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駟?下駟?不三不四!

政治議題只有理念之爭,沒有上駟對下駟之議。如果需要勢均力敵才不失身分,才能競爭,那之前以最大在野黨主席之尊親臨第一線刪Q,欺壓小黨的立委那又怎麼說?

日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竟然以「上駟對下駟」為由,拒絕上電視公開說明四大有民意支持。通常執政黨掌握行政資源,為了好做事,比較不喜歡有雜音。反觀在野黨,要贏得支持,自是需要舞台,努力爭取發聲機會。再務實一點看,如果執政黨當真派出下駟,表示沒那麼在意,在野黨當然要趁勢取得戰果,讓四大公投過關才是。怎能計較上駟對下駟而裹足不前?

誰知轟轟烈烈提出四大公投的黨主席,竟然以如此不通的理由避戰。難道真如坊間傳聞,是「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兩大議題,連黨內同志都有強烈反對意見,氣勢弱了,不敢上台而在找理由。

民主國家需要忠誠在野黨。在野黨要擴大影響力自須對國家人民忠誠。如果真對國家人民有利,當然要竭力爭取,勇敢面對執政黨,正面抗爭。

(作者為台灣羅馬字協會理事,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