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雜感

醫生治病失敗就必須賠償的法律,基本前提應該是 :人是不會死的。

台灣真的是很童話世界的國度。


有人批評馬政權是空轉,

我還真希望這幾年是空轉。

假如是空轉,台灣一定比現在好很多。

虎豹豺狼拿到權力會讓它空轉嗎?

台灣的反抗者,選字罵人的能力真的需要重新訓練。


林義雄說要投施明德一票,證明了「死亡」是人間最有效的清潔劑。

只可惜有些人太晚被清洗了。


台灣政府努力發展民宿,又是立法又是檢查的。搞了很多年,到了今日,民宿還是不發達,而且絕大多數都不合法。

美國則是政府不管,然後AirBnB 出現,創造了整個民宿的產業。

大有為的政府往往是殺死經濟發展的兇手。


希特勒最愛的音樂家是華格納,因為華格納視猶太人如仇寇。

國民黨最愛的導演是侯孝賢,因為侯孝賢甘願做霸權的幫凶。

以上所提到的所有人,都是我所鄙視的對象。

另外,會說政治歸政治,XX歸XX的人,都是蠢蛋。


去日本旅遊時,不小心地跑去靖國神社。
我有向日本戰魂(包括很多台灣人)禱告,要他們幫忙保護台灣。


下一個世紀的人類學家,會判定台灣是新興「網路祈福教」的盛行地(之一?)。

我的看法:網路集氣是一種超蠢的行為。


自殺與隨機殺人都是有感染性的。媒體的報導,不管譴責有多深,都是在幫忙製造未來的犧牲者。

社會的複雜度,對於那些大聲譴責別人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台灣根本沒有廢死,發生這種隨機殺人的事,竟然要怪廢死聯盟。

蠢,還真沒有下限。


『台灣年輕人很幸福?不,根本就是爽爆了!』

(真的,不然你看看西藏北韓伊拉克阿富汗。)

腦殘的言論,從專家口中出來的,最容易讓人聽到。


1. 殺人犯被捕之後害怕死刑
2. 殺人犯在殺人的時候害怕死刑

1. 和 2. 是兩件非常不一樣的事。

絕大部分的人在犯罪時,都不會清楚地思考後果。

換句話說,死刑的威嚇效果,非常有限。統計的結果也證實這種說法。


大家說要拒絕當白老鼠。
大家搶著要進實驗班、實驗國小、實驗這個實驗那個的。

文字使用的技巧,真的是所有騙術的起頭。


台灣政府一方面說要鼓勵創新企業,一方面用替代役將絕大多數、剛畢業、最有活力與吸收力的工學院年輕人綁架到老舊大企業中。一綁就綁三年。(然後這批人思考定型,以為那些企業就是王道。)

真正的創新企業,找不到人就是找不到人。

假如 Stanford, Harvard, MIT 等大部分工學院的畢業生通通要綁到 Cisco, Microsoft, 或 AT&T,而且一綁就是三年,美國的創新企業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景象。

在台灣,要搞創新企業,前題真的就是:推翻國民黨以及現有制度。


非暴力抗爭要會成功,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非暴力失敗的話,暴力抗爭就會上場成為主力。印度的甘地如此,美國的金恩博士也是如此。當敵人對暴力有所恐懼時,非暴力才有成功的機會。

簡錫(?)堦提倡非暴力國防,除了白癡,還真找不到形容詞。

沒有最蠢只有更蠢的台中哲學星期五,竟還找他去講這個東西。


武陵校長:參加社運就不需努力進武陵了。

牠的意思是說參加社運的,一律保送進武陵。所以,牠是激進的校長啊。

– – – – – – – – – – – – –
以上的「激進」當然是斷章取義式的鬼扯。

不過「牠」是真的,不是錯別字喔。


死刑對於隨機殺人一點用都沒有。

美國的隨機殺人犯,很大一部分都是自殺了結。換句話說,是要找人一起去死。

台灣的隨機殺人犯,沒有自殺的理由應該不是沒種。理由應該是無法取得槍枝而不易自殺。

台灣以死刑對付隨機殺人兇手,猶如用汽油滅火,結果很簡單,這種案子會越來越多。


據說教育部決定歷史課程中有爭議的部分不考。所以,日治時代的不能考,因為是日據不是日治。至於二二八部分,當然也不用考了。

我看中國歷史課,根本就是從頭開始就都不能考了。

譬如,中華文化五千年嗎?這是非常有爭議的。

歷史本來就應該一直都有爭議。只有落後集權封閉的國家才會有沒有爭議的歷史。

黑心的政府、蠢蠢的人民 — 這個應該就是現在台灣的寫照。


台灣是一個年齡歧視非常嚴重的國家。

譬如說,社會新聞不會報濫老頭找年輕妓女,但是社會新聞報年輕男人找到年紀大一些的來做性服務,就常常在大驚小怪。

性服務,顧客、服務員滿意就好,這些記者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下列哪種隱喻最能說明教育改革成功的觀念系統?

(A)蝴蝶的飛翔 (B)老鷹的飛翔 (C)戰鬥機的飛翔 (D)候鳥的飛翔
– – – – – – – –
這是台北市教育專業科目的考題。
– – – – – – – –
台灣教育界的蠢,還真是沒有下限。
– – – – – – – –
知道台灣的老師為什麼那麼保守、落伍、不知變通、誤人子弟了吧。

不入流人才出題目選出三流人才。如此而已。


坐計程車時,運匠知道我在美國住很久,問我美國人會不會歧視我們黃種人。

我說:台灣才真是歧視嚴重的國家,你自己想一想,外傭在台灣受到的是甚麼待遇,我們一聽到印傭的感覺是什麼?還有,你聽到白種人的感覺與聽到印度人和黑人,感覺是有差不多嗎?

絕大部分的台灣人是沒有資格批評其他國家有種族歧視的。


美國一流高科技公司,像是 Google, Facebook, Microsoft, 給暑期大學實習生的薪水是最低工資的四倍。

號稱台灣一流高科技公司的台積電,給暑期大學實習生的薪水是最低工資的一點一倍 (每月兩萬二)。

台灣的高科技公司還可以在這其中招募「最優秀的」,成為未來的員工。

台灣為什麼缺乏創新人才呢?

因為大家都習慣把人才當奴才,或者自願當奴才。


朋友:"I listened to 洪秀柱’s speech and was very impressed by her courage, honesty, vision, and passion. I may go to Taiwan to vote for her in January next year."

Me: “洪秀柱 is 100% bullshit, period."

我有時會懷疑為什麼我的朋友幾乎全是台獨,以上的對話應該可以解釋了吧?

< 資料來源:昆蟲 Made in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