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賢相關文章

招搖台灣 最後給老共撞騙

招搖台灣 最後給老共撞騙

  老K現階段找不到必須與老共會談的理由,竟以商討和平協議之名勉強上路,不但侮辱了台灣人民,其實更被中國看扁。 它會落得如此寡廉鮮恥的下場,全因長期一路欺騙。一九四五年十月,它與盟國從日本手中共同「軍管」台灣,卻自行變成「中國光復台灣」,開始欺騙;一九四七年二二八,陳儀謊稱不派兵鎮壓,卻偷偷從南北夾擊,清鄉血洗,是最為可鄙可惡的欺騙;一九五○年三月一日,下野的老蔣毫無法理依據就自行在台灣宣布「復行視事」,公然無恥地欺騙全世界;又以「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為號召,驅使全民「殺朱拔毛」,努力捐獻設立婦聯會、救國團等反共組織;後來以「肅清匪諜」之名,實施「白色恐怖」,無數特工為做「業績」而羅織罪名,欺下瞞上,製造了成千上萬的冤獄、冤魂;把日產登記為黨產,把各地的建物佔為地方黨部,強逼農民賤賣祖產給該黨,騙來或搶來的黨產不計其數;用黨產買票、作票,所辦的選舉全是欺騙世人的民主假戲;官員上下掩護,政府機構淪為集體欺騙貪汙的溫床,建設大打折扣,全民倒楣遭殃;選舉落敗即倒向昔日驅使全民對抗的死敵,聯合它宰制台灣,更是人神共憤的欺騙;而該黨能夠掌控台灣將近七十年,則全靠歪曲事實、洗腦欺騙的愚民教育。 類此長串劣行惡跡,實難一一列舉。如今該黨原形畢露,醜態百出,只能說是惡有惡報,時候已到!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張世賢 2016-11-05
從「全民的故宮」走向「全新的台灣」

從「全民的故宮」走向「全新的台灣」

    故宮院長林正儀宣布,將暫緩推動「大故宮計畫」。他表示,該計劃藍圖是在一年有八百名遊客的基礎上設定的,但目前中客減少,加上南院啟用,可做好南北分流,且國庫十分拮据,乃作此決定;現階段先提升服務水準,改良軟體設施,致力推動「五樂六感」計畫,以打造「全民的故宮」為目標。官方提出的這項立足本土的新政,值得全民期待。 至於許多民間觀光業者不理中國團客增減的「硬頸精神」,更值得全民省思。報載不接中客生意的南投鳳梨酥業者,就完全不受中客銳減的影響,加以致力推陳出新,拓展外銷,產品早已供不應求。另外也有多則新聞報導,平日不接中國團客的各項觀光產業,都依舊人來人往、生意興隆。這些例證給全民的啟示,是不理「一中」框架,自立自強,各行各業才有希望。 日前行政院為因應中客減少對部分業者造成的衝擊,也提出多項刺激國內旅遊的具體措施。我們懇切盼望,官方從打造「全民的故宮」出發,妥善擬訂提升觀光品質的方案,趕上先進國家的水準,以「全新的台灣」吸引國內外遊客。屆時熱衷自由行的中客必然聞風而來,中共縮放觀光的「人海戰術」將難以施展。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國家亦然。馬英九醉心「一中」迷夢,凡事多仰中國鼻息,以中客暴增而沾沾自喜,引為年度重要政績,且為此準備大舉擴建故宮。但政黨輪替後中國變臉,大幅減少核准團客來台觀光,那些配合馬政府擴充設施以接待團客的業者飽嚐苦果後,竟集結抗議蔡總統不追隨馬英九形同投降的「一中」政策。馬屈膝自侮在先,中國掄拳辱台於後,這些業者該抗議的,應是處處迎合專制中國而不以台灣為念的馬英九;他們該欣賞的,則是能夠審時度勢轉而植基本土的故宮院長。 仰人鼻息,惡果既現,台灣唯一的出路,乃是從觀光旅遊領域自立自強打造「全新的台灣」開始,擴及產業、經貿、文化、教育、國防、外交、內政、社福等領域,擺脫中國「以商圍政,以經促統,以民逼官」的不文明手段,進而邁向獨立自主的正常國家。 張世賢 台灣客社顧問,台灣北社社員
張世賢 2016-09-14
污名何來?尊嚴何價?

污名何來?尊嚴何價?

