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教授與林瑞明教授

只有一年的光景,我完全忘記曾經寫過這篇短文 。三個月前,我的腔體是否被植入了「遺忘」兩字。

彭明敏教授與林瑞明教授

2017年3月8日我出席了由允晨出版社廖志峰總編和李筱峰教授主持的彭明敏教授《寫給台灣的備忘録》新書發表會。彭教授曾經為我的《中國民族主義與文化霸權》一書作序,並在新書發表會講解。

回思教授 ,流亡國外23年回台 ,1992年9月2日中午我參加了在圓山飯店的歡迎酒會,第一次看到了彭教授。這事,也常勾起了對一位老友的記憶 。散會後,當時不是很熟的林瑞明教授,我們一起走出飯店,他穿著夏日的衣褲,特別腳下穿著一雙涼鞋,引起我的注意。他是從老遠的台南直接來台北的,歡迎會是要買票的。我們從圓山上邊走邊聊 ,談彭教授談得很起勁。 走到山下中山北路,為坐不同巴士,就分開了。 我看到他的背影逐漸遠去,這個影像20年了,仍然清晰。

 

 

< 資料來源:莊萬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