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逼韓國瑜辭去高雄市長

不出所料,二○二○總統選舉韓國瑜大輸,蔡總統高票連任。去年此時,許多堅持台灣主體價值的選民(包括本人在內)憂心忡忡,深怕傾中勢力將主導台灣政局。所幸這一年多來,國內外情勢對台有利,蔡總統也及時調整因應,以辣台妹之姿重新贏得國人付託,令我們大大鬆了一口氣。

另外,落選人韓國瑜正面臨被罷免高雄市長的處境。此時有人認為應抱持寬容態度,不再追究;也有人建議韓市長自行辭職,不勞罷韓團體親自動手。更有人堅持應該罷免到底。哪一種比較好?

放韓假的韓市長正式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但高雄市民是否願意接受這位落跑市長的回歸呢(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 )

 

韓國瑜重返政壇以來,不但對市政毫無建樹敷衍了事,其失格脫序的言行罄竹難書,媚共傾中的醜態也令人歎為觀止。明明對市民承諾不會中途落跑,卻又為追逐總統夢,背棄了高雄。甚至以「我是被動參選,若當選後每週三天在高雄上班」來呼攏高雄選民。所開出的政見支票不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好,這樣做人沒誠信、做事沒能力的人,還能留在政壇嗎?試問,韓國瑜在總統選舉時,除了緋聞醜聞以及粗鄙言語隨口謾罵之外,還有留下甚麼痕跡?也許他終究說對了一句話:「這次總統選舉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請問韓市長,這是誰造成的?

對這種毀信背諾、立場搖擺的政治人物寬容,等於沒有是非。讓他自行請辭,則等同讓他逃避懲罰。韓國瑜這種政客,罷免掉才剛剛好而已!其他投機的政客,也應引以為戒,一旦背棄承諾,選民沒有必要放過你。

(作者為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