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侯友宜到王如玄

從侯友宜到王如玄 朱立倫的副手都是鑽法律漏洞的包租公婆?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陷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其實這是舊案重提,但侯友宜的回應不斷撇清責任,一下推給岳家,一下又推給文化大學,卻被各界爆料打臉根本是在扯謊。事實上侯友宜至始至終都精心規劃申請99個門牌以規避土地法規,好讓侯家躺著就可以收取每年2千萬的高額租金,卻讓學生4個人擠在僅5坪的蝸居裡,每年還調漲5%租金。這種鑽法律漏洞,靠房地產斂財的行徑,跟幾年前王如玄的軍宅案簡直如出一轍。

讓我們回憶一下2015年的軍宅案,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遭爆料以低價收購還在閉鎖期的軍宅,之後高價賣出謀取暴利。剛開始,王如玄面對立委質疑,僅回應購買軍宅是她的理財投資方式之一,她和家人僅持有3戶軍宅,一切合法,沒有特權,也沒有道德瑕疵。但隨著社會各界不斷爆料,甚至提出王如玄的財產申報資料質疑王曾購入的軍宅不可能只有3戶,才逼得王如玄親上火線回應,坦承1995年至2005年共購入12戶軍宅,並承諾把其他投資獲利的1千多萬全部捐出。

一再扯謊的侯友宜,總是強調「自己一輩子公務員,做事實在」,這種說法還能取信於人嗎?(資料照)

王如玄的軍宅案,跟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大概有87分像。侯友宜被爆料在自家陽明山土地上蓋宿舍租給文化大學是違法時,也跟王如玄一樣,起手式就先強調自己合法,再推給二房東文化大學,叫文大說明;再推給太太,說這是太太家族的土地,我都不知情。卻被接連踢爆,其實侯友宜根本是在精心規劃下,申請了99個門牌,假裝成「集合住宅」,以規避該區的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二特」不能做宿舍的規定,也因此,被台北市都發局認定為違法,侯卻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侯友宜明明作為大房東,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不斷推諉卸責,就跟侯友宜面對所有棘手市政議題的態度一模一樣。

王如玄的軍宅案,跟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大概有87分像。(資料照)

相較之下,王如玄只是「遊走在法律邊緣」賺取買賣軍宅的差價,侯友宜則是違法使用土地當包租公,收益至少是王如玄的10倍以上,7年收益超過1億元。更何況,向王如玄購買軍宅、承租軍宅的人,並沒有被迫忍受又小又擠的居住空間,但抽到「大群館」的文化大學學生卻被迫4人擠在小小的5坪裡面,長得高一點的人連腿都無法伸直,去個廁所還要跟室友借過,這種居住品質,對比侯友宜喊出的「安居樂業」口號,真是莫大的諷刺。

事已至此,面對社會各界質疑為何申請99個門牌鑽法律漏洞,侯友宜應盡快說清楚講明白;再者,明明就是婚後取得的土地,為何侯友宜要推說是婚前太太就繼承的土地?一再扯謊的侯友宜,總是強調「自己一輩子公務員,做事實在」,這種說法還能取信於人嗎?

(新北市民,前國會助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