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報治國(政論版)

記得前些年,跟人討論立委選舉,講到南部的某二代選區,因為被老爸牽連所以媒體罵翻,批踢踢一片妮可嘲笑,要他滾回家別靠老爸。

可跟選區在地的人聊,還有打聽各樁腳與派系的狀況,公子努力的很,還會去切實幫助選區民眾解決實際的問題,也沒出現啥不可一世的氣氛,若照當地狀況讓給公子選,藍黨此區早掉了。人都是為自己,所以派系鬥爭,鬥到全國版面,逼著上面來喬,後果就是被漁翁得利。

還記得某些年,談論+ln的大台中戰況,實際談的都是金流跟人流,甚至連重要宮廟怎麼請示的消息都有,算到最後票差了一些,還是只能讓給院長。後來的狀況是繼續紮根,管他是不是靠爸靠岳父,撐到最後就是自己的,但依照報紙跟網路的說法,+ln會輸得很慘,被地方派系斬殺殆盡。

就算選上了,後來一樣繼續風聲,說被地方大老控制,根本是傀儡云云...隨便啦

又記得幾年前,英董的最後一哩路,算每個地方的票,討論一些大勢,基本上確定正負百分比很小,為何最後的最後,在半個月內豬羊變色?

有點線的都知道,錢最後到位了,觀望的派系確定政策牛肉會吃到,確定賺到移民錢的人,就開開心心的投給皇上了,皇上打賞之重,還真讓人覺得台灣人死好,為了幾萬塊的那一天,把未來四年賣掉。

這後來也知道,皇上根本空頭支票亂開,把黃金堆到桌上給大家看完就收回庫房,四年都在花時間玩金融大逃殺,整個藍色地方的信用被摧毀,從根部爛起,搞到2014整黨滿臉土色,剩下巾幗英雄跳出來力挽狂瀾。

咳咳..........很多消息都是後來慢慢串的,當下打聽只能拼湊,誰曉得一點紅跑去引急統入關,對岸的對台灣主事者高興地想要直接吃掉百年基業,嚇得藍血貴族陣前換將,然後就是被一路輾過去...輾輾輾

我想說的是,政治每個人都有些門道,我也只有一點點,若加上背景因素,多少可以看懂某些狀況。但就算如此,很多地方的選舉,不去問在地的專家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何事,也無從得知為何馬皇跟英董決策怎麼下,是受了哪個影響。

每個跑過業務的都知道,隨便一筆小生意都可以喬到快掛點,政治這種利益糾結的生意,怎麼可能是純粹的理想跟口號可以說服人,又怎會純看帳面損益來做決定。

然後,各位看官,有沒發現近日的狀況,一大票根本對地方毫無所悉的進步青年、覺醒分子、民國遺少、海外菁英等等等等等,全部都可以依照報紙跟簡單的片段影片,判斷出哪個人在造假,哪個人為了賣台隱忍多年。

zzzZZZ

我還是去睡覺好了,夢境裡面會有很多諸方大德會託夢,現實太恐怖了,盡是一些拿到一張A就要人梭哈的勇者。

#以上所言純屬寓言
#如有巧合純屬虛構
#真有雷同純屬發夢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