  在九三遊行終點的演講台上,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聲嘶力竭地向群眾感性喊話:「我們利益相同!」一語道破了這次聚眾遊行的本質,乃是「堅守既得利益」。 當天上街抗議的人群,看來絕大部分是生活優裕者或其眷屬,國民黨中央做了大力動員,尤其退將們號召的黃復興或深藍徒眾,色彩十分鮮明。但在缺乏具體訴求的冗長隊伍裡,只能高喊「反污名,要尊嚴」的空泛口號,讓人一眼看穿其主要目的除了「堅守既得利益」外,其實在見縫插針,試圖藉機凝聚渙散的藍軍,打擊民調滑落的小英而已。 然而,他們找錯了縫,插錯了針。當年國民黨威權政府念茲在茲的,無非如何鞏固萬年政權,在實施愚民教育之外,籠絡其統治基礎的軍公教乃成施政重點。因此由行政命令所訂的退撫、年金等項給付高標,旨在收買人心,並未經過合理精算,遑論顧及世代正義。如此草率訂下高標,自始即未具備合於「信賴保護原則」的要件。當時移勢易、財政困窘時,重擬高瞻遠矚而得以永續運作的新辦法,是任何有良心的主政者不得不為之事。 因此,年金問題演變至今,之所以會產生有人「拿太多退休金」的「污名」爭議,要全怪當年不計後果胡亂給付、又沒膽改革的國民黨,與負責矯正錯誤、為後代設想的新政府全然無關。當天郝柏村、胡志強等人應該帶領遊行隊伍,去向污名始作俑者的國民黨「反污名」才對! 令人百思不解的是,發起遊行的團體又認為,新政府放任媒體、名嘴等污衊軍公教,讓他們尊嚴受損,因此向新政府「要尊嚴」。對民主體制稍有認識者,皆知怪罪新政府維護言論自由是何等可笑之事!他們罔顧基金即將破產的嚴重危機,怪罪新政府不搞好經濟以維持離譜的高標退休金給付,遭到社會清流撻伐,自毀尊嚴在先,還有臉向新政府「要尊嚴」? 我們想問:那種尊嚴價值幾何?歷年來有多少從事危險工作但待遇微薄的工人命喪職場?有多少看天吃飯、終年勞苦的老農熱死田中?有多少在貧窮線下的民眾悲慘度日?有多少福利救濟照顧不到的遊民瑟縮街頭?這些人都曾日夜工作,貢獻國家,只因為無緣或無法成為軍公教,就沒有和那些軍公教一樣的所謂「尊嚴」嗎?能夠優裕度日卻還要上街抗議者,不是貪得無厭而自毀尊嚴嗎?污名上身也只是剛好而已! 至於那無中生有的「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就像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一樣,根本就是自貼污名、自毀尊嚴的可笑文創了! 張世賢 (台灣客社顧問,台灣北社社員)
張世賢 2016-09-06
洪秀柱數來寶

洪秀柱數來寶

  洪秀柱聲稱:「當年蔣介石是以國民黨總裁而非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將大批黃金與故宮文物運到台灣的,因此那些黃金與文物皆應列為國民黨黨產」。 這種論調本來不值一駁,但於此關鍵時刻須把道理弄清。說起當年,究竟有多少青少年被國民黨綁架充軍,不甘不願離鄉背井,最後與國民黨一起被趕到台灣,並被迫成為該黨擺佈利用的「黨軍」,卻終身都由全民納稅供養的?在製造了無數人倫悲劇後,國民黨敢公然聲稱當年被他們綁架來台的眾多中國人,也是他們的「黨產」嗎? 當年的中國無法無天,全靠槍桿子和陰謀詭計爭權奪利,那些出人頭地的,哪個不像盜匪?國民黨罵共產黨是「共匪」,共產黨則以「蔣匪」回敬。當年紀律敗壞的國民黨所搶奪的財物或綁架的人員,哪一樣不屬於國家而是該黨無中生有的?蔣介石不以總統身分搬來黃金與文物,不正足以說明那是非法的盜匪行徑嗎? 在台灣借殼上市的國民黨惡習難改,又把日本人遺留的眾多「國產」登記為黨有或私有,還在槍口威脅下強奪民產或迫其賤賣,而軍警情特控制下的各縣市鄉鎮投機份子,更紛紛運作以公產「贈送」國民黨,來表態「立功」。 連被國民黨指為「共匪」的,都知道立法規定「中國境內地下、內水和領海中遺存的一切文物,屬於國家所有。」洪秀柱們只配存活在軍閥時代裡,無法適應二十一世紀的進步社會。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6-08-20
英全政府不英明

