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賢相關文章

用選票掌握台灣的命運

用選票掌握台灣的命運

  被藍營重新拱出來當寶的韓國瑜,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狂喊,「若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跟照顧,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副總統,現在又出來選總統」,這種顛倒因果關係的話,只有傲慢的黨國權貴講得出來。 韓國瑜說,「若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跟照顧,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副總統,現在又出來選總統」。(資料照) 事實是,當年突然佔據台灣的國民黨,不曾照顧低層的勞苦大眾。一九四○年代若沒有被「共匪」驅趕到台灣的國民黨,扛著「中華民國」的招牌借殼上市,台灣很可能依聯合國憲章舉行公民投票獨立了,而當年突然湧進數百萬軍民,在沒有天然氣可用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幾萬名礦工深入地底賣命挖煤,哪來燃料發電?用什麼給全台軍民炊煮吃飽?如果沒有低層的眾多農漁民辛苦勞作,哪來食物養活全台軍民?顯然若沒有這些勞苦大眾的犧牲奉獻,被趕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早就難以為繼了,給遭到流亡政府漠視而幾乎自生自滅的低層勞工磕頭感謝都來不及,怎能反而質問他們艱苦奮鬥的子女「憑什麼坐上高位」? 這些勞苦大眾在國民黨威權體制的殖民式統治下,過著非常簡陋窮困的生活,尤其是賣命養家的礦工們的淒慘窘迫,近來在國民黨毫無人性地狂打賴家礦寮後才漸為人知,親身挖煤的毛振飛、礦工之子吳念真導演和林建隆教授等人現身含淚回顧,加上許多電視節目主持人和來賓的激動氣憤訴說,才讓人察覺國民黨是多麼冷酷無情的獨裁專制集團,高高在上的掌權者或既得利益階層是多麼鄙視低層的升斗小民! 吳念真導演、林建隆教授和賴清德等人,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掙扎求生,自立自強,都是可以寫成小說、拍成電影的勵志感人故事,但國民黨當過市長、選過總統、一生吃香喝辣的韓國瑜,卻至今還如此趾高氣揚,如此不屑地質疑賴清德,真令人擔心黨國復辟後台灣人民會有怎樣的下場? 國民黨「台灣人民不欠民進黨」的說法,可交由後世史家評論。但一九四○年代以來的二二八、白色恐怖、清鄉、戒嚴、洗腦、打壓母語、文化「去台」、司法偏藍、軍隊黨化、中壢事件、高雄美麗島事件、不知多少萬人被關被殺、家庭破碎、一長串貪腐掏空台灣且經法院認證的名單,等等罄竹難書的劣行惡跡,國民黨積欠台灣人民的,已經無法計算。這個慣於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爛黨,一旦復辟成功,融入「一個中國」後,台灣將萬劫不復。 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治理下,台灣已經擺脫野蠻落伍的中國糾纏,穩步走向文明世界,普獲民主國家敬重相挺之下,內外交困的中共已不敢稍越雷池,入侵台灣,只有惡質的爛黨還在聯合共匪恐嚇「台海兵凶戰危」。這次大選攸關國家存亡絕續,聰明的台灣人民在檢視各黨的表現後,應知為自己、為子孫做出正確的抉擇。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
張世賢 2024-01-11
現代「義民」站出來用選票保衛台灣

現代「義民」站出來用選票保衛台灣

  1684年清廷將台灣收入版圖後,把台灣視為無足輕重的「化外之地」,不曾認真治理,只知橫征暴斂,讓人民自生自滅,加以駐軍腐化擾民,因而不斷激生民變。在絕大多數由治安問題引起的民變事件中,參與者皆以俗稱「羅漢腳」的游民為主,大多素質不佳,縱橫南北燒殺擄掠,無論閩莊粵莊皆飽受摧殘,對社會秩序破壞甚鉅。 當年腐敗的清廷無力平亂,辛苦渡台尋找新生而已建立了基業的民眾,不甘在這叢林社會裡毀於一旦,只好團結起來自力救濟,無論福佬人、客家人或原住民,皆在大大小小的家園保衛戰中合縱連橫,犧牲了大批壯丁義勇。事後乾隆皇帝頒下「褒忠」之類的匾額嘉勉「義民」,其實是自承無能,必須依賴民眾的協助才得以平亂。那些不具雄才大略的民變首領糾集的烏合之眾,根本不可能革清廷之命,若非所謂的「義民」站出來守護土地家園,造成的後果難以想像。 不幸,經歷清領時代兩百年的騷亂後,目前的台灣人民又同樣面臨土地家園可能被「共產」、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被剝奪的嚴重危機。七十多年前,因貪腐無度而被「共匪」打敗流亡到台灣的國民黨人,優越感極重且不知悔改陳年惡習,被台灣人民用選票唾棄後,竟厚顏無恥地與昔日死敵「聯共制台」,加上黨國專政期間被它引誘結合的「牛鬼蛇神利益共同體」,企圖以十分卑鄙的手段,合作顛覆本土政黨,以便鎖進「一個中國」後,能擔任「以台制台」的特首和各級幹部。 「東方之珠」的香港一路沉淪,港人的遭遇和西藏新疆種族滅絕式的殖民治理,是給台灣人民示警的清晰明鏡。(AFP)     習近平志大才疏,野心勃勃,違逆潮流登上帝位,一心稱霸世界,亟思併吞台灣做為前進太平洋的跳板,若不幸被他如願以償,台灣必然成為和美日等國對抗的戰場,那才是台灣青年真正的噩夢。而他的劣質施政,已使中國內外交困,本為「東方之珠」的香港一路沉淪,港人的遭遇和西藏新疆種族滅絕式的殖民治理,是給台灣人民示警的清晰明鏡。 想保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拒絕自家的財富被「共產」的台灣人民,當中共和它的在台協力者企圖改變我們的命運時,一定要效法清領時期的「義民」前輩,站出來用現代最有力的文明武器「選票」,護衛我們的美好家園、生活方式和文化傳統。 (本文有關義民的論述,乃根據故宮所藏清朝皇室檔案資料及若干史家的研究) (作者是退休公務員)
張世賢 2024-01-06
賴清德突破天花板

