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背後是發展幾十年的產業

一、Pokemon Go是個遊戲,但是對Pokemon本身有所了解,真的跟他一起長大的人,是一個特定的年齡範圍,1997年問世的Pokemon卡通,當年在看的人,當然也是小朋友。

現在在回味這個童年回憶的人,約莫是20幾歲的人。只有這個年紀的人,才是真的在Pokemon的陪伴下度過童年的。任何其他年齡範圍,卻號稱他懂Pokemon的,都在騙人。

二、對我來說這只是個走在路上玩的遊戲,所以我不會聲稱自己懂任何Pokemon的相關術語,因為我真的不懂。如果今天有人出了類似科學小飛俠的遊戲,那我可能還會有辦法講出點什麼。

三、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就算你現在才開始跟Pokemon Go結緣,你也應該要知道,過去這19年以來,Pokemon(神奇寶貝/皮卡丘)這個卡通如何出現在小朋友的生活裡,有多少裝可愛的少女會叫 pika pika,有多少動漫電影不時在戲院裡上映,有多少相關的電玩遊戲早就已經問世。

所以Pokemon Go只是個最新的產品,但這背後是一個發展了幾十年的產業,有人從中賺來的薪水,養的家庭小孩都上大學了,有動漫的人才、有軟體的人才、有玩具設計的人才、有劇本的人才、有聲優的人才、有導演的人才、有遊戲設計的人才。

四、所以希望臺灣真的好的人,會去盤點臺灣到底有什麼,我們到底能不能做得出自己的東西,能做得多好?

五、我是認為,與其要做出一個風靡全世界的手機app遊戲,還不如好好畫出一個有質感、水準一致、有商業價值、有文化底蘊的連載漫畫,或小說,從基本做起吧。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