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兒子被調查的事實終於見光

時事看板43

12/09/2020 星期三

拜登兒子被調查的事實終於見光,據多間媒體報導,牽涉到多個警察機構,展開了以亨特拜登為對象的調查,最早的自2018年就已經展開。這個調查的重點是他的稅務,但也牽涉到洗錢。

據說參與調查的有德拉瓦州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有聯邦稅務部門IRS,有聯邦調查局FBI的大陪審團。期間發出很多傳票,也傳訊了很多證人。

亨特拜登今日在被媒體追問之後,才發表一份聲明說:「我昨天才第一次知道,德拉瓦州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昨天通知我的律師,他們在調查我的稅務,我對此事嚴肅對待,我有信心在專業及客觀地審視之後,會證明我的處裡合法及妥當,特別是有關稅務都由專業人事處理。」

有關亨特拜登的不正當行為,我們過去報導不少,包括他收取前莫斯科市長太太的350萬元(洗錢報酬),他出任烏克蘭一間能源公司顧問300萬美元的收入,以及跟中國一間能源公司合作,收了至少500萬元「介紹費」,等等。除了事件的有可疑,更足以讓他在稅務方面遭受審查。

CNN的報導說,這調查在大選期間停頓了幾個月(為了不影響大選),現在再開始進入新階段。但是川普團隊提出疑問,大選前對這項調查保密,才是意圖影響大選結果。一項調查指出,有45%的人根本不知道有關亨特拜登電腦事件及相關的醜聞。而有一成的選民說,如果他們知道會改變投票意向。

報導又說,相關調查在2018年現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 還未上台前就已經展開。

在亨特拜登電腦事件發酵期間,FBI稱他們在去年底就已經得到這電腦及其中的資料,當時只承認他們在調查與洗錢相關的行為,但一直沒有作聲,直到紐約郵報刊登消息,之後這新聞就被媒體及網媒全面封鎖及打壓。

我們都記得,那電腦中的電郵顯示,亨特拜登父子,加上拜登的弟弟同中國一間能源公司中國華信成立公司,從中國那邊得利,其中一項單單介紹費就一年一千萬元。後來這間公司的CEO巴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還出來開記者會,說對方已經匯出500萬元,但是亨特拜登一個人收了沒有出聲。

據聯邦調查局相關人員指出,FBI當時就已經為亨特拜登開了與洗錢有關的檔案,這表示是他們相信有犯罪Criminal activity行為存在,這些都表示這新聞包裹得太密實,有意不在大選前洩露。

新聞中說,這項調查沒有牽涉到拜登本人,但是大家都應當記得他不下十幾次否認自己知道兒子的生意,(川普只要一次沒說實話都會被起訴,還好他一次都沒有說謊。)另外我們也知道了,不管亨特如何利用他父親的副總統地位「騙錢」,都不犯法,(那些都是貪污,不算犯法。)但是洗錢或是逃稅,就走不了。(最好的例子是美國大蕭條時期,芝加哥黑社會老大Al Capone,他殺了很多人,但是警方不論怎麼做都捉不到他痛腳,律師都可以幫他脫罪,最後也是以逃稅將他繩之以法。)

到現在多數媒體都沒有適當的報導,CNN每一個小時的頭條還是新冠肺炎,盡管他們網頁上有。(內容居然說,這件事會被共和黨跟右派利用to seize on,還說川普自己在2016年的通俄行為比這個嚴重得多…。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都不信。真是臉皮厚過城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