賴清德突破天花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勤於深耕客家社區,搶攻客家選票,力拚翻轉桃竹苗藍營鐵票倉。台灣的客家票遠比Holo票少,卻是足以左右選局的關鍵少數,候選人若能贏得大半客家人支持,就較有當選希望。身為海陸客的賴清德應該進一步思考,桃竹苗為何長久淪為藍營鐵票倉?為何綠營深耕亦難有收穫? 出席全國客家青年座談會談地方創生,賴清德允大力推動。(記者蔡政珉攝)   七月十六日民進黨舉行全代會,可能是該黨贏得客家選票的轉折點,當天該黨重要人士談話,都以最大多數選民能聽懂的華語發聲,而非以深綠慣用仍有相當多人聽不懂的Holo話貫串全場。這是令人眼睛一亮的進步,該黨若能繼續如此與選民交心,跳脫深綠框架,其總統與立委候選人較可能贏得多數客家選民支持。 此說從何而來?回顧中國明清時代閩粵移民墾拓台灣的歷史。在蠻荒之地,大家各自努力求取生存,利益衝突在所難免,又無法治可依循仲裁,造成的死傷、仇怨罄竹難書,不同族群間的鴻溝尤其不易填平。例如客家人本來廣布台北盆地,這從留存的許多客家寺廟、書院等古蹟可證,但因人數比Holo人差一截,受不了頻頻械鬥之害而紛紛南遷桃竹苗,或翻山越嶺到花東,留下來的則成隱形人,外出不敢講客語。四十幾年前筆者的台北親戚說,從前長輩都告誡他們,出門莫講客語,以免挨揍! 這種烙印在客家人心上的傷痕,不是熱心獨立建國而以Holo話對抗中國華語的朋友所能理解,當他們用Holo話口沫橫飛地在公共場所演說論政時,非Holo族群在心理上就有一層隔閡,事實上確有許多人無法完全聽懂Holo話(筆者即屬其中之一),宣講效果就要打折,理念再好都沒用。反觀藍營人士多以華語宣講,非Holo族群皆可聽懂,在心理上就拉近距離。有心促進台灣民主自由的綠營人士,應先理解這段歷史背景,使用大多數人聽得懂的語言傳播理念,先讓大家感覺「我們都是一國人」,如此賴清德的天花板必能提高,綠委候選人也同蒙其利。 眼下問鼎大位的藍白人士,皆不以台灣全民利益為先,論述顛三倒四,爾虞我詐,各懷鬼胎,丑態畢露,甚至與民主陣營全面圍堵的野蠻匪徒隔海倡和。這幫人素質如此,民調卻仍有六十趴期盼「下架民進黨」,該黨實應深刻檢討改進。但願七一六在圓山飯店的表現,是該黨再造歷史的起點。 (作者是故宮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3-07-26
備戰才能止戰的鐵證

備戰才能止戰的鐵證

《日經亞洲》主筆十一日分析指出,審查與箝制言論十分嚴格的中國網路,近日出現異象。向來是敏感禁忌的武統台灣議題,似乎突然解禁,否定鷹派「戰狼外交」的論調紛紛出現,未遭刪除,看來當局還有意任其發酵,傳播諸如「當前國際情勢嚴峻,武統台灣不切實際,極其危險」、「解放軍將陷於四線作戰的不利局面」等難得一見的說法。 日媒稱中國透過戰狼外交搞大內宣卻自食惡果,近來忙為山雨欲來的武統台灣降溫。圖為今年四月十日北京街頭戶外螢幕播放共軍戰機執行環台戰備警巡的報導。(美聯社)   一葉落而知秋。近年來台灣全民漸漸凝聚了「備戰保台」的意志,積極整軍經武,並成功拓展國際外交,在習皇顯露稱霸野心而引發民主陣營警覺後,台灣站上了文明世界抵抗野蠻共產集團的第一線,成為捍衛既有良好國際秩序與普世價值的前鋒。從安倍晉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開始,漸漸形成「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的國際共識,來台交流合作的各國朝野重要人物絡繹不絕,台灣終於衝破長年被中共打壓孤立的局面,是世界重要媒體新的關注報導焦點。 除了台灣加強禦敵軍備外,美日等盟友經常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平日亦不時派遣機、艦來此展示「自由航行」的權利,美國在軍備、外交等方面的援台力道尤其強勁,聯合各國警告中國勿輕率對台動武的態勢極為明顯。 中共建黨百餘年來,一直以宣傳、欺騙起家。它近年不斷出動大批軍機、軍艦圍台騷擾,甚至以航母示威,並播放演習攻台的火網交織影像,官兵面目猙獰,喊打喊殺,一方面使其軍中壓力緊繃,也會使中國百姓惶惑不安,顯現不良的副作用。引發舉世反感而合作保台的中共「戰狼」,眼見聯軍難惹,情勢不妙,趕緊扭轉大內宣的風向,以免武統的火苗燒回自家。十足證明「備戰才能止戰」,是千古不易的真理。也殷盼日前倡言「反戰」的部分學者,能以此一最新發展為鑑,一起來鼓勵台灣鄉親堅定自我防衛意識,確保我們的民主自由!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3-05-13
《經濟學人》慧眼識老馬,果然Bumbler!

《經濟學人》慧眼識老馬,果然Bumbler!

被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定位為「最後一個中國人總統」的馬英九,這回奉旨西行的表現,完全坐實了英國《經濟學人》周刊十一年前給他的Bumbler(笨伯)封號。 他原本計畫配合學生的暑假,預定七月間帶學生做一趟中國之旅,但卻突然改變行程,搶在蔡總統外訪日期前兩天出發,並與蔡總統同日回台。他沒有在這段期間前往中國的急迫性,非常明顯的是被中共牽著鼻子走,用來配合稀釋蔡總統外訪的新聞熱度。中共早就知道蔡總統的行程,暗中和馬英九合謀撞期,馬竟不顧台灣卸任元首的尊嚴,完全聽從對岸之命演出,不是Bumbler是什麼? 他乘坐中國國航班機抵達上海後,不見紅地毯,接機人員層級低,載他的又是簡陋的中型巴士,完全是被故意降級羞辱的待遇,他竟堆滿笑容,唾面自乾,說是「意料之外的好」,這種Bumbler哪裡找? 中共安排給他的參訪活動,不是憑弔國民黨被驅趕消滅留下的遺跡,就是配合中共反日的需要。他在這些地方的言行舉止,大多很不得體,沒有表現卸任元首的高度,例如他以「這個」指稱他當過的總統職位,實在令人搖頭嘆息。最糟的是,他聽命臨時增加一個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當場大讚中國抗疫成果,敬佩中國控好疫情,沒有大幅向外擴張,還強調「這不只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這完全顛覆了三年來世人對中國傳佈的武肺瘟疫巨大災難的認知。為了拍習皇馬屁,竟不惜違背良知,淪落至此,實在是沒有比他更笨的Bumbler了! 台灣曾被這種低水準的元首統治八年,真是不幸!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3-04-01
給紅統派上一課