英全政府不英明

  民進黨完全執政,理應大展鴻圖,完成歷史使命。但到目前為止,英全政府謹慎有餘,開創不足,重要部會如國防、外交、經濟、交通、衛福、勞動等全由又藍又老者接掌,未見優點,沉痾卻先一一浮現。黨國霸佔台灣一甲子,各機關大小官僚都藍通通,平日喝茶看報就能領取高薪,不因政黨輪替而稍改惡習,有些更故意擺爛,要讓英全政府難堪,爆發桃機淹水、雄三亂射、空服員罷工等重大危機,也就不足為奇了。 經過兩個多月的檢驗,證明某些閣員難以承接改革重任,不及時調整,英全體制恐怕就要陷入泥淖。即使綠營人士主導的年金改革,也令人不敢恭維。年金必須改革,全民早有共識,要聘請真正了解問題所在與改革方向的專業人士,火速商討制定阻力最小的方案,而非集合以軍公教為主的行業代表,為其私利「各言爾志」,徒然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也消磨了民眾的耐性。又自黨外時代以來的綠營,開路先鋒眾多法界人士,可擔司法改革重任者大有人在,何以非謝文定、林錦芳不可? (作者為北社社員)
張世賢 2016-08-06
反擊綠營 妖風不斷

反擊綠營 妖風不斷

最近三名憲兵虐殺「小白」的事件,被藍底人士用來惡搞政治鬥爭。先是混入動保團體的抗議活動,無限上綱到強烈指責國防部長,驚動馮部長二度出面道歉後,又東施效顰,發起什麼「萬人凱道送小白」活動,露出的馬腳卻是:目的在「反擊綠營」。 七月剛到,又發生軍艦實施操演驗收時,誤射雄三飛彈的重大意外。立委王定宇嚴厲質疑:這類操演通常不會裝上引信,是誰裝上引信?且其操演有一定的流程和保險,為何都失去管控? 軍中既如此渙散,軍營以外也問題重重。以近日華航空服員罷工一事為例,它原本可以避免,但馬政府時代任用的華航高層,還是沿襲黨國威權作風,根本不與空服員協商,並且不理會新政府所下的指令,終於惹火空服員而突襲罷工,造成了十分慘重的多項損失,還可能引爆連鎖效應。另有一名資深空少,竟在六二四總統出訪專機起飛前,恐嚇機上放了炸彈,導致國安單位手忙腳亂。 近來密集發生這些離譜事件,不禁令人懷疑黨國餘孽伺機興風作浪,目的在讓新政府疲於奔命,使其民調滿意度下滑,以便黨國復辟。無論如何,這些事件加上藍委一直在立法院故意搗亂的表現,帶來的警訊是十分明確的:沒有蜜月期的小英政府,也沒有慈悲手軟的空間了,再不及時撤換盤據山頭的大批黨國餘孽,再不任用高度專業、守法守分的優秀人才,大力整頓,比國門淹水、空服員罷工、飛彈亂射更嚴重的危機,將紛至沓來!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6-07-03
朱少爺 馬老爺 這對爺們

朱少爺 馬老爺 這對爺們

  在昨天的總統競選辯論會上,蔡英文提出新竹千桌萬人「感恩」餐會有賄選嫌疑的問題,請朱立倫答覆。目前從各方面蒐集的現場影音證據,皆顯示老K難脫干係,但朱立倫卻硬拗那是一般農曆年終為犒賞員工才會舉辦的尾牙,實在太過離譜。慘遭輿論冷嘲熱諷之餘,他昨天完全不敢針對提問的內容回答,而閃躲到國會改革的議題去捱過心虛的尷尬。 這就是典型的、一路虛假到底的老K作風。最近與此互相輝映的案例,是朱陣營公布自競選活動開始以來只花費了五六一萬元,這種無人相信的虛假數字竟敢示眾,也真令人瞠目結舌。 其實,馬政府將近八年來的表現,無不以虛假作結。它的「保衛中華民國」謊言,被洪秀柱的「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狠狠揭穿;它只在選舉騙票及抗獨遊行時大肆揮舞國旗,中國官員甚至貓熊來台時就下令收起國旗,在自己的國家舉辦國際賽事不准懸掛,連在中國土地及中國官員面前都不敢別上國旗小徽章,國旗的愚民工具特性,被它發揮得淋漓盡致;馬承諾的六三三、黃金十年、政見跳票即捐半薪等等,他都當作屁話;遑論蘇起在兩千年偽造的「九二共識」,在朱習會、馬習會後只有「共表一中」,哪有他們在台灣騙人的「一中各表」? 至於林益世、賴素如、頂新等轟動一時大案的宣判,讓全民都痛恨「假司法」,立法院「半分忠」服貿的「假民主、真獨裁」,更讓熱血青年忍無可忍,而開出影響極其深遠的「太陽花」…。但被人評為比馬還遜的朱立倫,還是像鴕鳥一樣,罔顧該黨一路作假的歷史,正經八百、語調鏗鏘地在辯論會上大放厥辭,只令人噁心得想關掉電視!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6-01-03
台灣重演《桃花扇》傳奇

