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柯P授權簡化除弊流程

 

柯P如何撐持百廢待舉的市政,將面臨極大考驗。

2015年01月20日19:20

作者:張世賢(故宮退休研究員)

從柯P上任後對許多市政黑幕氣急敗壞的反應,即知十六年前經阿扁整頓而好不容易漸上軌道的台北,現在變得多糟。幾十年來的紀錄顯示,黨國集團奪取政權的主要目的,在對公私資源上下其手,盡力搜刮;他們憑藉外型俊美的候選人高喊愚民口號,勾結財團獲得多金大舉綁樁,又有源源不絕的龐大黨產可用來廣告、買票,在台灣幾已變為萬年執政黨。若非物極必反,若非柯P願意犧牲已是知名權威醫師的本業,而投入挽救台灣的政治工程,各級貪瀆政府將在「業務機密」的保護傘下不斷沉淪,直到亡國滅種!

但柯P努力揭弊的旋風,已開始招來相關人士的合流反擊了。前市長郝龍斌話說得很重,罕見嚴肅地表示「忍無可忍」,要柯P拿出治理的本事,不應踐踏前人來掩飾自己對市政的無知。鴻海公司則砸數百萬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半頁廣告,限北市府四十八小時內上網公布相關資料證物,還其清白,並暫停資訊園區案內全部工程。動作之粗,口氣之大,亦十分罕見。

預料這股逆流將越來越強,柯P如何撐持百廢待舉的市政,將面臨極大考驗。但柯P有強大民意做後盾,只要穩紮穩打,終將邪不勝正。在黨國腐敗團隊長期掌控下的台灣,各種莫名其妙的施政早就使無數的人火冒三丈而望治心切。且不說幾十年來無數的冤假錯案,像我這樣奉公守法、與世無爭的公務員,都有天外飛來的、莫名其妙的遭遇,有大小冤屈且無從申訴的民眾必定隨處可見。

我在職期間居住的士林臨溪福邸社區,原為國有財產局讓售故宮興建的公教住宅,一九八七年二月建築完成後,即配售二十名故宮員工,依法取得私有產權入住,誰知過戶才三個月又七天,這片土地卻神不知鬼不覺地被劃為故宮的機關用地。政府一手賣地,又用另一手偷偷收回,實在極其荒唐!

被矇在鼓裡的住戶,在二十四年後的二○一一年才發現這個離譜的問題,到處陳情都被當做皮球踢來踢去,最後訴諸監察院調查的結果,確認係因當年台北市都委會資訊不足,又與故宮之間協調聯繫欠佳而造成的行政疏失。這種由漫不經心、只顧喝茶看報的官僚造成的錯誤,官府以最快速度用一紙公文照會改正即可,但故宮與北市府相關部門卻毫無擔當,四年來都互相推諉,讓小民們遭受百般煎熬,氣到說不出話。

從黨國集團長期掌權的表現看來,上述情況必定十分普遍。盼望忙於揭發市政大弊的柯P,授權屬下以最簡易省時的方式改正類此小弊,把憲法保障的應有權益早日還給市民,才有充裕的時間心力去應付邪惡的黨國政商逆流,從台北開始,讓台灣改頭換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