給紅統派上一課

  自由時報十月廿八日社論指出,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誠然,擅觀風向的趙少康早在十月上旬就在臉書開砲,假借中共軍威恐嚇台灣人民,揚言「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接著馬英九又使出「笨伯」本色,在習近平坐穩帝位後加碼狂喊「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力主台灣應回到「九二共識」,避戰謀和。 其實,「九二共識」早就被習皇定調為沒有各表空間的「一個中國」,做過總統的馬英九明明知道還拿來當寶,散布投降主義,為騙取選票而不顧全民安危,既笨且壞。這種糖衣毒藥的毒性,若不加以檢驗分析,很容易經由無所不在的網路渲染,誤導老中青三代,讓台灣走向災難。 中共高層經過十年的鬥爭清洗,習近平已定於一尊,其權勢、野心、狂妄都超越毛澤東,成為全球必須加強警戒的希特勒式大獨裁者。他全力整軍經武,志在取代美國的霸主地位,首要掃除的障礙就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他近年來一系列言行,已明白宣告並載諸憲法,只要台灣不和中國「送做堆」,便會不計一切代價奪占台灣。他在廿大會場上,公然把培養他接班的恩人胡錦濤強行架離,十足顯示心狠手辣的傲慢性格,和這種獨裁者「謀和」,門都沒有;面對這號目空一切的狂妄野心家,台灣卻還在談「避戰」,恐怕真會讓他笑掉大牙! 中共二十大閉幕,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場。(美聯社)   在這種形勢下,台灣唯一存活之道,是全民團結強化戰備,擺好能夠抵擋共軍飛彈狂射和渡海來犯的陣仗,讓他對是否發動攻擊要考慮再三;同時,國際上已經普遍認知,台灣在世界貿易、晶片供應、民生經濟等方面的重要地位,「絕不容改變」,民主陣營已經做好準備,只要習皇敢越雷池一步,便立即馳援。習皇面對N國聯軍,真敢孤注一擲?因此,自助人助後建立的堅強堡壘,才能真正「避戰」。 趙、馬之流喊出的口號,完全配合中共分化台灣,利用老中青三代都怕死的心理而使綠營敗選,抗共力道大大減損後,國際支援將意興闌珊,則實質上是招引習皇發兵攻台,才是最終逼迫青年走向戰場的蠢蛋。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2-11-01
聽曹董 憶民進黨的氣勢

聽曹董 憶民進黨的氣勢

民進黨二度在中央執政後,穩健有餘,但開創動力不足,令人感覺太過紳士派,不敢放大聲量據理力爭。像曹興誠近來每能振聾發聵的議論,無非陳述事實,民進黨早該向國內外大聲宣講,反擊紅藍政媒的奇談怪論。但好像已經習慣挨打的民進黨,一直少有採取有效的行動,以致國內外都經常被那些異端邪說誤導。 就以目前的台北市長選戰而言,明明陳時中是首屈一指的人選,他領導抗疫將近三年的優異表現,普受國際社會肯定、讚揚,但卻被國內其他陣營用許多無中生有的罪名加以醜化,操作所謂的「仇恨值」,連惡毒的「謀財害命」都罵得出口。但弔詭的是,陳時中本人和競選團隊挨打後,少見列舉具體的數據、事實和國際間的客觀評比,並指出在野陣營詆毀AZ疫苗卻有高層的「AZ特攻隊」偷打之類毫無格調的搗亂,展開擲地有聲的反擊,而眼睜睜看著莫名其妙的「仇恨值」真的變成一回事,實在令人納悶!何以民進黨的論述能力淪落至此?往昔黨外時代和民進黨成立早期各路選將滔滔雄辯的風采,吸引選民爭先恐後前往聽講,匯聚了龐大聲勢的盛況,而今安在? 自由時報二十八日的社論指出,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看來十分虛弱的民進黨,應該努力振作了。愛台的曹董登高一呼,根據史實所做的條理井然的論述,喚醒了相當多數的台灣人民,但也還有不少人執迷未悟,尤其是馬英九、蘇起等人又公然散布投降主義,企圖把年輕人扭曲成討厭民進黨。在習近平已經定於一尊、狂妄叫囂要奪占台灣的今天,在台灣人民還飽受紅籃邪說洗腦誤導的此刻,當務之急應是延請像曹董這樣有內涵的人,在不到一個月的選戰期間巡迴全台助講,找回強大的黨外氣勢,取得左右選戰方向的主導權。筆者認為,口才一流、邏輯嚴謹的賴副總統,在這方面也可發揮極大的戰力。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2-10-30
彭立發·習近平·中國人

