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市長美意」

柯文哲這個媽寶,他這一生0-32歲給媽媽養、32-64歲給老婆養。

他不知道生米包裝是硬的,去參訪時拿取太空包裝敲自己的頭問「為什麼是硬的」;他的三餐有人奉待,自己只要負責吃飯,他以為他吃完桌上那一盤人家抓好的菜飯量就是沒有廚餘,每一餐吃完會產生什麼可回收或不可回收廚餘的活到六十四歲都已屆退休年齡還完全不知道。

用自己有限、貧乏的生活經驗去制定一個會影響數十萬到數百萬人的城市政策且引以自豪,說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擋掉10億元的廚餘處理廠計畫,說他跟環保局說「自己吃飯從來沒有廚餘」,如果可以把北市民訓練說服到吃飯都沒有廚餘,就不需要蓋廚餘處理廠了。

我想起這個媽寶之前在當台北市長處理社子島時,拋出一個「極具創意」也「極具文化破壞力」的開發政策,就是他打算把社子島11間廟宇要全拆掉然後全部併成一間,柯市府當時稱這是把「小廟併成大廟」,要讓所有神明同居新廟。

雖然他們的說法強調這十一間是不具文資價值又沒土地產權的廟宇,但事實上十一間廟宇都有不同意義,而且這些宮廟有些歷史也有上百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爬爬文。)廟宇往往跟著人口聚落有關,是在地人的文化生活軌跡。你知道社子島元宵節「夜弄土地公」已經有百年歷史嗎?但他的想法就是破壞、摧毀一切,然後搞一個神明集中營。

所以當時居民聽到直接火大到不行,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還出來強調「這是市長美意」。真假?市長美意?陰廟尬陽廟,蹦出新滋味?

一個不懂常民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人,像這樣的人卻擁有極高人氣支持他去爭取治理國家的機會,這是什麼集體對台灣開玩笑?

(我是笑不出來啦。)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04914

NEWS.LTN.COM.TW

《宮廟整併引發反彈》社子島11廟 各有故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宮廟整併引發反彈》社子島11廟 各有故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資料來源:吳濬彥 Wu Jun Y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濬彥

吳濬彥
政治工作者與創業者。台北出生宜蘭長大,原是工廠工人,青年時期因為台灣社會運動而開始參與政治。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與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