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儒教和武漢肺炎

 

東亞傳統儒教陰魂不散,全球瘟疫的禍首中國,至今已全然是世襲的官僚制,終於習皇帝出現,製造出創世紀的大災難。圖/取自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東亞傳統儒教陰魂不散,全球瘟疫的禍首中國,至今已全然是世襲的官僚制,終於習皇帝出現,製造出創世紀的大災難。圖/取自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本學者中野晃一在紐約時報發表的評論〈安倍晉三為何無法領導日本遏阻病情〉:日本安倍晉三處理武漢肺炎,左右失措,疫情蔓延。深層的理由是日本政府是世襲政客的俱樂部。

我聯想到疫清爆發,已不可收拾的南韓,核心的大邱,是慶尚北道最大的城市,一如湖北省的武漢。是韓國保守主義的大本營,是韓國著名儒學者李滉(1000元面鈔圖案)的家鄉。我1989曾在此教一學年的書,感受殊深。韓國最大最久的獨裁者朴正熙正是大邱人,當時我在韓的總統是盧泰愚,他也是軍事強人全斗煥(慶尚南道人)的接班者,也是大邱人。(慶尚南北道是古代新羅,對百濟後代的全羅南北道人歧視。另談)

南韓民主政治體制已經形成,何以朴正熙的女兒,還可以再當選總統?自由派的總統金大中、金泳三地第二代居然還有權力涉及貪瀆?

不知疫情的北韓,鬼都不相信他們安然無恙。韓戰時我初中生,我以為這是共產主義的解放戰爭,不可能想像今天朝鮮共產金王朝已經第三世了。

天佑台灣,置於最危險之地,病毒被控制,堪稱世界的淨土。當年若沒有李登輝和台灣人的拼命,蔣王朝由蔣介石、蔣經國,可能還有三世蔣孝武。現國民黨猶是一個威權的封建政黨,我痛心蔣四代,還獲得台灣人那麼多的選票?

最後談全球瘟疫的禍首中國,中共反對封建世襲起家,到今天,果不其然,至今已全然是世襲的官僚制,終於習皇帝出現,製造出創世紀的大災難。

另外新加坡李光耀王朝可能也會有三世出現,新加坡有獨裁效率,仍難擋不住疫情!

我思我言:東亞傳統儒教陰魂不散:威權思想、家族世襲、階級意識。中野批評祖父皆為首相的的安倍晉三首柤、麻生太郎副首相,世襲公孫,不知民間疾苦。

幸日本戰後已經建立穩定的分權的民主制度!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