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民營英語學習中心,GOOD!

昨天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推動平價、公辦民營的英語學習中心政見,雖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這是與民爭利的做法,然而筆者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構思,倘若真能落實,一定可以造福不少想學好外語的民眾。

 

學校推動雙語政策有利學生學習外語,如果再搭配外語學習中心供一般民眾進修,公私雙軌並進,不但沒有與民爭利的問題,反而可以促進良性競爭,民眾成了最後、最大的獲益者!

筆者早年就讀師專,英語學習不受重視,等同被迫放棄,出社會後,只能在各英語補習班進出,但學費貴,且時間欠缺彈性,學習效果不佳。後來轉而改為收聽廣播或電視教學,但有個最大的缺點,就是缺少師生互動。因此如果有地方性質的英語學習中心,筆者樂觀其成,更深盼早日可以具體落實。這是社會教育極為重要的一環,何況現代人隨著延年益壽的來臨,退休後學習新事物的時間和需求越來越多,長者的學習動機若能因此獲得滿足,有益身心健康,且能充實智能,是防老和防失智的上上之策!朝野都應該大力支持才對,何來反對挑剔的道理呢?

(作者為國小校長退休,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