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何辜

 

最近柯文哲市長的破銅爛鐵説,被部分媒體引出贈送鐘錶是否為禁忌的話題。衆所周知,這是同音字造成的影響,「送鐘」被連想成「送終」,「錶」被隱喩成「婊」。

既然同音字的連想與影響可以到達這種地歩,那我們就該好好來檢討一下還有那些「終」和那些「婊」是該迴避的。

絶症是「終症」,壽衣是「終衫」,香消玉殞花落去,成了「終花冥鬼」(蒋介石語),那你還敢走終症路(中正路),你還敢住終衫區(中山區),你還指望終花冥鬼(中華民國)直到永遠嗎?

「婊子」是對性工作者的畸視用語。那染性病又没去醫治的「婊子」夠髒吧,逢年過節還要不要找些模範人物來婊髒(表彰)呢?髒死了躺在那裡像具屍體的「婊子」,噁心吧,誰還想為人屍婊(師表)呢?上公家機關辦事,叫你舔婊(填表),你舔得下去嗎?

本來,媒體除了傳播信息之外,還肩負着移風易俗的教育使命,然而,當今臺灣的媒體幾乎是以興風作浪為本業。既没主題又不得體,這種媒體還真的是没題、没體、霉體。

(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