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與連公子的落差

柯P評論香港事件,本已結束,然日前見友人分享連勝文上月FB帖文(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286104771437472&substory_index=0&id=652438848137404),稱讚我城有六千萬遊客及每年帶來三千億港元收入,更指出香港興建遊輪碼頭吸引遊客,又指見到各地旅港客人,鄙人真的哭笑不得。

首先,三千億港元,大約一萬一千六百億台幣,數據不會說謊,但連公子有否查考這筆帳佔香港GDP多少?只是五%,是五%呀!帶來的,是擁擠擁擠再擁擠。犧牲的,是我們的生活空間。我們的孩子,連奶粉也曾短缺,通膨嚴重,樓價全球最高。

感受不到衰退?當然感受不到,因為自由行最凶猛時,逼至我們年輕人上街示威反對,寸步難行,今天要不是取消一簽多行,相信年輕人也不會善罷甘休。陸客引申出來的結果,是年輕人坐牢。現在只是情況好一點而已。

至於遊輪碼頭?我真的笑了出來,啟德碼頭是眾所周知的鬼城,香港政府的大白象工程,人跡罕至,香港01曾指出,回本要兩千三百年,「吸引人」的地方,只有電池車充電站。

至於見到的是否旅客?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香港警察和台灣一樣,不能隨便查人身分證,不止華人擁有居留權,我城的印度及巴基斯坦籍人士,不少住了起碼兩、三代,港英時期來港當警察,懲教署(管理監獄部門)也有不少現職印巴人士,有超過三萬人,舉目可見。我朋友爺爺便是港英警察。尼泊爾人曾當英軍,更在佐敦元朗有彼等小社群。金融區也有不少來港工作的白人。我的前老闆,就是香港出生的黎巴嫩和英國混血兒。連公子是憑什麼推斷,遇見的一定是遊客?連警察也不可以隨意搜查證件,他可以嗎?

同情地理解,連公子事忙,文章可能出於幕僚之手,但認知真的和我們有很大落差。

(作者為香港獨立媒體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