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看看義大利的自經區!

義大利廠商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於是把中國的代工廠引進到時尚重鎮米蘭周邊的小鎮設置,聘用數萬名廉價的中國勞工組裝。如此一來,雖說是中國工人製,擁有低廉的人力成本,卻可以貼上身價高很多的義大利製標籤,反正全球消費者看到義大利製的標籤就以為是義大利製,也不會再細究內容。

仔細想想,咦,這不就是馬英九時代力推的自經區條例姊妹版嗎?「前店後廠、委外加工」,當時國民黨的自經區條例雖然遭到擱置,卻意外的在義大利實現了。

國民黨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被批此舉是要讓中國產品來台貼上MIT標籤後出口全球。(歐新社)

國民黨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被批此舉是要讓中國產品來台貼上MIT標籤後出口全球。(歐新社)

 

不幸的是,這些義大利自經區裡的中國工人,假期返鄉團圓後回到義大利,結果把新型冠狀病毒一起帶了回去,導致義大利成為歐洲感染重鎮,還蔓延到歐洲其他國家,一發不可收拾。截至三月一日的最新新冠肺炎災情,義大利已經確診一一二八例,死亡廿九人,排名全球第三,這數目比整個歐洲美洲澳洲非洲的感染人數加起來還多,更是台灣的三十倍!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打著「發大財」口號,也想重啟自經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等人馬上附和,提出馬政府的「自由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2.0還魂版。還好,最終給民進黨擋了下來,否則現在的台灣可能北中南一堆自經區,比義大利還慘。更別說除了自經區,還有百萬陸客自由行跟團客,原本等著一月十一日總統或立法院長換黨做,來個大解禁。還好上述的事都沒有發生,否則台灣現在就是義大利加韓國,一天增加五百名感染者,台積電大立光被迫停工,慘不堪言了。

國民黨,你們嚇出台灣一身冷汗,是不是可以反省一下,跟國人道個歉啊?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