彭立發·習近平·中國人

中共二十大開議前夕,中國黑龍江的一位工程師彭立發,以「彭載舟」的網名大膽起義,在北京天橋上懸掛激烈的反習大字布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他還燒起狼煙,吸引市民關注,震動國際。他應該完全明瞭,在習近平沒有止境的野心下,在中共嚴酷的數位獨裁專制下,從事反抗運動必須懷抱坐牢甚至必死的決心。他取名「載舟」,顯然想提醒中國人記得古籍所謂「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希望中國人民揭竿而起,合力顛覆長期壓迫他們的邪惡政權。 北京市四通橋發生民眾掛布條抗議事件,周邊滿布警察及黑色便衣人盯梢巡邏,特別是緊盯試圖停留拍照的路人。(擷取自推特)     一黨專政的極權體制,沒有任何團體可以制衡它的倒行逆施,無從揭發它內部的貪汙腐敗,民怨必定迅速累積。它為了維護龐大利益共同體的統治結構,必定祭出越來越嚴厲的手段來壓制民怨。武肺瘟疫爆發將近三年來沒完沒了的「清零」循環,可謂這種素質的政權愚蠢的典型表現。 在缺乏良好的配套措施下,同時立即進行動輒幾十萬人、幾百萬人甚至上千萬人的管制外出,真不知已經導致多少人枉死或餓死的慘劇,更不要說生產和消費的停頓所造成的巨大損失了。自我感覺良好的習近平,在只有報喜難見報憂的官僚體系裡,恐怕無法感受到有如待爆火山的「已經活不下去」的民怨;即使感受到了,以他不可一世的傲慢性格,鐵定會「加強維穩」來回應。 中國人何其不幸,在不斷遭受洪水、乾旱、地震等天災蹂躪後,還要長期隱忍當代皇帝的野蠻迫害。在自由民主體制下安居樂業的台灣人民,目睹封鎖在密集高樓住宅的中國人嘶吼「要解封」「要吃飯」的慘狀,應會加倍珍惜自身擁有的幸福。 智仁勇兼備的彭載舟,已經為飽嚐苦難的中國人民樹立了榜樣,想必都會群起效法,暗自籌謀,蓄勢待發,就像地底的熔岩,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噴發的火山,中國的翻天覆地將指日可待。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2-10-16
讚曹興誠反共基因豪氣干雲

讚曹興誠反共基因豪氣干雲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對中共及其台灣同路人在裴洛西來訪後的表現,十分惱火,宣布捐出新台幣三十億來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並從事研究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專書和各類影音創作,揭露中共對台的統戰滲透等積極保衛台灣的緊要事項。豪氣干雲的曹董,給台灣注了一劑強心針! 曹董早年曾致力提倡「統一公投」,直到二○○八年總統大選前還刊登「兩岸和平共處法」的廣告,真心希望兩岸找出和平發展的方案,避免大動干戈。然而中共後來不斷倒行逆施,尤其撕毀和英國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殘酷鎮壓香港人之後,曹董對中共完全死心,轉而贊成「兩國論」。這位本為外省第二代的企業大亨,反共的心路歷程就是足以啟迪民心的當代史詩。建議曹董現身說法,先出版一本說明這個轉折的書,必定洛陽紙貴。 台灣在二戰結束後,因戰勝的同盟國沒有妥善處理主權歸屬的問題,而淪為國際孤兒,近日連裴洛西來訪都要遭中共蠻橫粗暴的壓迫。看不下去的曹董義正詞嚴地表示,「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要害怕中共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和懼共舔共的懦夫,都應該好好自我檢討!」他更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生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珍愛台灣,為台灣人出了一口氣的曹董,我們都應該給他按個大大的讚! (作者為故宮研究員退休,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2-08-06
客家人談柯文哲

客家人談柯文哲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月初該黨的集會上秀了幾句客語,宣布成立「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並開了一張新支票,說要想想如何傳承客語及文化,爭取四百五十萬客家人的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志曲攝)     筆者三十多年前就投入客家振興運動,早就看膩了各黨政客在選前又秀客語又捧客家的表演戲碼,習慣了他們當選後就把客家晾在一邊的過河拆橋。但在國際、兩岸局勢詭譎的今天,我不得不對柯文哲的「表演」說幾句真心話。 首先,我想對客家鄉親說:習慣「用過就丟」的柯文哲領導的民眾黨,不可能為客家做出什麼好事。柯文哲在二零一四年競選台北市長前,說過多少動人心弦的話語,開過多少令人神往的支票,但選上之後的表現已有公論,無庸贅言。他在坐擁最多預算的天龍國都沒什麼值得稱道的市政建樹,八年來台北市客委會更只是聊備一格,無助客家語言文化的振興,與阿扁市長的表現有天壤之別。他東併西湊的民眾黨,選舉前匆匆加個「客家發展委員會」的招牌,就能發揮什麼功能嗎? 八年前,我和一群朋友自動自發集合起來出錢出力為他助選,還從中正廟遊行到市府廣場幫忙造勢,但他掌握市政後迅速變臉,語無倫次,只會做些表面工夫,維持那無益市政的媒體聲量;他自命不凡,但市政滿意度總是吊車尾;他目中無人,處處標新立異,蓄意砲打中央,但也每每自曝其短,以致搬出「我是台大醫師」、「我的智商一五七」來唬人,種種低水準的表現,讓我們心都涼了。 他沒有中心思想,能從墨綠變臉到泛紅,全因台灣還是不正常的社會,總有人欣賞他的演技。但只要放在大的格局,便立刻捉襟見肘,上不了檯面。他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本該痛恨極權獨裁體制的,但卻不時和中共眉來眼去,暗通款曲,近來在烏克蘭慘遭俄羅斯蹂躪後還不知醒悟,當中共為瘟疫封城封出可怕的亂象時,他還提什麼「方艙」、「軟封城」、「台灣會亂」之類和中共隔海倡和的鬼話。這種人格調太差,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開再多支票都是騙局。 (作者為前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理事)
張世賢 2022-05-05
四個不同意 快推說帖

