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 郭董 搭錯線

 

郭台銘終於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許多媒體更以「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形容,其實這樣的決定對於政治有基本認知者而言,未免也太遲鈍,毫無震撼,只是台灣缺乏覺察的麻木政客,又或是投機一搏之代表罷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退出國民黨,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見圖)下午攜帶郭台銘的黨員證、榮譽狀及親筆手寫的退黨聲明到國民黨中正區黨部,代表郭台銘辦理退黨。(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下午攜帶郭台銘的黨員證、榮譽狀及親筆手寫的退黨聲明到國民黨中正區黨部,代表郭台銘辦理退黨。(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向來誠如郭在退黨聲明所言,「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決策僵化不透明、鄉愿迂腐的文化充斥,有政治素養者都不難覺察這些,因此,有覺知者絕不會參與該黨的參選提名,而不是等到如今才說出真話,為自己的參選提供正當性。

郭台銘參加黨內初選也感受到那種黨官僚文化體系,當時抗議不了了之。這凸顯了兩個問題:一、即使郭先生退黨,依然讓人質疑的是,「身為一個領導者,尤其國家最高領導者,豈能如此無政治基本認知素養,覺察如此遲鈍,無遠見?」二、若是當初雖明白國民黨的迂腐,卻依舊選擇委身投入其中,及其所謂「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的總統候選人,又如何解釋?

初選落選,經過月餘衡量盤算,逐漸趨向郭柯王結盟,各圖所需,所謂國家利益為先的說詞,打破當初回歸國民黨聲明願意遵守初選結果的承諾,依然是打臉自己,其思維仍不脫只圖如何對自己有利的選擇而已。台灣的未來豈能交付給一個「迂腐、鄉愿官僚把持,昧於國際局勢發展,食古不化」的政黨候選人,或交付給一群不及格的政客,缺乏政治判斷素養及管理能力者如郭柯王,只是考量自身政治利益呢?

(作者為新竹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