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來台灣 台灣立委去中國?

 

上周六長期友台的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出發訪問亞洲前夕,臨時增加行程訪台力挺。圖為總統蔡英文(右)去年於總統府接見賈德納畫面。資料照片

谷懷中/智庫副研究員 

最近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不只外交壓迫,也有軍事進逼,連國際上的民間企業都不放過,要求他們要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面對壓力,有些企業屈服,有些企業挺住,對台灣來說,這算另類的患難見真情。

兩岸的緊張引起國際上高度關注,在台灣的世衛行動團返國的那天,美國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賈德納主席,臨時更改機票來台灣。他也說得很清楚,就是要在台灣被中國壓迫時,表達美國的支持。

不過,形成對比的是,在立院會期結束後,中國國民黨的10個立法委員,立刻組團去對岸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雙方又大談 共產黨的老調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但國民黨的立委諸公們在當中國壓迫台灣時,浩浩蕩蕩急著去對岸呼應一個中國原則,這對台灣在爭取國際支持,希望更多國家了解我們主權獨立現狀正在被中國改變時,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美國參議員緊急改機票來台灣支持我們,台灣立委一休會就急著去中國附和對岸,這種作法算哪門子的在野黨?

國民黨喜歡在台灣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可是面對劉結一說「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時,有沒有立委告訴他,不是「一個中國」,是「一中各表」呢?說好的「各表」到底跑哪去了?台灣價值可能有點廣泛抽象,不過這種時候還跑去兩岸一家親,我很確定這個不是台灣價值。

對了,以前阿扁執政時,在野黨喜歡把什麼都換算成營養午餐,現在不管是健身專家或教養專家,則喜歡把公托公幼無限上綱,那就不如請網紅們算算,國民黨這團登陸團的機票住宿花費,可以讓多少孩子上幼兒園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