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紅統派上一課

 

自由時報十月廿八日社論指出,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誠然,擅觀風向的趙少康早在十月上旬就在臉書開砲,假借中共軍威恐嚇台灣人民,揚言「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接著馬英九又使出「笨伯」本色,在習近平坐穩帝位後加碼狂喊「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力主台灣應回到「九二共識」,避戰謀和。

其實,「九二共識」早就被習皇定調為沒有各表空間的「一個中國」,做過總統的馬英九明明知道還拿來當寶,散布投降主義,為騙取選票而不顧全民安危,既笨且壞。這種糖衣毒藥的毒性,若不加以檢驗分析,很容易經由無所不在的網路渲染,誤導老中青三代,讓台灣走向災難。

中共高層經過十年的鬥爭清洗,習近平已定於一尊,其權勢、野心、狂妄都超越毛澤東,成為全球必須加強警戒的希特勒式大獨裁者。他全力整軍經武,志在取代美國的霸主地位,首要掃除的障礙就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他近年來一系列言行,已明白宣告並載諸憲法,只要台灣不和中國「送做堆」,便會不計一切代價奪占台灣。他在廿大會場上,公然把培養他接班的恩人胡錦濤強行架離,十足顯示心狠手辣的傲慢性格,和這種獨裁者「謀和」,門都沒有;面對這號目空一切的狂妄野心家,台灣卻還在談「避戰」,恐怕真會讓他笑掉大牙!

中共二十大閉幕,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場。(美聯社)

 

在這種形勢下,台灣唯一存活之道,是全民團結強化戰備,擺好能夠抵擋共軍飛彈狂射和渡海來犯的陣仗,讓他對是否發動攻擊要考慮再三;同時,國際上已經普遍認知,台灣在世界貿易、晶片供應、民生經濟等方面的重要地位,「絕不容改變」,民主陣營已經做好準備,只要習皇敢越雷池一步,便立即馳援。習皇面對N國聯軍,真敢孤注一擲?因此,自助人助後建立的堅強堡壘,才能真正「避戰」。

趙、馬之流喊出的口號,完全配合中共分化台灣,利用老中青三代都怕死的心理而使綠營敗選,抗共力道大大減損後,國際支援將意興闌珊,則實質上是招引習皇發兵攻台,才是最終逼迫青年走向戰場的蠢蛋。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