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字回送郭台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甩政府防疫及購買疫苗政策,只為一己之私,批判政府未採購次世代BNT疫苗,供其老母施打(或另有商業利益目的則不得而知),遭衛福部長薛瑞元嘲諷「像是BNT推銷員」,郭竟又在臉書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重砲回批,令人錯愕!

郭先生財大氣粗,大可開著私人飛機載出國打,或直接私下向BNT進貨,還加宅配個醫師到府服務!換言之,他媽媽打不到疫苗只是藉口,真正原因耐人尋味!

同樣捐錢購買BNT疫苗提供國內百姓施打,台積電和慈濟不曾有人出來邀功、謾罵政府,而曾說出「民主不能當飯吃」的郭先生卻如此狂妄跋扈,不只凸顯他的好大喜功、自私自利、缺乏民主素養,背後應有更多的政治與司法考量。

檢視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郭台銘先前在代表所有疫苗捐獻單位與德國BNT公司洽談時,曾允諾政府將進一步購買其次世代疫苗三千萬劑,近期更宣布其永齡基金會將與BNT攜手,在台灣建立mRNA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中心;其愛將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在擔任公費助理期間,同時也在永齡基金會工作,年領六百萬元,恐違反「政治獻金法」,高虹安亦被質疑為鴻海的門神,推動有利鴻海的相關立法;高虹安更涉嫌詐領助理費,經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諭令六十萬元交保…

據此應可歸納出郭台銘選在此時出手攻擊民進黨政府的原因:一、搶先出手,轉移焦點,圍魏救趙(即高虹安與永齡基金會,甚至郭台銘自身);二、向BNT自清,是台灣政府不買,不是我食言沒盡力,尚請繼續合作;三、天下大亂,時機大好,宣布東山再起時機指日可待!

郭台銘這些言論,必有許多在野人士跟著起鬨或狂加引用,藉機批評執政黨以獲取其政治紅利。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必須拿出魄力,迅速加以澄清甚至重磅回擊,以減低妖言惑眾所帶來的不良效應,導致執政危機,更可安撫眾多支持者的憂切之心!

最後,筆者也以下列感嘆回送給郭台銘:「極權國境,奸商跪乞;民主家園,魑魅橫行。」尚請珍藏!

(作者為彰化師大兼任教授,彰師大附工前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