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雙北市民,有些該講的還是要講

儘管筆者目前不太再願意跟進時事議題討論,除生涯規劃外,主要還是某群體的支持者因所做所為與價值是不被自己所認同的、甚至是不應該被認同的,卻還是為數不少,從而導致著再怎麼去跟他勸誡、訴說,仍舊還是所謂鐵板一塊,更不要講其中裡面有存在著自己身旁的親朋好友,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慨,有股不如歸去的念頭油然而生。

有些事經過沉潛後還是需要被表達的(其實就是常講的不吐不快),否則別人又如何對你所表達的見解產生認同,進而對這種不被自己認同見解產生支持,去批判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語,俗話說德不孤必有鄰大概就是如此吧!筆者最近意識到因某兩位市長的在三級警戒以來防疫表現上的紕漏,讓現階段對解封的討論是不是又要再產生懸念而再次地延期。然而從另個角度觀察,這樣的結果反倒在不同群體間對這兩位市長存有著不同的評價,在如同宗教信仰虔誠般的死忠支持的某些粉是真心相信著某兩位市長的防疫能力無庸置疑地傑出,或許是會認為要不是他們兩位的好表現把疫情鎖在他們所執政的城市,否則可能全國的疫情就擴散了,等於是他們至少負責堵住一個最大的破口,彷彿成為能終止疫情的最大功臣,想當然耳這些支持者或持相同論點的群體就會從對中央政府的疫情應對政策、乃至於其他地方縣市的決策有所批評與指教,也因此對於現階段防疫的做法應該是以地方自己為中心,以自己支持首長的做法為馬首是瞻。

不論如何看待,這些日子以來基本上不會有人講多好過。由於武漢肺炎爆發的關係,導致很多人確實在生計與行程規劃上皆受到影響,甚至也包括心理因素導致情緒上的悲觀與對未來的迷茫,這部分在即使沒甚麼受影響的群體同樣會因為不好的氛圍而產生相同的感覺,但這不能直接導出是中央決策的問題,畢竟從某國家而起的武漢肺炎,做為首當其衝的我們能將疫情守住一年的表現還是應予肯定,不能因為這短短一個多月的狀況而被完全地抹煞,然而對任何事務的拿捏與決策、乃至於執行,尤其是對人民層面的權利,終究沒有所謂的完美,還是有必須進步與進行審視。

這個時節不盡如人意,除只能充實自我而自我砥礪,自己做好任何能做到的防疫範圍,倘若周遭的人能以彼此共勉的態度看待這樣的考驗,且所謂的政治人物如願意誠實地面對及解決他,或許才能實踐所謂的同舟共濟吧!

切記圖片的標語:1.常洗手、2.咳嗽不適請戴口罩(現在應該調整為:外出請戴口罩)、3.不明消息不亂傳。

期待病毒遠離你我他,解封之日真正來!

 

1.北農+環南已220人確診 經數波感染

2.心疼台灣「陳叔叔」! 前路透總編曝媒體提蠢問題讓他「心在淌血」

3.增57例15死 環南41人還未列案號!29人具傳染力

4.管仁健觀點》環南神經東為何「搶麥怒嗆」大港閃尿佐?

 

< 資料來源:董天麟的時事頻道與雜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