台灣重演《桃花扇》傳奇

王如玄買賣軍宅疑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同黨立委羅淑蕾驚爆,她曾到苗栗南庄買過山坡地,但因當時參選副總統的蘇嘉全農舍遭批,為免被流彈掃到,竟在僱工整地後,要求農民將整地費用連同利息加價買回。鄉間小農懾於王的律師身份,且為政府高官,只好認賠吞下。 朱立倫指定王如玄搭檔參選後,王的「人權律師,照顧弱勢」美名,在正義之士舉起的照妖鏡下,現出了不堪聞問的原形。因利益糾葛難以擺平而處處反彈的國民黨,明年一月的選情勢必雪上加霜。 一左買賣軍宅權壓弱勢、一右黨產說不清理還亂,黨內立委更生異聲,黨國復辟八年,「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的大小官僚,各個看來道貌岸然,德高望重,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全都像王如玄那樣經不起檢驗。馬英九以下,八年來爆發了多少難堪的醜聞,耗損了原本蓬勃的國力,阻斷了多少年輕人的前途!但坐擁龐大黨產而有恃無恐的國民黨,依然自我感覺良好,根本不檢討錯在何方。馬先生甚至下令相關部會,向國際宣傳八八風災的救援是「國際救災的成功典範」,以平反他遭受重創的威信,實在有夠可憐;朱立倫不惶多讓,對「如」此「玄」妙的買賣軍宅醜聞,竟只推諉為綠營的「負面選舉」手法,遠遠超出了常人的認知。 孔尚任的《桃花扇》裡,有一段描述南明興亡的名句:「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黨國復辟八年來的表現,像極了這段歷史的重演。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5-11-26
想起柯P評論307路公車

想起柯P評論307路公車

新聞報導北市預定明年一月調高公車票價,筆者想起去年柯P選前以307公車為例,曾對交通問題做過十分中肯的評論,如果選後能夠貫徹推行當初的構想,或許可以降低票價也說不定,何必在目前景氣低迷之際,急於提高票價而引來民怨呢? 筆者三十年前就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發表過兩篇關於北市交通問題的評論:〈公車營運打爛仗〉(74.12.31),〈文化公車的聯想〉(75.2.19),其中要旨為「人人都希望公車路線越多越好,從一點上車就能直達全市各點而不必轉車,但交織成網的路線已在許多地段形成類似毒瘤的瓶頸,癱瘓了交通,汙染了空氣,嚴重破壞我們的生活空間,人人都要方便的結果,最後人人都不方便」;我因此建議「在市區幹道規劃公車主線,配合主線規劃一些次要路線和連接周邊鬧區的循環線,並讓循環線各站都發揮轉運的功能,讓部分從郊區開來的公車回歸原地,儘量減少進入市中心的車輛,使在街道上造成車群壅塞的因素,在乘客步行於人行道上轉車時就被化解」。 北市交通局9月底將公布新運價方案,明年1月實施,新票價漲幅不會超過2元。(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公車路線及車輛太多的結果,導致載客率偏低甚至處處可見空車塞在路上的景象,無端浪費汽油,當然會增加營運成本而要提高票價,連帶劣化了空氣,造成令人難以忍受的惡性循環,是目前台北最大的市政毒瘤,早就應該徹底整頓了。柯P選前對公車的診斷,與筆者三十年前提出的大同小異,顯示北市公車三十年來在一些財團壟斷下,一直擴張地盤,一再增加路線,抵銷了捷運通車的效益,問題依舊無解。胸懷理想抱負,又不受財團左右的柯P,請在票價提高定案前,先想想您對307公車的評價吧!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5-09-16
從北市混蛋看核四

