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還是將「大群館」捐了吧!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持續延燒,內幕越爆越多。被指控知法玩法,鑽法律漏洞,甚至爆出關說疑雲。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持續延燒,內幕越爆越多。(資料照)

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最新聲明指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堅持每年租金調漲5%」,引發外界議論,認為任美鈴的要求十分貪婪,有剝削學生之疑。對此,侯陣營在第一時間也發聲明解釋,如果文化大學不同意,可以提前解約,表示任美鈴也不是那麼堅持每一年都要調漲5%,不像外界批判的那樣貪婪。

然而21日晚間在《新聞面對面》政論節目中,主持人謝震武律師,拿出任美鈴擔任又昱實業公司董事長時與文化大學簽訂的書面合約,在合約第三頁提及「應於終止前一年,以書面方式通知對方,經雙方同意後,使得提前終止租約」,質疑到底文化大學通知提前解約,有什麼實質意義?

只是房東而已,居然以董事長自稱,堅持每一年房租都要調漲5%,每年笑納房租一千五百萬元以上,還約定 「應於終止前一年,以書面方式通知對方,經雙方同意後,使得提前終止租約」,文大居然與其簽定如此不合理條約,令人納悶。侯友宜卻說這是「照顧」學生?他之前說每個月薪水不用拿回去,原來是如此,畢竟他太太年收入已經是他的幾十倍,還需要他薪水做甚麼?

據報導,文大宿舍每間面積有8坪,住四人,平均每人分配面積有2坪,每學期租金一萬一千元,而侯家宿舍每間只有5坪,也住四人,平均每人分配面積只有1.25坪,比香港棺材屋1.4坪還不如,每學期租金卻要一萬八千元,侯家大群館每間面積少文大宿舍三坪,每人每學期卻貴七千元,這樣還敢說是「照顧」學生?按理說,文大集體承租,理應算比較便宜,為何反而比較貴?侯家是否吃學生夠夠?為何不與文大比,卻與別的房東比?

侯友宜租給文大的大群館宿舍。(資料照)

尤其令人納悶的是,侯家每年收文大租金兩千萬元,為何其財產申報資料中,侯友宜夫婦沒有這筆不動產?為何全部動產加起來還不到一千萬?可有合理解釋?為何國民黨人大都如此「高竿」、「生財有道」?

國民黨人說,蔡英文也承襲其父親部分財產,陽明山有蔡家別墅,問題是蔡家財產是其父親做生意賺的,不是如一些國民黨高官的家產,是靠特權A的,且蔡英文承襲的不動產並沒有出租賺學生的錢,兩者如何相提並論?國民黨人也很缺德說,蔡英文父親墓地面積超過標準甚多,為何不拆?請問,兩蔣的墓地面積又如何?殺人與迫害人無數的獨裁者,為何用那麼多公帑幫他在台北市中心蓋一棟舉世無雙的紀念堂,還動用國家衛兵守護,是否很過份?

今天侯家為何如此富有?為何許多軍公教人員撈得「油水水」?難道不是國民黨長期包庇與「買票」所致嗎?否則陳X金為何說:「大家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當時韓國瑜還坐在其旁邊鼓掌叫好!侯友宜居然還跑到高雄與其稱兄道弟搞連線競選,又像話嗎?所以有人說,選舉是一面「照妖鏡」,可以顯示某些「偉人」或「善人」的另一面。如果能因此啟發他們的良心,真正落實照顧弱勢,不是美事一樁嗎?

總之,侯家還是將「大群館」捐了吧!畢竟這樣才是真正照顧學生,否則至少應與文大重修契約,減半房租,且不再硬性規定每年「應」漲價五趴,讓「大群館」可以每間只住兩人,讓學生舒適又安全。以前蘇嘉全選前可以捐農舍,侯某人應該也可以做到吧?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