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反對民進黨公職去 TikTok 經營

民進黨被支持者建議要求去做影音早在2018及2022 兩次地方大選大敗都有許多人倡議,但影音製作成本比起發文字高更多,若主事者沒有強烈動能或沒有團隊會很困難,更遑論一些老一輩公職若不具備開拓戰場的思維與視野就也不會把資源分配到這塊。

柯文哲 YT上官方頻道有 1227 部影片,八年平均下來每2.3天會出一支影片,這也是為何他們招募人力皆以文宣系統為大宗。更不用提其他平台如 TikTok上的轟炸。與他合作的KOL及白色側翼每天所產製影片多到無法計數。

之所以我個人反對黨公職去經營TikTok,理由很簡單,不要進入規則被對手設定的戰場。你若進入戰場只會把水池做大、把自己的兵及支持者帶進他人設定之戰場,就算經營平時也許未有明顯差異,只要到關鍵時刻,演算法控制哪方陣營優先曝光哪方降流,那就只會有一個結局,就是讓自己更陷入困境。

至於其他相對公平,有努力就會有回報的影音平台,民進黨人還是得順應年輕世代習慣的吸收資訊方式去產製相對應的內容。民進黨的黨公職你認為自己再怎麼努力,沒人知道也沒有用,更不要有錯誤的己願他力想法,要支持者去幫忙宣傳及辯護。

< 資料來源:junyen.w@threads.ne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濬彥

吳濬彥
政治工作者與創業者。台北出生宜蘭長大,原是工廠工人,青年時期因為台灣社會運動而開始參與政治。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與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