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疑美論」分裂民心

台灣向來是以民主定位取信國際,愛好自由和平,且被評為自由度亞洲第二,僅次於日本。然而台灣美味的農產品,近年來動不動就被中國禁止輸入,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近年來更不斷受中共軍機侵擾威嚇。

中共近年來快速增加軍備和國防預算,加上戰狼外交,已使美國體認到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日本也為中、朝日益頻繁的武力騷擾和威脅,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三文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盟(EU)更在發表合作聲明中特別指出,中國不斷擴大的獨斷行為和政策帶來必須面對的挑戰。然而,在台灣境內,竟然有人不團結對外,還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台灣是美國的馬前卒」、「不當強國的棋子」等言論,真不知是想要保衛台灣?還是在應和中國的認知作戰?

最近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不能讓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的言論,甚至讓之成為社會主流共識」,真是對台灣社會一個重要的呼籲。台灣唯有與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站在一起,才能有效抵禦共產專制的威脅,才能保衛台灣,共創世界和平。

 

 

(作者為屏東科技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