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勒斯機場航警談蔡英文

看到六月一日自由廣場「吳育昇與王衛星」,不禁想到幾天前在華府杜勒斯機場準備出境時有趣的經歷。

美東時間五月廿六日早上約十點半,我在機場過安檢時,航警是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約三、四十歲的白人,他看著我的護照(美國護照,上面出生地是台灣),抬頭用中文說「你好」,出於習慣,我用英文回答:「因為你跟我說北京話(mandarin),我一定要讓你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航警回答:「我當然知道。我也知道台灣剛選出女總統,中國竟然批評她的單身女性身分!中國這國家真是…」,說著還連連搖頭。我忍不住笑出來說:「我不能同意再多。」由於身後還有很長的隊伍,不能再聊下去,所以就跟這位美國航警說:「謝謝!祝你有美好的一天。」結束對談。

說真的,中國如此沒水準的批評令人厭惡,但同時又覺得有點好笑,因為中國歪打正著的替台灣做了很好的宣傳!過安檢這一小段對談,讓我漫長的航程之中,一想到就很開心!

中國這樣批評蔡英文,把台灣的民主進步跟中國的威權落後對比表露無遺,讀者眾多的華盛頓郵報及赫芬頓郵報也都相繼報導,難怪機場航警都把中國看破手腳,沒想到台灣落選的國民黨立委還加碼呼應中國,真的是三條線啊!

(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