四個不同意 快推說帖

紅藍集團在李登輝成功領導的「寧靜革命」後,漸漸被人民收回特權,而終於不甘不願地在野。但這批總以為自己是天生統治者的「高級華人」,失去特權後很不習慣,竟恬不知恥的勾結昔日死敵而今更是侵略者的中共,寧與其合唱共舞,而不願與本土黨派合力建設台灣為自由民主的先進國家。 他們拿不出能讓台灣向上提升的方案與執政黨競爭,只會在立法院不斷演出打群架阻擋議事、故意尖聲辱罵行政首長、丟擲豬隻內臟騰笑國際、要難得訪歐的外長回國審預算等等低劣戲碼,更令人無法置信的是,還處處與中共隔海唱和! 最近他們利用盤據地方的黑金勢力,以及所掌控的媒體,成功抹黑、罷免了十分優秀盡職的年輕立委陳柏惟後,似乎士氣大振,要利用「四項公投」乘勝追擊,明眼人一看即知目的在「拒美日、迎中共」,要故意拖垮台灣,用心十分險惡。但廣大遭受紅藍政媒長期洗腦的民眾,恐怕一時難以洞察其奸,可能會用選票害己害孫而不自知。 最近兩年許多心懷台灣的學者專家,曾針對四項公投的爭議,根據事實提出擲地有聲的論述,蔡政府亟應火速參考整理,利用政令宣導項目的公務預算,製作簡明易懂的說帖,透過網路社群媒體散發,或是刊登廣告,或是經由基層公務體系發送到每家每戶,讓每個選民仔細閱讀後靜心思考,該用選票創造幸福或引來災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既已通令府院黨全面應戰「四項公投」,則在動員全台宣講外,廣發這類說帖的效用,也等於深入每家每戶的客廳宣講。如果擔心紅藍陣營的村里鄰長抵制不發,則可發動廣大愛台志工,將說帖投入每個家戶的信箱裡。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1-10-30
後悔當年支持柯文哲

後悔當年支持柯文哲

  七月十二日自由時報的社論,對柯文哲市長在五月中旬國內疫情爆發後的表現,做了十分確切的事實陳述,相信每個身處「台灣命運共同體」者都心有戚戚焉。兩天後的七一四社論,更徹底批判柯文哲像「有體無魂的稻草人」。台灣主流媒體如此罕見以社論連兩次針對單一從政人物發難,事態實非比尋常。 但不久前,柯文哲接受同樣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趙少康專訪,表示他對二○二四的態度很簡單,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顯然他還是念念不忘總統大位。面對這號人物,無數當年熱心支持他出來從政者,想必都會敬而遠之。 當年國民黨因馬英九政績太差而民調下滑之際,天龍國台北還是藍營一座難以撼動的堅強堡壘。自認在台大醫院受到委屈的柯文哲,表現了挑戰威權捨我其誰的勇氣,以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身分,獲得綠營大力支持;又以「我們雖然有不同的過去,卻要走向共同的未來」,感動了不少「外省人」和中間選民,合力攻破了藍營的銅牆鐵壁,當上首都市長,一時何等風光! 然而,他入主天龍國後,自己卻成為謊話連篇的變色龍,缺乏中心思想,凡事見利忘義。例如,他既是受過極權專制迫害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卻與朝思暮想要併吞台灣的極權中共眉來眼去、暗度陳倉,表現令人傻眼。大家很快就看清,他只是二○一○年代那種難以忍受國民黨執政的緊急形勢下,被各方匆匆拱出來拉下國民黨的角色,原來並不具備擔任首都市長的客觀條件,所以掌權後很快露出馬腳,只好搬出「我的智商一五七」、「我是台大醫師」等等來唬人,真是有夠悲哀! 柯文哲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深厚的人文素養,說得多做得少,流於膚淺的聲量追求,利用一些聳動的言行佔據媒體版面,鞏固無辜的粉絲。如今面對嚴謹的防疫需求,他還是一再表現「我最行」的高傲自負,標新立異,搞得北市疫情烽煙四起,各縣市被迫陪他延後解封。他已成為脫韁野馬,又有收編日薄西山的藍營的野心,勢將成為影響台灣正常發展的一大變數。和我一樣當年大力支持他的無數台灣人,現在想必都十分後悔!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1-07-16
沉穩負重的阿中部長加油

沉穩負重的阿中部長加油

  自五月中旬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民眾因日常生活大受約束而鬱悶不堪,經濟活動高度停擺更讓許多商家撐不下去,好不容易捱到六月中旬疫情降溫,大家望穿秋水,期盼六二八降為二級警戒,或至少降為二.五級,誰知台北市突然相繼竄出北農、護理、北藝等地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有波及全台的極大風險,降級警戒之議乃胎死腹中。 事實上,北農在五二○即已出現首例患者,但柯文哲治下的市府一直沒有按照他掛在嘴邊的SOP妥善處理,和北北基桃生活圈更沒有即時溝通,反而是外縣市找出確診者做疫調後,才發現有北農的接觸史或足跡。令人驚異的是,北市多處疫情迅速爆發後,柯市長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對指揮中心的處理建議置若罔聞,強調自己是「醫學專業人士」、「可不可行我最清楚」。 面對這種「我的智商一五七」的傲慢,肩負防堵疫情擴散重任的指揮官阿中部長,還是秉持一貫的沉穩作風,在六二三凌晨四點大家好夢方酣時,偕同相關人員前往北農和新北三重的果菜市場實地了解。報導指出,大家一看到阿中部長等人都很開心,「覺得北農有救了,希望中央趕快接管北農」!阿中表達了他的處理意見離開後,柯文哲才在六點半趕來北農視察,當然又有一番不同的說詞。 阿中部長不以為忤,立即在當晚邀集農委會、北市府及雙北衛生局長、市場主管研商防堵策略,柯文哲大概迫於輿論壓力,親自與會。阿中會後表示,「雙方都有共識,要一起為解封努力,合作才能成功,贏的才會是台灣,否則輸的是整個社會」。真是臨危不亂、EQ超高的指揮官! 柯文哲七年來的表現,可以「見利忘義,傲慢自負」概括,乏善可陳,比起高玉樹、李登輝、陳水扁等前任市長的政績,實在不可同日而語。在他治下的市府,各單位之間鮮少通力合作,其弊端從近日長者施打疫苗承受的混亂、折磨,已一覽無遺。這波疫情在阿中部長領導下,本已看見曙光,不料台北市破口再現,還有待阿中部長繼續運用智慧,像一年半來解除多次危機那樣,澆熄北市的燎原之火,沉穩守護台灣。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1-06-25
兩種國民黨,你選哪一種?

兩種國民黨,你選哪一種?

