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請做教育的好榜樣!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以色列訪問,最近網路瘋傳一張柯P在以色列機場鬧出國際笑話的照片,照片中的柯P,至少犯了三大錯誤。

首先,在國際機場的通道席地盤腿而坐滑手機,既不雅觀也不符合禮儀;其次,任意將個人行李留置在通道處,不但有礙其他旅客通行,萬一滑動碰撞或遇緊急疏散時,還會產生安全上的顧慮;最後,任意使用沒有標示可以充電的插座,有竊用電力的嫌疑。整張照片的畫面,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首都市長的水準,倒比較像是失意落魄的旅者,真讓台灣顏面無光!

長期以來,失言不斷一直是柯P遭人詬病的大缺點,這次訪問以色列,不但信口開河批評在台灣當兵是浪費時間,返台時在機場受訪時竟脫口說:「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六百萬人遭屠殺的事情」,還表示說,這是他參觀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後的心得,實在是相當無知的大失言。如今不只失言,還大大失態,我們老師總是苦口婆心叮嚀學生要有公德心,出國要提醒自己是代表台灣形象,想不到柯市長卻背道而馳,不但帶給全國莘莘學子最差勁的身教示範,也讓學校教育立即破功,家長和老師看了,肯定搖頭嘆息不已。

奉勸市長,倘若想要更上一層樓,請注意自身的言行,不要做民眾的壞榜樣!

(作者曾任國小校長,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