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奪權後台灣人仍沒有自己國家的暗黑十月

 

民進黨奪權後台灣人仍沒有自己國家的暗黑十月
台灣人民原以為民進黨在完全執政後會果敢地處理國家定位的問題,帶領台澎跳脫一中框架,結果卻是延續台澎沒有自己國家的事實。圖/取材自網路,民報影像處理

 

就在「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10月31日當天,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到達南京祭孫中山,並準備在「洪習會」中推動結束內戰,回歸一中的「和平協議」,貫徹其主導下的「引共呑台」新方針。

中華民國在台北臨時政府的陸委會警告國民黨不能擅自跟中共簽署任何協議,面對習慣黨政合一及黨國不分的國民黨已經投共的現實,民進黨現在把持的臨時政府有所擔憂是可以理解的。與此同時,面對當下國民黨投共的做法,最不能忍受的當然是一生都痛恨中共的殺人魔蔣介石及內戰中殉職的國軍魂。

沒有自己國家的台灣人不能坐以待斃

有了國民黨的投誠,中共近期放心加強對台灣的言論統戰,國台辦新任發言人安峰山反駁準司法院長許宗力提出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時力言,(1)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臨時政府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擁有自己的憲法,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人,並與22個國家建立邦交,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以上陸委會的回應是延續了蔡英文在「國慶日」提到「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之說法。大家不得不了解這些說法其實是一種把弄中華民國的障眼法。

首先,即使中華民國的確存在,也有自己的憲法,但既已失去支那的大片土地,事實主權所及也只剩金馬,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在台澎充其量只擁有從原台灣治理當局竊取來的託管統治權。另外,台灣人可以自己選擇領導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只能看作是正當化這臨時政府的治權,根本不能衍生出對台澎的主權。最後,22個邦交國所承認的是號稱擁有中國「大陸地區」領土及能代表「大陸人民」的中華民國,而不是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在台灣」。

不管來台接受日軍投降後暫時治理台灣的當局叫什麼,從「行政長官公署」到「臺灣省政府」,再到中華民國在台北臨時政府,其於台澎的治權都是暫時性質,當然基於蔣介石的一己私心,這個「暫時」也暫時很久了。根據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澎主權後,台澎可以直接脫日獨立,但由於國民黨強行想將台澎據為己有,台澎人民及其土地至今都沒有自己國家的政府可以去作為代表,台灣人的國際困境源自於此。中共的說法對了一半,台灣的確從來不是國家,但卻錯了另一半,台灣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先光復被國民兩黨矇蔽的腦袋

十月份的三個假日(國慶日、光復節、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正好提醒大家,台灣人仍然沒有自己的國家。從台灣人的立場看,「國慶日」是戰敗的蔣介石及其國民黨黨羽帶來的中華民國之「國慶日」,並不是台灣人自己國家的國慶日。對國民黨人來說,伴隨這個「國慶日」當然是「光復紀念日」,「光復」正好反映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說法,民進黨能一邊要求大家參與國慶卻同時否定光復的說法嗎?

時空回到1946年10月25日,這是行政長官公署陳儀在同年8月宣布為紀念「光復」的日子,至今剛好70年。在國民黨的中國主義史觀中,由於中國有五千年歷史,台灣自古以來是其中一部分,所謂的「清朝」是中國的一個朝代,也是屬於「中國人」的,台灣被滿清朝廷割讓予日本,是「中國人」之恥,所以包括在寶島上的所有「中國人」團結抗日,終於獲得勝利,1945年國軍是來「光復台灣」的,這個說法連中共都可以接受。

民進黨想要將中華民國台灣化,大搞國慶,但又如何同時否定光復論述?若不能否定,那麼中共及國民黨要堅持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到底哪裡錯了呢?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已經使出狠招來破解民進黨自欺欺人的說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近日拋出了「兩岸同屬中華民國」的說法,中華民國在台北臨時政府至今沒有任何回應;事實上,任何回應都只會暴露其自欺欺人的說法。中共揣摩著的應該是,「如果連國號咱們都可以讓步了,民進黨未來休想把你們的中華民國獨立論玩弄到天荒地老」。

反觀台灣,大家原以為民進黨在完全執政後會果敢地處理國家定位的問題,帶領台澎跳脫一中框架,結果卻是延續台澎沒有自己國家的事實。早已覺醒的台灣人走過了民進黨奪權後第一個暗黑十月,必須認清楚目前不能再坐以待斃,可以用上述的政治常識去光復其他被國民兩黨以不同方式矇蔽的腦袋,然後想辦法結合群眾儘速開展立國進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