台鐵災禍頻仍,有其歷史背景下的結構性因素。七十多年前國民黨接收台鐵後,沒有承襲日本人敬業、嚴謹、負責的精神,取而代之的是從中國帶來能撈又混、拉幫結派的風氣,台鐵很快就像老牛拖車那樣無精打采、欲振乏力。世紀伊始,民進黨好不容易輪替執政後力圖改革,怎奈病灶已深,那些既得利益階層誓死反對,終成泡影。國民黨奪回政權後,也奪回可大肆安插親信得過且過、撈混橫行的「公家機關」,大小事故不斷,也不見真心檢討改革。 民進黨二度執政後,兩年半前不幸發生十分嚴重的普悠瑪事故,立即徹底調查檢討,羅列了一四四件必須改進的事項,兩年來已處理了一○九項。不料在完成整頓工作前,劣質包商即犯下莫須有的疏失而釀成慘禍,台鐵監管不周,難辭其咎,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立即成為眾矢之的,他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日以繼夜指揮搶救,且立刻表明扛起政治責任,遇見哀傷的家屬就頻頻低身道歉,有時還半跪著一一扶起家屬,勞累負責的身影,正常人看了無不動容。 此時,國民黨的當權派卻只想利用慘案發洩淪落在野之恨,對這場在目前政經形勢和社會條件下尚難完全避免的不幸國難,窮追猛打,不反省該黨從前執政留下的包袱,而集體狂罵「林佳龍是加害者!蘇貞昌是劊子手!」如此偏離事實,冷血地消費慘案受害者及其家屬,實乃舉世罕見! 然而,正常人都有良知,國民黨內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聲力挺林部長,強調「他很辛苦,不該由他獨自善後,大家應該一起來幫忙」;宜蘭縣的國民黨籍議長張建榮,也會同多位無黨籍和民進黨的從政人員,連署希望留下林佳龍,為推動國家建設繼續努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發起連署,希望林佳龍留任,宜縣跨黨派議員也簽署響應,包含國民黨籍議長張建榮。(記者蔡昀容攝)     畢竟,公道自在人心。太魯閣號慘案像一面照妖鏡,照出了國民黨內還有盧、張等正常人,也讓全民想起該黨有不少高聲量的異常人物,把豬內臟丟向行政院長,到北京洗耳恭聽習近平訓話,稱共機擾台不是挑釁,以「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援台」恐嚇台灣人民,散布投降意識,把衛福部協助災民善後所設的專用帳戶污衊為「發國難財」,數不盡的唱衰、扯後腿,令人搖頭嘆息! 顯然,目前台灣已經有兩種國民黨,若要你選擇,你選哪一種?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1-04-11
台鐵公司化 工會別再擋

台鐵公司化 工會別再擋

台鐵發生驚動世界的慘重車禍後,各方議論盈庭,推動組織改革應是老態龍鍾的台鐵唯一的生路。昨日范綱植投書指出,數十年來國內外公營事業的公司化或民營化,都有很多轉型成功的案例。事故頻傳的台鐵已沒有因循苟且、繼續靡爛下去的理由。 報載台鐵公司化在十八年前推動時,就遭員工和台鐵企業工會大力反對,總在發生災禍後,重被提起又無疾而終,而一直延宕至今。每次看到車禍現場血肉模糊、屍塊堆疊的慘狀,聽到罹難者家屬呼天搶地「還我親人」的哀嚎,任何人都非常難過,也都會恐懼哪天這類災禍降臨自身。相信那些反對改革的台鐵員工和企業工會,也不願看到那些慘狀,不想聽到那些哀嚎,更不希望自己或親人遭遇這類災禍吧! 顯然,這種改革是對包括台鐵員工和企業工會的全民都有利的,能造福後代子孫、改進國家形象,無關意識形態和政黨利益,誰藉此發起政治鬥爭、阻撓改革,都要受到理性民眾的唾棄。 向來勇於改革,一直帶領台灣突破現狀的民進黨,更應該痛定思痛,排除萬難,啟動台鐵的轉型工程,千萬不要再發生因管理不善而發生的災禍。何況國民黨立委也向總統喊話,應該好好改革台鐵。可見,這已是朝野一致的全民共識,民進黨不趁熱打鐵,更待何時?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林佳龍「有種就留下來」 ◎ 鄧鴻源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發文,「林佳龍部長,辭職那是負責?辭職是拍拍屁股走人不負責,有種就留下來把台鐵民營化,才是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方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自事發迄今,均未離開花蓮,第一時間還跟隨救災人員爬進扭曲車廂視察,1連3天事故地、醫院、殯儀館多趟奔波,臉上已看得出十分倦態及憂愁。(記者王峻祺攝)     沒錯!因為台鐵顯然有管理不善、與其它國營事業一樣,都有官僚腐敗的問題,對全民很不公平,理應如同台汽、中鋼與中華電信一樣民營化,才能提升服務品質,蔡政府為何不敢做? 歐美國家早已將鐵路、電力與石油等事業民營化,為何台灣遲遲沒做?讓國營事業年年虧本,全民當冤大頭,對嗎?民進黨到底怕什麼?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到底要擺爛到幾時? (作者為真理大學教授) 台鐵改革比日本國鐵難 ◎ 傅延文 日前台鐵發生令人遺憾的重大意外,雖然事實真相還有待進一步查明,也可能不完全是台鐵的責任,但有論者認為,台鐵是否該積極進行轉型了? 筆者茲以日本國鐵(JR)為例,在一九八五年,因日本國鐵歷經日本經濟高度成長期,受公路運輸、航空運輸蓬勃發展的影響,營收轉為赤字,並逐年惡化,負債金額累計達到二十三兆日圓。因此,日本「國鐵再建監理委員會」提出國鐵改革的相關意見,尤其是國鐵分割及民營化之必要性。 在這份相關意見中,國鐵之所以需要分割及民營化的原因在於:一是容易受到國會及政府的外界干涉;二是責任不明,以致經營自主性不足;三是勞資關係不正常,尤其是勞動條件的談判;四是事業範圍受限,缺乏彈性。而日本國鐵改革當時已是公司化的公共企業體,對於現階段仍屬於交通部事業機構的台鐵而言,所遇到的問題相信遠遠不僅於此。 考量交通路網的完整及發展,故鐵路由國家集資源統一規劃、建設及經營實屬必要。但行政體系拘束頗多,容易受到政權更迭而影響穩定度及人員向心力,因此行政機關只適合推行法令,不適合經營事業。行政院雖然曾在二○○三年時規劃台鐵先公司化,再逐步民營化,但因與員工和工會間未有共識而擱置。 筆者以為,台鐵公司化確實有其不少效益,尤其在經營規劃、財務管理、人才的選訓用留上更能活化運用,同時由交通部負行政監督之責,並落實管理。若能進一步民營化,以公私合營的方式,兼俱永續經營及增進公共福祉,台鐵公司應能有一番氣象。 (作者為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博士生,航空從業人員)
張世賢 2021-04-05
從香港和澳洲變局看美豬日食