從北市混蛋看核四

每次行經忠孝東路,總被拔地而起的大怪物壓得透不過氣來。在馬郝兩任市長和財團不清不白的BOT下,在這極不適當的地點所蓋的極不諧調的龐大建築,在柯市府廉委會的耐心追查下,許多極不尋常的官商關係呼之欲出,許多危及公安的黑幕也一一掀起,除松菸古蹟裂損外,甚至傳出捷運板南線有崩塌之虞,搞得民眾惶然不安。 包括這顆混蛋在內,馬郝任內至少五大BOT案的內容和弊端都大同小異,都使市庫蒙受慘重損失,若非去年柯P勝選,北市必然依舊平靜無波,民眾渾然不知風險,遑論權益被暗中BOT掉! 包括大巨蛋在內,馬郝任內至少五大BOT案的內容和弊端都大同小異,都使市庫蒙受慘重損失(記者梁珮綺攝) 馬英九挾黨國體制復辟後,胡亂花錢所搞的「建設」實為「破壞」,且用以提供大小官僚貪瀆管道,導致地方及中央皆債台高築,國事日非,哀鴻遍野。從K黨政府如此縱容財團蠶食鯨吞的行徑,縱容官僚上下其手的作風,可以想見壁體出現塑膠瓶的核四,也是另一個危險的混蛋。 果然,在美國由總統直接任命的核能管制委員會(NRC)前委員長葛瑞・亞滋寇,近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的核四「拼裝車」在美國「很有名」,封存後的核四若要重啟,「絕對不是好主意」。 他又說,全世界除了中國和俄羅斯大舉興建核電廠外,餘皆零星建造,先進國家則陸續逐漸廢核,如過去有五十多部機組的日本,現在是零,美國的百部機組預計2050年全部除役,德國則預計2020年代讓核電歸零,因此「核電並非未來世界的潮流」。 亞滋寇的論述,著實賞了鼓吹「核電是世界潮流」的馬英九一巴掌。想在經濟上超日趕美的中國,罔顧環境生態危機和人民可能遭遇的禍害,在沿海地區到處興建核電廠。凡事「向中看齊」的馬英九自甘墮落,也像跟屁蟲一樣擁抱核電,準備重啟核四外,還要讓老廠延役。台灣人民無論如何要團結自救,希望明年五二○把他送出總統府後,能夠一併終結核四夢魘。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5-05-25
白癡以為大家都是白癡

白癡以為大家都是白癡

筆者在職期間,從最基層的助理做到最高級的研究員,曾長期兼任股長、科長、主任等行政職務,熟悉公文流程。機關辦理任何事項,皆需首長核准的簽呈,才能據以報帳、獎懲或對外發文。簽呈分兩種,一種是首長或單位主管交辦事項,先令下屬了解內容,擬稿上簽,經首長核定即可辦理;另一為下屬主動上簽興辦相關事項,各級長官簽注意見,或否決或修正後同意辦理。牽涉機關以外的事項,尤須層層把關,首長認為文稿或契約萬無一失後,才交給秘書處打字,由監印人員蓋上首長或機關名章,正式對外發文,不必首長親自簽名,即生法律效力。 馬郝市府幹了太多虧心事,把應該公開、人人可見的公文都列為「國家機密」,不得提件閱覽。老K自以為可以永遠擁有銅牆鐵壁般的藍色台北城堡,那些「機密」可以永遠不見天日,誰知柯P領導的公民力量一舉翻盤,大批公文和錄音檔漸漸解密曝光,醜事畢露,舉國譁然。 臉皮奇厚又毫無肩膀的馬英九,竟敢推說虧心契約是副手決行的,「我只是知道,但詳細內容確實不了解。」對比二○○六年十月台視製播的「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大巨蛋特別節目」裡,馬和趙藤雄並肩而坐談大巨蛋的意氣風發,以及馬的回憶錄《沉默的魄力》裡描述和所屬討論各項建設的鉅細靡遺,沒人會相信上面那句鬼話。這種重大工程的涉外契約,絕對要經過市長和所屬詳細斟酌才會簽定,他以非他正式簽名發文做為卸責藉口,罵他白痴都太客氣。台灣人竟要花錢養這種市長、這種總統,實在有夠倒楣!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5-04-03
只為迎合中國 與奴才諂媚主子何異?

只為迎合中國 與奴才諂媚主子何異?

