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拔管,柯P要插管了嗎?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遴選案,柯文哲直言這是哪個白癡做的決定。資料照片

黃榮文/大學兼任教授
         
4月27日教育部終於駁回了台大校長案,管中閔確定無緣當上台大校長。想當然爾,管爺是怒火攻心,臉書誓言「贏回大學自治」;但最氣急敗壞的卻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由他在媒體前竟然罵出:「這是哪個白癡決定的政策?」可以窺知對2018連任之路的憂心忡忡。
 
選舉最重要的就是選民的「同理心」。雖然柯P最大的人格特質就是沒有同理心,卻擅於利用別人的同理心來獲取利益,因為他的「腦筋比心經好」。2014台北市長選戰,柯P利用愛滋器官誤植被約談事件,成功塑造被國民黨打壓的弱勢形象,激發出一般民眾強烈的同理心,加以當時大家有「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的共同理念,讓他順利贏得了市長寶座。
 
國民黨當然也知道箇中道理,因此在管中閔的台大校長當選資格確定被駁回後,立刻有一股強大的聲浪,試圖勸進他來選台北市長,網路民調也確實一面倒支持。如果成真,管中閔也會塑造成被民進黨打壓的弱勢形象,激發大眾的同理心,磁吸住許多年輕、中間及淺藍選民。而這批選民正是柯P三年多來千方百計想要爭取或拉攏的對象,甚至於不惜多次言行不一來「重傷」許多原本支持他的綠營選民。管爺一出來,柯P在這些特定區塊必定大為失血。
         
此外,管爺口才辨給、相貌堂堂,在在優於柯文哲,藍色基因與背景經歷又超過國民黨的丁守中。如能獲得丁守中的禮讓(很可能會是近日的初選勝出者),藍營強勢回歸大團結,而柯P和綠營之間又已幾近決裂,綠營應該也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藍綠選民各自歸隊,柯P只剩下空氣票的柯粉與網路義勇軍(有人稱之為網軍);「三腳嘟」,柯文哲必輸無疑,再不插管急救,死路一條。他也心知肚明,難怪會面色凝重,口不擇言。
 
其實管中閔和柯P都是絕頂聰明的人,卻均恃才傲物,不太理會他人的顧慮與感受,因此分別博得「爺們」和「柯痞」的(不)雅(稱)號。同時又都凡事心存僥倖,太在乎「自己可以獲得多少利益」,對法治與道德的觀念十分薄弱,管爺也因此引發台灣大違法兼職百餘日,及台灣大副董選獨董未利益迴避的問題;而柯P及其辦公室主任蔡璧如則在大巨蛋案中數次私會遠雄的趙藤雄,卻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同時又被爆出2014年市長大選前私會頂新及遠東高層,卻未申報接受任何政治獻金的不合常理爭議。
 
這種兩位梟雄的對決,真是令人屏息以待!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