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正談民眾服務處、站(1960.06)

傅正談民眾服務處、站(1960.06)

發布日期:2018/01/10

1960年6月,自由中國社論〈國庫不是國民黨的私囊!〉(作者為傅正)一文中指出:……至於各縣市黨部以下的區黨部,更假借「民眾服務站」的名義,變成了縣市政府的一個附屬單位,一切人事費業務費由縣市政府負擔,列有正式預算。這類所謂民眾服務處、站,在全省各地竟達三百八十個以上!在本屆地方選舉中,當臺中縣省議員候選人楊秋澤在發表政見,主張裁除該縣數百萬元的民眾服務站經費時,那些打着民眾服務的招牌實際上吃黨飯的服務站人員,深恐斷了自己生路,竟形同疯狂的駡楊秋澤是「共匪作風」,甚至說要「槍斃楊秋澤」。綜觀以上所述,可見國民黨的各級黨部,已經有形無形構成政府單位的一部分,可以把政費當做黨費!至於國民黨各級大小單位,早已如同政府單位分別佔有大量的公有房屋土地。大家只要看看臺北市一個小小區黨部,便在中山北路用「中山區民眾服務站」的名義,佔有一幢三層樓的大樓,就可想見一切了!

資料來源:《自由中國》,第22卷第11期,1960年6月,第336頁

內文圖片1

< 資料來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