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曹董 憶民進黨的氣勢

民進黨二度在中央執政後,穩健有餘,但開創動力不足,令人感覺太過紳士派,不敢放大聲量據理力爭。像曹興誠近來每能振聾發聵的議論,無非陳述事實,民進黨早該向國內外大聲宣講,反擊紅藍政媒的奇談怪論。但好像已經習慣挨打的民進黨,一直少有採取有效的行動,以致國內外都經常被那些異端邪說誤導。

就以目前的台北市長選戰而言,明明陳時中是首屈一指的人選,他領導抗疫將近三年的優異表現,普受國際社會肯定、讚揚,但卻被國內其他陣營用許多無中生有的罪名加以醜化,操作所謂的「仇恨值」,連惡毒的「謀財害命」都罵得出口。但弔詭的是,陳時中本人和競選團隊挨打後,少見列舉具體的數據、事實和國際間的客觀評比,並指出在野陣營詆毀AZ疫苗卻有高層的「AZ特攻隊」偷打之類毫無格調的搗亂,展開擲地有聲的反擊,而眼睜睜看著莫名其妙的「仇恨值」真的變成一回事,實在令人納悶!何以民進黨的論述能力淪落至此?往昔黨外時代和民進黨成立早期各路選將滔滔雄辯的風采,吸引選民爭先恐後前往聽講,匯聚了龐大聲勢的盛況,而今安在?

自由時報二十八日的社論指出,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看來十分虛弱的民進黨,應該努力振作了。愛台的曹董登高一呼,根據史實所做的條理井然的論述,喚醒了相當多數的台灣人民,但也還有不少人執迷未悟,尤其是馬英九、蘇起等人又公然散布投降主義,企圖把年輕人扭曲成討厭民進黨。在習近平已經定於一尊、狂妄叫囂要奪占台灣的今天,在台灣人民還飽受紅籃邪說洗腦誤導的此刻,當務之急應是延請像曹董這樣有內涵的人,在不到一個月的選戰期間巡迴全台助講,找回強大的黨外氣勢,取得左右選戰方向的主導權。筆者認為,口才一流、邏輯嚴謹的賴副總統,在這方面也可發揮極大的戰力。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