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發言為什麼讓大家反感

既然有人用這張圖,想要替柯文哲洗白

我想,是有必要,再把概念說清楚

柯文哲這次的發言為什麼讓大家產生反感
並非所謂媒體的移花接木 (我不覺得是)
而是他的核心是如此陳腐跟目光如豆。

張學良評國民黨:「打不過共產黨的原因,就是沒有中心思想。」這個中心思想指的是什麼?
指的是把敵人永遠視作敵人,只要他的立場跟我尚有不一致之處,我都必須對抗他。

不管是明著幹還是暗著來,單挑不行那就團夥圍毆。國民黨沒這個魄力,說好聽叫識時務,講白了就是投降主義,看到別人力氣大,或是自己靠他獲取多少好處,那個核心就可以放棄,雙膝一軟就跪了。

再者,被共產黨打敗的國民黨,佔台後鼓吹著反攻大陸,以及經濟起飛後,對於仍未發展的中國所設定的「正統中華民國對抗偽中國政權」的劇本,使得多數人誤以為自身與中國對抗是一場拳擊賽,不管是本來的自強他弱,還是後來演變到自衰他盛,都是被設定成一對一的賽局。

卻沒想過,國際競合並非如此,更像是多人制的球賽,是兩個陣營的競合,沒有現成陣營就必須思考如何創造陣營,增加談判籌碼。

以上兩點,「投降主義」跟「單挑拳賽」已經深深設定在老一輩人的腦海裡,也透過教育及媒體灌輸,侵蝕影響年輕一輩。
自國民黨佔台以來,將很多人養成為這種思考模式,不幸的,柯文哲正是如此。

當總統(亦或是李文英這類覺醒台人)在考量目前國際局勢「美中對抗情勢升高,美中對台都有期盼」,提出聯合民主陣營國家一起制約中國;這代表「視中國為威脅,聯外以壯大自己,尋求足以對抗的力量」,這是積極對抗的展現,是代表台灣人堅韌不就的精神。

反觀柯文哲所言,他說:我每次講,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的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會被人家笑而已…。這不難看出他與台灣人的精神背道而馳。同樣問題記者問我,我怎麼也不會講出與他雷同的回答,這就是為什麼覺醒台灣人一聽到他的說法會如此極其厭惡的原因。

說到底,這不能全怪他,他只是老了,沒跟著時代演化;他只是不適合,繼續擔任需要前瞻思維的首都市長。就是如此清楚明白。

< 資料來源:陳奕安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