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是執法者不是一般市民

侯友宜是執法者、行政官員出身的地方首長候選人,不是一般市民。

他對自己的事業是否違法、違規,不但該主動提出前後一致的認知和標準;而且不能只是「等市政府解釋」。

昨天的記者會,侯友宜不但避重就輕;而且對不同議題,有不同標準。

他把又昱公司開的發票貼満牆壁。對「公司經營」説絕對合法,而且開發票、繳稅,講得很大聲。

但人家質疑他逃漏的是40%的個人綜合所得稅;他拿出的發票,只能證明繳了5%的營業稅,和17%的營利事業所得稅。不曉得他為什麼那麼大聲?

談到「九九公寓」是否違規,他又只敢批評北市府前後標準不一:「為什麼從前可以,現在就不行?」

被取締違規的市民,常常會有這種標準反應。市民因為對法規未必清楚,這樣反應值得同情。

但才剛辭職參選的侯友宜,當了7年多的副市長,難道看不懂法條、沒有能力判斷:

1.
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這種沒有廚房、沒有臥室之外的居室、沒有獨立出入口的建築,能不能認定是為「集合住宅」?

2.
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自治條例」,住二或住二特上的建物,能不能申請為「寄宿舍」?

3.
國稅局對申報租金和市場行情低太多;或根本不收租金,如侯太太這樣自己的地提供自己的公司,又不收租金的情況,都會用「核計課稅」去計算合理的租金收入,再核課所得稅。表示這種行為,讓國家沒收到應收的稅。

如果侯友宜有基層公務員對法規的理解能力,他就是明知自己違法、違規、漏報所得而公然說謊。有什麼資格當市長?

如果侯友宜居然連起碼的法規理解能力都沒有,除了讓人擔心警大博士的招牌外;是不是更沒有資格當市長?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6300181-1.aspx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侯友宜提發票證據 強調文大宿舍合法經營納稅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如峰新北30日電)面對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420張發票等證據,強調合法經營納稅,他是不做違法的事情,對手抹黑指控他是貪污「五億探長」,這種惡質歪風負面....

 

< 資料來源:段宜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