從香港和澳洲變局看美豬日食

三位二十幾歲的「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和「民主女神」周庭,遭到中共掌控的香港法院判刑入獄,知名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起訴後也立即扣押,不准交保,引發各國嚴厲譴責。這個事件顯示中共獨裁專制的鐵蹄已完全壓住香港,任何意圖爭取自由民主的人都會被街頭的暴警打殺,或被法院判刑坐牢,那些遭逮後被凌虐、姦殺的還不知凡幾。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年來目睹香港被中共生吞活剝的恐怖景象,還會幻想做個天朝子民的光榮,而希望和它統一嗎? 西九龍法院判刑,黃之鋒被判刑13.5個月、林朗彥7個月、周庭10個月。     中共近來另一項令人側目的表現,是因不滿澳洲積極參與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聯盟,而罔顧澳洲同是RCEP簽約國的規範,對澳洲發動「以商逼政」的貿易戰,將多項澳洲輸中產品的關稅提高數倍,使其經貿、財政發生危機,藉此警告與中國經貿密切的國家,莫加入反中行列。這與中共歷來利用經濟磁吸,施壓台灣「積極促統」的手段,完全相同。台灣人民痛定思痛,應知越早遠離專制中國越好,和中國以外的廣大世界建立緊密的經貿來往體系,才能免於港人遭逢的悲慘命運,才能保住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因此,目前的形勢非常清楚,台灣重中之重的要務,乃是早日和美國洽簽FTA(或BTA),並加入日本主導的CPTPP,打開遠離中國的生路。前者要先解決美國萊豬輸台問題,後者要先同意日本食品進口,兩者皆有國際認可的科學準則做為依據,蔡政府應在台灣生存發展的大戰略下,製作說帖以說服民眾:一、絕不接受專制中國統治;二、經貿上要擺脫中共掌控;三、萊豬與日食只要檢查、管控得宜,皆可比照世界多數國家,在自由市場流通,不應成為台灣走入國際經貿體系的障礙。 蔡蘇體制在防堵非洲豬瘟和武漢肺炎的傑出表現,海內外讚不絕口,處理萊豬輸台問題應可駕輕就熟,不料卻被惡意操作而打成爛仗,藍營還瘋狂傳播假新聞來製造民粹,意圖重演二○一八的戲碼,是目前民進黨政府必須嚴肅看待的潛在危機。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0-12-06
看看國民黨人的智商

看看國民黨人的智商

  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強化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限制後,港府隨即宣布褫奪四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導致另外十五位民主派議員集體辭職,聲言「一國兩制正式死亡」!情勢演變至此已十分清楚,中共將不計任何代價要把香港關進鐵幕,納為中國的一個城市了。 香港立法會四位民主派議員昨遭DQ,另外十五位民主派議員隨即集體辭職抗議。(路透)     在習近平鼓吹的「中國夢」下,每個地方都只准有極權專制的「中國特色」,不准存留一點自由民主氣息而讓中國人民羨慕的「特區」。拔掉香港這個眼中釘後,未來中共將驅使各省人民移居香港,像在新疆、西藏移入大量漢人那樣,從改變人口結構來瓦解這些特區。可以想見一心爭霸世界的中共,一旦拿下朝思暮想的台灣後,必定迫不及待地將台灣打造為軍事重地,且以其殘暴本質看來,屆時「留島不留人」也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 如此鮮明的歷史軌跡,部分國民黨過氣高層卻故意視而不見,還在配合中共的大外宣來恐嚇台灣人民,企圖營造一九四九年傅作義投共的「北平模式」氛圍,讓中共輕易接收台灣。另外一批黨內當權派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像包括黨主席在內的立院黨團,近日就把外國動保團體拍攝顯示小豬罹患疾病而顫抖的影片瘋狂傳播,說是吃了萊克多巴胺所造成,該黨卻敢移花接木公然欺騙全民,使其硬擋萊豬的鬧劇能夠連續不斷。該黨製作假消息或盜用他人作品為己宣傳的劣行惡跡,早已罄竹難書。 馬英九執政時,開放了美國萊牛進口,至今沒有惡評,蔡政府為排除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障礙,依據國際公認的安全標準,援例開放美國萊豬,卻遭國民黨蠻橫阻擋,邏輯全然不通,也不合情理法。更好笑的是,該黨竟寄望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能夠不賣萊豬給台灣!類此笑料實在太多,像洪孟楷立委就樂此不疲,他先質詢退輔會主委,剪羊毛前有徵求羊的同意嗎?之後又提醒國防部,向美採購MQ-9B無人機會引發區域緊張,要懂得拿捏分寸! 長年坐享黨產的國民黨員安逸慣了,大多不思長進,提不出有益國計民生、有助施政完善的建議,反而浪費時間做毫無意義的可笑表演,一些高層甚至疑似甘為對岸內應。大家是否該認真檢討,有必要虛耗公帑來供養這些人嗎?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0-11-13
向飛官致敬 請老K閉嘴

