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20之前,蔡英文能改革的要趕快做!

 

總統大選將至,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政黨輪替,蔡英文應該抓緊時間趕緊改革,明年5月20日之後如果換黨執政,到那個時候再來後悔什麼事情沒有做,可能已經太晚。圖/總統府(資料照)

總統大選將至,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政黨輪替,蔡英文應該抓緊時間趕緊改革,明年5月20日之後如果換黨執政,到那個時候再來後悔什麼事情沒有做,可能已經太晚。圖/總統府(資料照)

身在公門好修行!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把握任期的最後一年,能做的改革要趕緊做抓緊做!一鳥在手勝過二鳥在林;人常常不知道要把握當下所擁有的,而要求更多;明年520之後,台灣非常可能換黨執政,這從2016年國民黨沒人要角逐總統大位,到今年已經有好幾位大咖表態要選總統,並且民調贏過蔡英文的也有好幾位;蔡英文有沒有第二任還不知道,只有第一任的剩下不到13個月的任期是真的;蔡英文應該抓緊時間趕快改革,除非她內心對改革沒有深切認識;明年5月20日之後如果換黨執政,到那個時候再來後悔什麼事情沒有做,可能已經太晚。

人非聖賢,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遺憾;阿扁總統如果知道他下台之後會鋃鐺入獄,他在位的時候一定會重新思考什麼事應該要做,什麼事不應該做!

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等等,譬如郭瑤琪案的平反,許多改革蔡英文仍然做的不夠多,不符社會期待;面臨國民黨可能佔多數的下一屆國會,即使蔡英文成功連任,也一定沒有現在好做;如果連民進黨佔國會多數,蔡英文都做不好,那麼面對下一屆反對黨佔多數的國會,就更不用說了。

有人說如果每一個人把每天都當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一定會過的很充實,不會虛執光陰。現在民進黨是第一大黨,並且過半;幾乎可以確定的是,2020民進黨將失去國會優勢,甚至有些政治觀察家悲觀的認為,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將大幅減少,因為區域立委選舉是小選區制,勝者全拿,民進黨的立委選舉會輸到脫褲,民進黨立委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現在絕對是蔡英文最好做事的時候,如果連現在都做不好,下一任一定更難做!

去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領國民黨在1124大敗民進黨,吳敦義內心可能非常羨慕蔡英文!

吳敦義有要求吳郭配嗎?
吳敦義有要求吳韓配嗎?
吳敦義有要求吳朱配嗎?
吳敦義有要求吳王配嗎?

現在可能就是蔡英文人生的高峰,從現在開始到明年520絕對是蔡英文最好做事的時候,之後如果國民黨拿下總統寶座和國會多數,到時候成為阿扁第二也不是不可能,這可不是在危言聳聽,這是忠言逆耳良藥苦口;所以改革不要瞻前顧後,對黑暗的仁慈,就是對光明的殘忍,認真改革反而可以贏得民心!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