 日前一位新加坡學者警告,馬政府大舉開放中國遊客,已使解放軍今後得以於動武之前,在300多萬中國客中佈署秘密部隊,利用幫派、走私、自經區及海關的簡化寬鬆檢查,輕易取得武器彈藥,上演現代版「木馬屠城」的悲劇。揆諸台灣現狀,這絕非危言聳聽。作者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要放要收全憑北京意志,若他放出人海我們就配合擴建機場、故宮、車站、市場,有一天他管制人民出國時,那會是什麼局面?近來紛紛跳船的馬政府要員們,可曾站在台灣主體立場,守住全民的利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又笨又壞一心傾中的馬英九,沒什麼建樹,只好把觀光客數量的增加列為重要的政績,說來也很可憐。但蜂擁而來的中國客,大幅降低了旅遊品質,使得他國觀光客顯著減少,而中國團「一條龍」的辦理方式,經濟利益也只及於少數與中資有關的業者,絕大部分商家沒得好處;故宮則因中客必到,其底下消合社也獲利匪淺,但大量盈餘卻引爆了員工自肥爭議。故宮投馬所好,大事宣揚入院參觀人數直線上升,且以中國客數量暴增做為擴建5倍館舍的理由,完全不考慮紓解人潮的其他方案,骨子裡只想藉此擴大館內餐飲和賣場的空間,方便消合社向中國客兜售牟利。國庫耗費2、300億擴建故宮,只為迎合中國客大量增加的需求,何異奴才諂媚主子!中國有14億人口,要放要收全憑北京意志,若他放出人海我們就配合擴建機場、故宮、車站、市場,有一天他管制人民出國時,那會是什麼局面?近來紛紛跳船的馬政府要員們,可曾站在台灣主體立場,守住全民的利益?可曾警覺耗費巨資迎接他們,但可能最後未見好處卻只招來可怕後果!除了中國客在世界各地風評皆差外,從中共政權手段陰狠、擅長鬥爭的紀錄看來,絕不致坐失以觀光或交流名義來建立第五縱隊的大好機會。故宮賣場財源滾滾的表象後面,掩蓋的是「木馬屠城」的危機。馬政府近7年荒腔走板的表現,早已證明做不了什麼好事,只看去年8月至今的高雄氣爆、復興空難、大寮劫獄等事件發生後的統籌指揮,都令人有中央何在的強烈質疑,如今又傳出行政院要將隸屬該院管轄的故宮所捅出的消合社自肥爭議,推拖給北市府處理,真是離譜之至!在故宮自肥與木馬屠城之間,我們只看到類似漸凍人的馬政府混吃等退。但我們的子孫要在台灣安身立命,絕不能坐待「木馬屠城」的悲劇發生,大家一定要醒悟團結,在下次大選徹底翻轉命運。(退休研究員)
張世賢 2015-02-17
請柯P授權簡化除弊流程

