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空污正在改善中,這是一個事實

看到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就很討厭。我知道今年的選舉氣氛就是要教訓民進黨,賭爛票一定會有;但是冷靜想想,賭爛會讓民生變好嗎?明明知道是口號甚至是謊言,還要為了賭爛投一個相較更差勁的人,需要這樣跟自己過意不去嗎?
 
昨天寫了,台中空污不是2014才開始的,看公開的PM2.5平均濃度比較圖就知道,空污在胡志強主政時更嚴重!只是彼時空污不是大眾關心的議題,不是討論的重心而已。(https://goo.gl/oBaAX5
 
台中的空污正在改善中,這是一個事實。這樣的改善來自民眾的關注發聲,逼迫政府重視,運用政策工具務實處理問題,這是全民的努力,絕對不是換一個市長空氣就會換新的。
 
台中的空污不只是漸次變好,上次聽莊秉潔教授說,他說2018一月到六月台中空污大幅下降,就是因為台中市府推動校園、工廠燃油鍋爐改燃氣,減汙效果非常好,所以空污獲得有效改善。這些都是確實已經在做的事,有關注空污議題的人應該都知道的訊息,盧秀燕要不要講清楚他有什麼更好的策略?
 
沒有,除了口號我沒有聽到她提出什麼有效策略。倒是提了一個連死人都連署,十八萬份造假的公投,卻不敢講國民黨的2025能源政策在燃煤的比例還比民進黨提出的高10%!請問燃煤比例設定在這樣卻說要「空氣換新」,你要不要先換掉你的腦袋?
 
再說一次,天空是大家的,空污你我有份。要找藍天不用找鬼拿藥單,市民需要的是更關注能源轉型,監督市府落實「非核減煤」的政策方向,這樣空污就確定會降低。
 
切記,空污是科學問題,賭爛是沒有用的。
 
-----
 
台中空汙防制策略 莊秉潔:汙染不增反降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702/2781642/

中市校園廚房燃油鍋爐改燃氣 減汙效果良好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829/2807617/

< 資料來源:陳致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致豪

陳致豪
我是默契咖啡老闆,人稱「老丹」。除了是現役設計師,也是運動參與者。「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等都是我的作品。政治上我主張台灣獨立,以推動「台灣人建台灣國」為行動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