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感染為何一路擴大

如果疫調有效 北農感染為何一路擴大

 

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與群聚感染實際狀況一直無從查明,市長疫情記者會中,不是讓市民瞭解防疫新措施、市民如何配合,柯市長卻天天砲打中央,指稱群聚感染訊息都由爆料而來,關係北台灣重要民生物資的北農更是影響甚鉅。

平心而論,從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北藝中心、環南市場到萬大路攤商等,無不是經由市民、議員爆料,均非市府主動宣布,民眾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個案足跡,以因應配合。外界質疑市府蓋牌?柯文哲卻表示,台北市的總確診人數將近四千五百人,不過不能每個月的確診,包一包再拿出來講,是有心人操作。甚至對於是否公布足跡?柯還是認為,精準疫調比公布足跡更有用,所以北市還是會採精準疫調,採熱點殲滅。

如果精準疫調真有效,為何北農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範圍不斷擴大?一路擴散。如果柯認為有心人操作,為何不能像他處理禾馨診所一般直截了當,與其事後讓人擠牙膏,不如自己直接講出事實。

對於禾馨診所事件,柯說他的態度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但為何至今不能公開透明?甚至二十五日萬大路攤商向媒體爆料,二十四日晚間有不少攤商無預警遭市府拉封條封鎖,由於事前沒有告知,讓大家相當錯愕,現場僅有部分遭封鎖。對此,北市府是被詢問後才證實,針對可能接觸的三十六個確診攤商進行清消,預計會停業三天。但有些攤商於兩週前已確診,直到最近才封鎖確診者攤位及周邊攤位,意義何在?又置市民安全與權益於何地?

奉勸柯市長,面對疫情真是要全島一心,不是心想二○二四大位,將市民生命財產安危置於腦後,因為,誰能優先重視民眾生命,才能在下次贏得選票。

(作者為長照政策研究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