請柯P授權簡化除弊流程

 柯P如何撐持百廢待舉的市政,將面臨極大考驗。2015年01月20日19:20作者:張世賢(故宮退休研究員)從柯P上任後對許多市政黑幕氣急敗壞的反應,即知十六年前經阿扁整頓而好不容易漸上軌道的台北,現在變得多糟。幾十年來的紀錄顯示,黨國集團奪取政權的主要目的,在對公私資源上下其手,盡力搜刮;他們憑藉外型俊美的候選人高喊愚民口號,勾結財團獲得多金大舉綁樁,又有源源不絕的龐大黨產可用來廣告、買票,在台灣幾已變為萬年執政黨。若非物極必反,若非柯P願意犧牲已是知名權威醫師的本業,而投入挽救台灣的政治工程,各級貪瀆政府將在「業務機密」的保護傘下不斷沉淪,直到亡國滅種!但柯P努力揭弊的旋風,已開始招來相關人士的合流反擊了。前市長郝龍斌話說得很重,罕見嚴肅地表示「忍無可忍」,要柯P拿出治理的本事,不應踐踏前人來掩飾自己對市政的無知。鴻海公司則砸數百萬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半頁廣告,限北市府四十八小時內上網公布相關資料證物,還其清白,並暫停資訊園區案內全部工程。動作之粗,口氣之大,亦十分罕見。預料這股逆流將越來越強,柯P如何撐持百廢待舉的市政,將面臨極大考驗。但柯P有強大民意做後盾,只要穩紮穩打,終將邪不勝正。在黨國腐敗團隊長期掌控下的台灣,各種莫名其妙的施政早就使無數的人火冒三丈而望治心切。且不說幾十年來無數的冤假錯案,像我這樣奉公守法、與世無爭的公務員,都有天外飛來的、莫名其妙的遭遇,有大小冤屈且無從申訴的民眾必定隨處可見。我在職期間居住的士林臨溪福邸社區,原為國有財產局讓售故宮興建的公教住宅,一九八七年二月建築完成後,即配售二十名故宮員工,依法取得私有產權入住,誰知過戶才三個月又七天,這片土地卻神不知鬼不覺地被劃為故宮的機關用地。政府一手賣地,又用另一手偷偷收回,實在極其荒唐!被矇在鼓裡的住戶,在二十四年後的二○一一年才發現這個離譜的問題,到處陳情都被當做皮球踢來踢去,最後訴諸監察院調查的結果,確認係因當年台北市都委會資訊不足,又與故宮之間協調聯繫欠佳而造成的行政疏失。這種由漫不經心、只顧喝茶看報的官僚造成的錯誤,官府以最快速度用一紙公文照會改正即可,但故宮與北市府相關部門卻毫無擔當,四年來都互相推諉,讓小民們遭受百般煎熬,氣到說不出話。從黨國集團長期掌權的表現看來,上述情況必定十分普遍。盼望忙於揭發市政大弊的柯P,授權屬下以最簡易省時的方式改正類此小弊,把憲法保障的應有權益早日還給市民,才有充裕的時間心力去應付邪惡的黨國政商逆流,從台北開始,讓台灣改頭換面。
張世賢 2015-01-21
 替陳為廷說幾句公道話

替陳為廷說幾句公道話

張世賢  退休研究員  2014-12-28 10:33 陳為廷近來飽受性騒擾過往纏身。(本報資料照,記者黃謙賢攝)陳為廷事件演變至今,筆者內心五味雜陳。我找不出可以為這個同鄉學弟所犯的過錯辯護的理由,也預料很多欣賞他近年來亮眼表現者,尤其是女性,會從此鄙棄他;但我痛惜很早就失去父母的他,承受了太多專制腐敗政治下不公不義的惡果,破碎窮困的家境,使他失去了應有的溫暖關懷,在尷尬的青少年階段,沒能調適生理發育帶來的壓力,在孤獨無助下茫然走向不恰當的出口。只要發育正常,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思慕異性的青少年階段,都感受到那種充滿體內而不知所措的壓力。成長於正常家庭者,可以經由充滿溫暖關懷的管道紓解壓力,但家境惡劣者則無此幸運,往往因認知錯誤、自行摸索而誤入歧途。在貪瀆腐敗的政府統治下,大小官僚忙於聚斂享受,讓中下階層民眾自生自滅,隨時隨地可見這類景況堪憐的青少年。將心比心,易地而處,那些道貌岸然、嚴厲撻伐陳為廷者,若也同樣不幸成長於窮困破碎之家,能保證一定不會身不由己地犯下同樣的過錯嗎?因此,重點應在犯錯後的表現。有些人犯錯後沉淪不起,但陳為廷近年來經常替弱勢無助者衝鋒陷陣,為公理正義與國家前途和同志們大力撐起「太陽花」,應是源於強烈的「將功贖過」的自省,源於接受高等教育後的洗心革面。他深知若不積極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將會一直為曾經造成的過錯而惴惴不安。「玉不琢不成器」,身世坎坷的陳為廷,就像正在接受琢磨的玉石,某些名嘴何忍在他鼓起勇氣自揭醜聞又懺悔道歉後,企圖亂棒打死他?相信許多人都聽過一則古老的聖經故事。一群猶太人準備用亂石打死犯了通姦罪的婦女,耶穌出面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他們聽見這話後,一個一個走開了。這則故事提醒人們,在原始的生理慾望上,罪惡只有深淺之別,沒有人是全然清白的,對於犯錯者要心懷悲憫,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近來社會上已有很多人批判了陳為廷的過失,千夫所指之下,他已為此付出了身敗名裂的慘痛代價。但他沒有自暴自棄,沒有因而改變參與社運的初衷,退選立委時承諾要改造自我,並繼續投身於公理正義的追求。身為他的苗栗同鄉與清華學長,筆者盼望大家不要「以情廢人」,給這位能文能武的青年留下改過自新的空間,來日貢獻台灣社會。 
張世賢 2014-12-28
苗栗後生 翻轉山城

