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這是一場良性競爭

老實說我對吳祥輝先生的精神狀態有點擔憂,從最近幾次公開發言,以及他在社群媒體po文判斷。我不是醫生,但我有很多醫生朋友,今晚我請教他們關於前日吳先生在鎂光燈前怒罵蔡總統的狀態判斷,我醫生朋友們的擔憂跟我一樣。

但他們更擔憂的是,吳先生在精神不穩定狀態下的言論,事後卻被部分網路社群加工刻意渲染,強加在賴清德院長身上的行為,對台灣的傷害其實並不亞於吳祥輝先生的言論。今晚我們的憂心都一樣!

台灣社後來有發出聲明表示,這種言論並不是他們所樂見的,而當天「反併吞」記者會也不是專為賴清德院長辦的活動。他們有邀請所有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只是現場只有賴清德院長與會。或許我們可以說主辦單位的政治sense不足,現場並沒立即反應過來,及時制止吳先生發言,或更正反駁他的言論。但不能抹黑誤導說這是主辦單位刻意安排的劇本。

而賴院長作為一位受邀的出席者,或許他也不好意思反客為主制止吳先生發言。種種誤會跟擦槍走火演變成今日局面,相信都不是大家樂見的。更何況我從影像看來,賴院長現場的表情凝重,我想他應該並不贊成吳先生發言的。

我認為蔡總統跟賴院長都是台灣難得的民主資產,初選過程不是誰黑掉誰誰就贏的結果。我們真正要面對的是大選,是守護台灣、顧好台灣這一役。單靠一個人是沒辦法築起這道台灣守護牆的,所以蔡賴雙方陣營都不應該抓住對方疏失,見獵心喜而強加攻擊,更何況那並不是候選人的意見。

我們要思考的是,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產生後,誰會是那個最重要的「桶箍」。如果我們都看到日後這位「桶箍」的重要性,相信就會相互提醒,節制彼此攻擊的行為。

蔡總統跟賴院長事後的反應都很理性、很君子風度,這就是民進黨水準高於國民黨之處。所以旁邊的啦啦隊們,我們是否也可以學習蔡總統跟賴院長的風範呢?海闊天空,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期待這是一場良性競爭喔!

< 資料來源:陳文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