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聽見台灣人要建國的聲音

這陣子看到很多批判喜樂島的聲音,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出於善意,那也是喜樂島作為一個運動在路線、技術、和政治判斷上需要去面對的。但不管大家對喜樂島評價如何,我還是很希望明天可以看到很多人站出來。
 
因為主張獨立是自己的。今天我們站出來,就是用行動去表達主張。這個運動的成敗是一個跟時局連動的綜合結果,我無法左右。但只要我們願意站出來,那就是我們身為台灣人的成功。
 
就像批判318運動一樣,對於策略或是站在媒體前所謂帶頭的,即便過去那麼久了,檢討的聲音從來沒有停過。但是一旦你參與其中,你看到的就是更接近真實的,而那些行動不管是激烈的衝撞或是真摯的相挺,意義就在你的心中。
 
記得我說過我有一個夢,那就是台灣有朝一日會有萬人空巷,大家站出來揮舞旗幟,告訴全世界台灣人要建國的場景。雖然加泰隆尼亞也還在建國的路上,但由一個又一個的加泰隆尼亞人走上街頭,匯聚起來的巨大聲音,是全世界都無法視而不見的。
 
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我明天會站出來,因為我想讓世界聽見台灣人要建國的聲音。

— 在默契咖啡

 

< 資料來源:陳致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致豪

陳致豪
我是默契咖啡老闆,人稱「老丹」。除了是現役設計師,也是運動參與者。「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等都是我的作品。政治上我主張台灣獨立,以推動「台灣人建台灣國」為行動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