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才能止戰的鐵證

《日經亞洲》主筆十一日分析指出,審查與箝制言論十分嚴格的中國網路,近日出現異象。向來是敏感禁忌的武統台灣議題,似乎突然解禁,否定鷹派「戰狼外交」的論調紛紛出現,未遭刪除,看來當局還有意任其發酵,傳播諸如「當前國際情勢嚴峻,武統台灣不切實際,極其危險」、「解放軍將陷於四線作戰的不利局面」等難得一見的說法。

日媒稱中國透過戰狼外交搞大內宣卻自食惡果,近來忙為山雨欲來的武統台灣降溫。圖為今年四月十日北京街頭戶外螢幕播放共軍戰機執行環台戰備警巡的報導。(美聯社)

 

一葉落而知秋。近年來台灣全民漸漸凝聚了「備戰保台」的意志,積極整軍經武,並成功拓展國際外交,在習皇顯露稱霸野心而引發民主陣營警覺後,台灣站上了文明世界抵抗野蠻共產集團的第一線,成為捍衛既有良好國際秩序與普世價值的前鋒。從安倍晉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開始,漸漸形成「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的國際共識,來台交流合作的各國朝野重要人物絡繹不絕,台灣終於衝破長年被中共打壓孤立的局面,是世界重要媒體新的關注報導焦點。

除了台灣加強禦敵軍備外,美日等盟友經常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平日亦不時派遣機、艦來此展示「自由航行」的權利,美國在軍備、外交等方面的援台力道尤其強勁,聯合各國警告中國勿輕率對台動武的態勢極為明顯。

中共建黨百餘年來,一直以宣傳、欺騙起家。它近年不斷出動大批軍機、軍艦圍台騷擾,甚至以航母示威,並播放演習攻台的火網交織影像,官兵面目猙獰,喊打喊殺,一方面使其軍中壓力緊繃,也會使中國百姓惶惑不安,顯現不良的副作用。引發舉世反感而合作保台的中共「戰狼」,眼見聯軍難惹,情勢不妙,趕緊扭轉大內宣的風向,以免武統的火苗燒回自家。十足證明「備戰才能止戰」,是千古不易的真理。也殷盼日前倡言「反戰」的部分學者,能以此一最新發展為鑑,一起來鼓勵台灣鄉親堅定自我防衛意識,確保我們的民主自由!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