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不想給川普任何領功的機會

時事看板 43

12/23/2020星期三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了最新一次的新冠肺炎救援議案,這議案一提出就受到各界批評,一方面,整份議案將近5,600頁,卻要議員們在五小時內通過,議員承認他們沒有一個人讀完了整份議案,其次,給予每個人的600元金額太低,無法彌補肺炎期間的損失。最重要的,這份議案中夾帶了太多的無相關的內容,包括環保議題的,對於學校,博物館,文化事業的補助,還有佔極大數額的外援項目,這包括給非洲國家蘇丹七億元,其中半數給該國還債,以色列五億元,緬甸一億三千多萬元,埃及得到13億元軍事援助,中美國家畢利茲Belize五億多,巴基斯坦一千五百萬元作為提拔女性地位基金,…等等。

據分析,這些加附的條款都是每個議員,說客的要求(堅持)下加上去的,而如果分開提出必不能通過,所以加在裡面瞞混過關。有人分析,這整個龐大的900 Billion的議案,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起碼可以分拆成20項議案。但現在因為政府開支的限期即將在年底到期,就大家匆匆忙忙通過了。

 

 

這項議案還需要川普總統的批准才能生效,但是他在昨晚痛批這議案,說六百元個人補償太少,其他無謂的開支太大,要國會去修改,將每人金額提高到兩千元。他沒有說是否會否決這議案,但不論怎樣都無法在聖誕節前改變,如果他否決,政府極有可能在年底前關閉,那很多靠這支票過日子的家庭就陷入困境。

事實上這六百元真的太少,川普過去提議給每人七百元,再按照過去收入發給按比例的補償,那樣做就很公平。但他現在建議每個人兩千元,就有過去的弊病,讓低收入的工作找不到工人,達到培養懶人的後果。

民主黨將這議案一拖再拖,就是不想給川普任何領功的機會,(佩洛西明白這樣講),這一次他們故意將個人金額壓低到六百元,他們也說得很清楚,這只是第一階段,要等拜登上台之後立即再提出新的議案,將金額提高。不僅如此,這一次的六百元講明無需申請,任何人都有分,包括非法居民在內,這又是一大弊病,等於搶先一步將非法移民身分合法了。而且過去幾個月發現,監獄中的死刑犯都得到政府為新冠肺炎發出的援助金。這一次也不會例外。

川普的威脅不知是否有後續行動,因為這會讓他跟共和黨分裂。有人說他是藉這議題威脅共和黨議員在一月六號國會認可選舉人投票結果的事情上討價還價,我相信他這樣不但很難達到目的,甚至有反效果。雖然這一次有六名共和黨參議員反對這次的議案,但是多數是支持的。有關那些外援內容,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葛蘭有解釋,他說美國整體外援經費只占全年預算開支1%,而目前中國在全世界每一個地方撒錢,做功夫,美國不能甚麼都不做。

川普現在是一個人不僅要對付民主黨,媒體,華盛頓的泥潭一夥人,還要應付共和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