喜歡占小便宜的馬英九

 

馬英九將在329青年節,離他卸任不到兩個月時,把總統府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目的何在,當然是想占小英的便宜,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經國廳」內宣誓就職總統。

此舉讓外界臆測是故意刁難新政府的政治操作,更遭網友撻伐。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出面滅火,解釋此命名是為了讓國人更了解馬英九的提攜人,蔣經國。馬英九主掌總統府已經快8年,如果他真要讓國人不忘蔣經國,為何等到最後兩個月才改名,台灣人民那麼容易受騙?

其實馬英九只是想占小英便宜,讓反對小蔣白色恐怖的她,心裡感到不舒服而已。我們建議,小英應該拒絕在「經國廳」宣誓就職,重新在新舊政權交接委員會中協商新的宣誓典禮殿堂。

馬英九具有最典型的國民黨心態,占點反對黨的便宜。雖然台灣實施民主政治已經有二十多年,連總統都已經直接民選,但至今國民黨憑著國會多數控制政府,不肯更改國歌的「三民主義,五黨所宗」。就連阿扁執政期間,還得在國慶時唱中國國民黨黨歌。中華民國國歌在新政府就任後,應該立即在立法院協助下重新訂定。

這裡我們無意給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做任何負面批評,歷史學家終會給他公正的評價。他代表台灣的白色恐怖是事實,馬英九不該把代表台灣民主殿堂的總統府大禮堂,以小蔣的名字命名。

馬英九著魔於占人便宜的不只是禮堂的改名,他在看守期間忽然活躍起來,不管是黨產的五鬼搬運,公營事業主管的聘用,年金政策的修改,都有意把小英架空,讓她上任後到處受到掣肘,難於施展轉型正義。

馬英九連外交,都在短短看守期間把總統外訪預算耗用了60%,並在瓜地馬拉正式外交儀式裡,興高采烈的與華航空服小姐,大跳馬式秧歌舞,有意向國際社會炫耀他的活路外交。

顯然北京看不慣馬英九得意忘形的樣子,忽然宣布正式與甘比亞建交,重重打了馬英九一巴掌。看來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已經把活路外交變成一條死路。想到處佔便宜的馬英九,這次反而招惹了一身腥,被北京打得鼻青臉腫。馬英九連北京都想占便宜,下場自然難看。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