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滑落到低谷

05/08/2023星期一

民主黨推出拜登作為2024 年總統候選人,原來以為他再有機會擊敗川普。但是昨日ABC 及華盛頓郵報發表的民調顯示,不僅拜登在各族群的支持率都滑落到低谷,甚至在與川普對壘時都大幅落後。

這項民調對拜登打擊最大的是,全國有63% 的選民不認為拜登有足夠的心智mental sharpness 出任總統。62% 認為他不夠健康擔此重任。只有33% 的人認為他達到心智健康標準。

至於拜登總體的支持率也大幅下滑,達到只有36%,是他的民調最低支持率,其中民主黨的鐵票,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中,他的支持率更下跌到26%,非白人族群的支持率也只有41%。

另外在拜登跟川普對壘時,肯定會投票給川普的有49%,會投票給拜登的只有42%。川普領先福度達到7%。這一次民主黨忍著同意讓拜登出馬,就因為他有打贏川普的機會。這項民調證明,民主黨這算盤都有可能打不響。

至於拜登如果是跟佛州州長迪山塔斯Ron DeSantis 對壘,拜登同樣會以41% 對48% 失敗。

雖然這只是一項民調,但已經在民主黨陣營內引起恐慌。畢竟這是他們主流媒體的民調,而且拜登的支持率下滑如此之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