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敗類不可輕饒

彰化地檢署蔡曉崙涉嫖16歲少女遭收押。資料照片
      
鄧鴻源/大學教授

檢察官蔡曉崙驚傳援交未成年少女,引發輿論嘩然,但事實上,過去有不少司法官身陷情慾風波,有法官利用上班召妓、還有法官特別愛上酒店「吸奶」、甚至也有已婚檢察官,強逼女當事人上床嘿咻。

長久以來,由於我們對司法官保障太過,以致一旦考上司法官,等於拿了終身優渥的鐵飯票,又因為握有他人生殺大權,深受一般人尊敬,所以歷年來競爭者眾,以致濫竽充數者一堆,因為只要會唸書與考試即可。

其中有不少軍法官退伍後利用旋轉門,很容易轉入民間司法領雙薪,職位升遷又比別人快,只因他們都是國民黨籍,退休後又領另一份退休俸,賺得油水水,飽暖思淫慾之餘有何亂七八糟的事不敢做?這些法官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豈可輕饒? 

總之,司法應師法民間企業,有一套有效的淘汰機制,凡考績差、評鑑差,或審判事件與社會認知差距過大者,應讓他們即早滾蛋,以免成為司法敗類,污損一堆人。其實所有其他公職人員也都應如此,畢竟其中亂七八糟的也很多。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