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國府來台後發生牛228事件,圖為嘉義市全國首座228紀念碑。資料照片
      
楊鵬生/醫師、作家

二次世界大戰是打群架,1945年同盟國戰勝軸心國,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向同盟國投降,但是日本人打從心底認為他們只是打輸美國;近代惟一有關台灣主權的條約,一是1895年的清日《馬關條約》,大清帝國因甲午戰敗割讓台灣和澎湖給日本,《馬關條約》有關條文:「台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及澎湖列島,永遠歸屬日本。」另一個就是1952年的《中日和約》,日本只聲明放棄台灣和澎湖;「依據《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

二戰後中國內戰旋即全面爆發,國民黨崩潰敗逃到台灣;1895年以前,是大清國滿人統治台灣,1945年以前,中華民國從來也沒有統治過台灣;是中華民國到台灣,何來光復呢!

台灣只是又被在中國本土的戰敗政權打著中華民國旗號重新佔領而已;台灣人你為什麼不覺醒!

中華民國在台灣,是現在台灣內部大家最能接受的共識,套一句現在常用的話,就是最大公約數;但是,國人要注意的是,聯合國2857號決議案之後,包含聯合國在內的絕大部分國家,都視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前朝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光明正大,開大門走正路接收一切中華民國的權利義務;這是國民黨不敢也不願告訴台灣人民的,因為這會喪失其統治的正當性,其虛構的歷史觀也因此破滅。

歷史上,那些自稱偉大的祖國,不要來台灣殺戮,台灣人就很感恩了;鄭成功佔領台灣後殺原住民,和美國騎兵隊殺印第安人類似;清康熙攻下台灣、日本佔領台灣和國民黨自稱光復台灣;那一次新政權來台不是講得冠冕堂皇,那一次不是改朝換代殺殺殺!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意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中華民國到台灣,帶來二二八、白色恐怖、威權統治;在國民黨的教育下,台灣人愛中華民國,如果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什麼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