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還不一致對外嗎?

台灣社會仍有聲音認為,中國打壓台灣,是因蔡英文政府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的問題。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所研究生

日前布吉納法索斷交,中國軍機、軍艦繞台,台灣政府為了抵抗中國蠻橫的做法,決心硬起來祭出反制措施,除了總統發表聲明表示,「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以外;陸委會也表示要嚴審陸方官員人士來台,上述這些做法也展示政府抵抗中國壓力的決心。

但不論中國如何對台灣打壓的再怎麼厲害,依然有少數人認為,都是台灣政府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的問題。他們配合中國勢力謾罵政府,但筆者認為,蔡英文政府上任,對於兩岸政策依然維持一貫,主要著重在於內政的改革,何來與中國對抗?不理不睬台灣並且片面改變現狀的是中國,而不是台灣,不知道大力批評自己國家的人,到底抱持什麼心態?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長卜睿哲撰寫專文指出,蔡英文總統一再表示維持現狀,但北京仍採取多項舉措懲罰台灣選出蔡英文,偷走邦交國,限縮台灣在國際社會角色。

在布魯斯金研究所舉行蔡英文就職兩周年的評估座談會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葛萊儀也說,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的2018年,中國對台壓力明顯升級並擴展到其他領域,更在全球強迫貫徹一中政策。

顯見,美方對中國在台海地區的興風作浪,完全了然於心,且不以為然。

從習近平在十九大奠定所謂皇帝般的無上權力後,更積極向外擴張勢力,不論是在南海填海造島,大興軍事基地;更借一帶一路,試圖利用經濟戰略來擴張對其他國家的控制權;日前也被踢爆利用中國籍商人來收買、賄賂澳洲議員,試圖影響其他國內政治。

中國所謂的不拉幫結派,尊重各國主權根本就是夢話一場,根本是為了想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強權國家,一旦到了那一天,我們失去了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之後,才悔恨,現在的一切原來如此珍貴?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