苗栗後生 翻轉山城

 缺乏建設又資訊閉塞的山城地區,是施展愚民教育的絕佳溫床。淳樸的鄉民只要有地可耕、有屋可住就心滿意足,不知道「選誰都一樣」的想法會貽害子孫,官商頻頻勾結圖利也不聞不問,惡性循環的結果,導致苗栗成為眷村以外國民黨最好掌控的深藍鐵板之一,即使民眾權益嚴重受損的事件接踵而來,也毫不影響該黨地方政權的穩固,是最令人難以理解的「台灣奇蹟」。然而,愚民教育的牢籠終究會被衝破。十三歲就成孤兒的陳為廷,母親生前是已非法關廠的頭份華隆廠女工,他受到良師啟蒙後,很早就為受迫害民眾挺身而出,為公理正義衝撞邪惡的當道,除了狠K土皇帝劉政鴻,還到處和大批熱血青年串連撐起「太陽花」,在台灣民運史上寫下嶄新的一頁。陳為廷飽嚐同儕少見的創痛折磨,練就鋼鐵般的體魄和意志。暮氣沉沉的苗栗山城,正需這種能文能武的青年,領頭營造起死回生的局面。去年九月間,我在竹南大埔張藥房公祭的場合,握著他的手臂給他加油時,感覺他渾身是勁。如今他願挑起重擔,既是同鄉又為清華老學長的我,特此寄予深切的期望和祝福。(作者為退休研究員,原籍苗栗南庄)
張世賢 2014-12-19
鮮明的對比

鮮明的對比

張世賢 退休研究員 2014-11-11 18:42  11月7日柯連辯論,連勝文穿名牌西裝,手挽嬌妻,貴氣逼人;柯文哲只穿夾克,單騎赴會。(記者黃謙賢攝,民報合成)11月7日柯連辯論前,連勝文穿著名牌西裝,手挽嬌妻,貴氣逼人地進場。柯文哲只穿夾克,單騎赴會,原來太太還要輪值醫院的大夜班。一邊是祖上不知如何積聚了萬貫家財,出世就擠身上流社會;一邊是夫妻自幼都苦讀上進,至今猶為生活而奔波勞苦。從雙方進場的模樣,即可看出二者出身背景的鮮明對比。在這場短兵相接的辯論會上,柯文哲以素樸的語言表現了對台灣的大愛。對手拿「墨綠」議題攻擊他,他不慌不忙地回以「我說自己是墨綠時,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出面證明你真受槍傷,但你今天講我墨綠,卻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二者胸襟氣度,高下立判。柯文哲以這種一貫的長情大愛,呼籲停止無謂的鬥爭,擺脫藍綠泥淖,承諾當選後將把台北市還給公民社會,讓國民黨更接近國民,民進黨更加速進步。連勝文則以華麗的詞藻,堆砌台北的願景藍圖,打造均衡、公益、公民、創新、高效率、國際化的台北,辦好2016世界設計之都及2017世大運。但這只讓人聯想到16年來馬、郝治下的台北,一直用華麗的詞藻和浮誇的口號,虛擲大筆預算,貪瀆弊案頻傳,市政不進反退的不堪。在黨國集團包圍下,連勝文也只是繼續維護黨國利益的棋子而已,他的當選將讓台北繼續沉淪,連帶拖垮台灣。柯營推薦的公民團體,提出攸關公共利益的問題請雙方答覆。連營推薦的代表,則毫不避諱地猛攻柯的MG149、國家認同與女性歧視爭議,卻另以軟性問題讓連發揮,「做球助攻」的企圖極其明顯。庶民百姓謹守分際,黨國集團則習於公然作弊以營求私利,也在這場辯論會上表露無遺。30年來騎腳踏車上下班,早出晚歸救人無數的柯文哲,繼承蔣渭水「從提升文化來挽救台灣」的遺志,先從打破傳統花錢造勢、旗海飄揚、廣告不斷的競選模式開始,建立乾淨文明的選舉典範。被迫跟進的連營,還是花了大錢推出很多傷人也傷己的廣告。繼公布財產、納稅紀錄和競選花費之後,柯文哲又在小額捐款超過一億元時,宣布關閉帳號,停止接受捐款,在台灣選舉史上開風氣之先。花錢如流水的連勝文,則完全不敢在這些方面跟進。在這樣鮮明的對比下,台北市民該做怎樣的抉擇,已經十分清楚了。     
張世賢 2014-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