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義民」站出來用選票保衛台灣

 

1684年清廷將台灣收入版圖後,把台灣視為無足輕重的「化外之地」,不曾認真治理,只知橫征暴斂,讓人民自生自滅,加以駐軍腐化擾民,因而不斷激生民變。在絕大多數由治安問題引起的民變事件中,參與者皆以俗稱「羅漢腳」的游民為主,大多素質不佳,縱橫南北燒殺擄掠,無論閩莊粵莊皆飽受摧殘,對社會秩序破壞甚鉅。

當年腐敗的清廷無力平亂,辛苦渡台尋找新生而已建立了基業的民眾,不甘在這叢林社會裡毀於一旦,只好團結起來自力救濟,無論福佬人、客家人或原住民,皆在大大小小的家園保衛戰中合縱連橫,犧牲了大批壯丁義勇。事後乾隆皇帝頒下「褒忠」之類的匾額嘉勉「義民」,其實是自承無能,必須依賴民眾的協助才得以平亂。那些不具雄才大略的民變首領糾集的烏合之眾,根本不可能革清廷之命,若非所謂的「義民」站出來守護土地家園,造成的後果難以想像。

不幸,經歷清領時代兩百年的騷亂後,目前的台灣人民又同樣面臨土地家園可能被「共產」、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被剝奪的嚴重危機。七十多年前,因貪腐無度而被「共匪」打敗流亡到台灣的國民黨人,優越感極重且不知悔改陳年惡習,被台灣人民用選票唾棄後,竟厚顏無恥地與昔日死敵「聯共制台」,加上黨國專政期間被它引誘結合的「牛鬼蛇神利益共同體」,企圖以十分卑鄙的手段,合作顛覆本土政黨,以便鎖進「一個中國」後,能擔任「以台制台」的特首和各級幹部。

「東方之珠」的香港一路沉淪,港人的遭遇和西藏新疆種族滅絕式的殖民治理,是給台灣人民示警的清晰明鏡。(AFP)

 

 

習近平志大才疏,野心勃勃,違逆潮流登上帝位,一心稱霸世界,亟思併吞台灣做為前進太平洋的跳板,若不幸被他如願以償,台灣必然成為和美日等國對抗的戰場,那才是台灣青年真正的噩夢。而他的劣質施政,已使中國內外交困,本為「東方之珠」的香港一路沉淪,港人的遭遇和西藏新疆種族滅絕式的殖民治理,是給台灣人民示警的清晰明鏡。

想保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拒絕自家的財富被「共產」的台灣人民,當中共和它的在台協力者企圖改變我們的命運時,一定要效法清領時期的「義民」前輩,站出來用現代最有力的文明武器「選票」,護衛我們的美好家園、生活方式和文化傳統。

(本文有關義民的論述,乃根據故宮所藏清朝皇室檔案資料及若干史家的研究)

(作者是退休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