向飛官致敬 請老K閉嘴

看了臉書上朱冠甍飛官五歲時和他日前駕駛墜海的那架F5E戰機合照,以及初為人父後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相信每個正常的人都會忍不住一陣鼻酸,並向他致上最高敬意。廿九日晚間,周玉蔻女士在民視主持的談話性節目,全程都談論這件令人遺憾的新聞,在場者個個面色凝重,眼眶泛紅,筆者心有戚戚,也不禁泫然涕下。這麼年輕有為的飛官,是台灣的寶貝,失去了寶貝,情何以堪! 朱冠甍今年4月曾PO出自己5歲時和機號5274的F-5E戰機合照照片,表示有夢想成真的感覺,不料今日突傳意外,令人傷感。(擷取自朱冠甍臉書)     自從習近平上台大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以來,東海、台海、南海風雲驟變,在中共指使殘酷鎮壓香港後,下個目標必然劍指台灣,各國政治觀察家紛紛示警。此時,台灣人民還能若無其事地安居樂業,全賴三軍官兵日夜戒備,守護空域海疆,不讓匪類稍越雷池。 大凡國防軍事,皆難免凶險,官兵犧牲,誠屬不幸,執政者除對家屬優予撫卹外,更應徹底檢討,避免重蹈覆轍,在野者實不宜幸災樂禍,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執政者,利用官兵的犧牲從事不道德的政治操作。 但國民黨內卻有人在慘劇發生後怒批,「根據國防部原採購規劃,F5E戰機在二○一九年本將汰除,該汰未汰才是事故主因,是人禍造成的。」在這個時刻、這種企圖嫁禍蔡政府的政治操作,國民黨其實只是再度提醒民眾:馬笨伯(外媒指稱的Bumbler)八年總統任內有什麼建樹? 眾所周知,武器的整備皆須通過十分漫長流程,絕非一蹴可幾。十二年前馬英九執政後,為何沒有檢視F5E是否接近汰換年限?為何沒有就國造或外購及時擬定汰換計畫?笨伯執政八年津津樂道的,是「外交休兵」接受中共把我們當做小弟的矮化待遇?是「台海和平」的「紅利」,免除我們整軍經武的麻煩? 但在海峽彼岸,中共挾其世界第二的經貿實力,積極窮兵黷武,打造了緊追美國的龐大軍力,馬英九一廂情願的休兵,除了讓鑽研中國情報的美國學者馬提斯批評造成共諜活躍的「黑暗十年」,更使台灣陷入極其危險的境地。大家不妨想想,國民黨人因飛官殉職而牽拖的「人禍」,是什麼人造的禍呢?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前科技室主任,桃園市民)
張世賢 2020-10-31
共產黨最欣賞國民黨的時候…

共產黨最欣賞國民黨的時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黨秘書長李乾龍為副團長,前往中國參加「海峽論壇」。李乾龍受命後竟然說「對岸對民進黨已經絕望,對國民黨也開始失望,國民黨有責任為兩岸交流搭起橋樑」。異哉斯言!共產黨對國民黨開始失望,你就趕緊飛過去「請大人息怒」嗎?   共產黨最欣賞國民黨的時候,是在國民黨拋棄主權尊嚴、心甘情願當「中華台北」小弟、任由中共擺布的時候,是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只講「一中」不敢「各表」的時候,也是該黨高層紛紛進京,恭聽習大大訓話的時候。當斯時也,更是國民黨在台灣的民意市場江河日下的時候。 按理說,共產黨對國民黨開始失望,國民黨應該開始高興才對,因為那表示國民黨開始接近台灣民心,開始要被台灣人民接受而增加選票了。 問題在國民黨內不少人寧可違逆國際形勢,也要擁抱中共。除了馬英九、李乾龍之流的高層以外,那些韓粉或深藍徒眾多屬此類。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突然撤換「中華民國派」的桃園黨支部主委于北辰,是典型的例證。據民視新聞報導,于北辰說黃復興黨部裡包括臧幼俠,都認為寧願統一也不要接受民進黨統治。證實了此類心態。 然而,年來國際局勢劇變,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洞察習近平企圖建立數位專制獨裁帝國的野心,已在許多領域築起防禦工事,處於印太戰略核心地位的台灣,自然成為重要堡壘。此所以在台灣抗疫有成之後,國際地位大大提高,美日等國挺台力道也空前強勁。 可惜國民黨還是脫不掉那僵硬的意識形態,站在多數台灣人民的對立面,也無異公然在圍堵中共的民主陣營作梗,這樣子的黨,還有前途嗎?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0-09-10
從陳玉珍現象看國民黨

從陳玉珍現象看國民黨

  這次立法院加開的臨時會中,來自金門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表現最搶眼,尤在十七日投票前就揚言要全副武裝,當天果然頭戴安全帽、護目鏡,穿上護胸和手套,一馬當先霸占主席台阻擋議事進行,後來阻擋不了就去搶奪林昶佐的選票,在他的褲袋裡抓來抓去。 這種疑似公然性騷擾的「掏寶」動作,頓時成為媒體焦點。陳玉珍近月連串的脫序表演,讓她躍居國民黨的頭號「戰神」,在她那深藍當道的金門選區聲譽扶搖直上,今後連任立委或競選縣長必定心想事成。然而,她功成名就的代價,卻會讓日薄西山的國民黨繼續向下沉淪。因為頭腦清楚的民眾,不可能認同她的言行舉止,動作越大,投給國民黨的票就越少。 國民黨內充斥這種自私自利、不顧大局的黨員,難怪這黨重獲民眾信任的希望十分渺茫。其實,該黨高層向來就把黨的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上,七十年前敗退來台後就實施恐怖統治,以高壓手段維繫一黨獨裁,許多黨內外的知識菁英和社會賢達宣揚民主,都遭受下場悽慘迫害。若非堅強勇敢如陳菊等人前仆後繼抗爭,沒有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 這種自私自利的本性,深植於眾多國民黨員體內的基因。兩千年政黨輪替後,突然失勢的連戰竟去中國朝拜,與胡錦濤合唱「聯共制台」,行徑有如賣台。馬英九搶回政權後政經連結中國的系列作為,更使台灣深陷被掏空的危機之中,幸而智勇雙全的太陽花青年力挽狂瀾才轉危為安,讓本土政權重掌局面。但因蔡英文用人失當,怨聲載道,竟讓「韓流」席捲大半台灣! 國民黨員自私自利的作風,韓國瑜表現得異常明顯,他志得意滿之餘,立即前往港澳私會中共統戰頭子,演出聯共制台2.0,而日夜做「中國夢」的習近平尤其猴急,接著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引發台灣人民恐慌,才讓小英高票連任。 自私自利的國民黨,一再把台灣推入險境,幸賴國民黨外的民眾覺醒自救,台灣才得以站穩腳跟。上行下效的國民黨員,陳玉珍和韓國瑜乃是最突出的近例,他們自利毀黨的演出,黨內無人敢揭穿自救,但已預告該黨的黯淡前途。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