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輝相關文章

狐狸尾巴全都露!

狐狸尾巴全都露!

  馬英九最近很忙,忙什麼?忙著跳舞;跳什麼舞?南海太平島跳得還不夠,又到東海彭佳嶼再跳,他跳的其實都是一個舞,就是中國夢之舞! 馬跳得很賣力,狐狸尾巴全都露都不顧了!對於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部署飛彈戰機戰鬥艦艇,企圖軍事佔領、改變國際和平均勢現狀、把南海當中國內海的種種行徑,馬英九竟為中國幫腔辯護,稱「無可責難」。 馬英九的任期已來日無多,八年執政大失敗,如昏君走入黃昏,走進他製造的荒煙廢墟中,等待人民對他的歷史終審裁判,本是他自作自受的命運。但他下台前卻頻頻動作,好比一隻沒剩幾根羽毛的老火雞,卻大展尾羽,即使圍在他身邊的馬朝官員、學者、媒體應和喊讚聲,早已稀稀落落,他卻仍自我感覺良好。 看他對南海及釣魚台大跳的中國夢之舞,有一個下台後他或可充當的位子浮了出來,就是去當中國在海牙國際仲裁法庭的辯護士。 像他對中國破壞南海和平的軍事行動,竟稱無可責難,他還稱中共宣稱繼承中華民國,所以對南海的主張與他類似,這不就是中國的最佳辯護士嗎?一個現任中華民國總統,竟然替要滅亡中華民國、併吞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幫腔,該當何罪?台灣人民對他的歷史裁判中,鐵定罪加百等,但看來他已不在乎台灣人民了! 檢視馬英九的說法,就是以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看南海爭議,馬稱「無可非難」,其實有容許、承認、接受之意涵。意即中華民國無法佔領的南海諸島礁,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繼承中華民國,就可佔領並大肆填海造陸,且部署軍力。 狐狸尾巴全都露,「那個人」就是把中國當祖寶、台灣當賤草!如因他特赦一人,就翻轉其歷史罪責,兩千三百萬人的公道何在?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4-11
這一棍,打在兩岸買辦頭上!

這一棍,打在兩岸買辦頭上!

  這一棍,打在兩岸買辦頭上!讓兩岸買辦們眼冒金星!讓把「九二共識」當魔咒、「兩岸同屬一中」當貢品、八年來吃香喝辣的兩岸買辦們,總算挨了一記當頭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下禁令,非經同意不得訪中,林中森被迫臨時取消下台前去中國「畢業旅行」,海基會不甘不願的聲稱,挨了立院一記悶棍。 這一棍,當然不是悶棍,而是具有堅強民意基礎的譴責之棍!以林中森過去三年半,四十二次訪中,諸多不利台灣的言行作為,民意打他一百棍都不夠。但是,他仗著執行馬英九的親中政策、仗著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佔絕對多數的庇護傘,即使再違背台灣民意仍然老神在在。 今年一月十六日的總統及國會大選,國民黨雙雙慘敗,新的國會在二月一日上任,形勢才發生撥亂反正大逆轉,而林中森竟還想利用馬英九交接政權前的尾巴,用公款到中國畢業旅行,立委更強烈質疑,此行恐是為下台後的兩岸買辦關係做安排。 因此,立院內政委員會禁令這一棍,僅是開始,至少還有九十九棍暫時寄下,未來如查出更多不利台灣的事證,非但民意之棍不輕饒,法辦之棍更不會放過! 其實,「九二共識」就是兩岸買辦們在中國、在馬政府的註冊商標,「同屬一中」則是他們販賣的共同商品核心成分,無論稱之為買辦、掮客、遊說集團等,都從中圈地攫取私利,哪管台灣受重創? 馬英九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可說就是兩岸「總買辦」,千百民意之棍、法律之棍在準備著,馬的皮可要繃緊點!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4-04
「敗」後吐「真」言!

「敗」後吐「真」言!

  國民黨在地方、中央兩次選舉接連慘敗之後,政治立場向來挺藍軍、在中國深獲禮遇的星雲法師,昨天當著副總統、前高雄市長吳敦義的面,說出了「真」話。他說,「花媽市長(陳菊)比你做得更多、更有為、更加優秀!」 失敗才能叫人反省,才能讓人說真話!凡夫俗子這樣,修習佛法的大和尚也大都未能免俗。吳敦義對於星雲當面說「真」話,只能忍住尷尬、強擠微笑接受打臉了。星雲在同一場合,也讚台南市長賴清德年輕有為、有能力、有魄力。 星雲的話,沒什麼高深佛理,小市民早就知道了,選票會說話,陳菊、賴清德在上次市長選舉,分別為全國最高票、全國贏最多的市長,星雲可說是藍軍連敗後才吐真言、放放馬後砲吧,聽聽就好。換柱之前,他不是講過,蔡英文如媽祖婆、洪秀柱如觀世音菩薩嗎? 接著就談洪秀柱,她前天在國民黨黨魁選舉大勝,勝選感言是「在廢墟中重建家園」,為什麼國民黨是廢墟?因此,「勝選感言」可說也是一種面對國民黨大敗的「敗後吐真言」。 其實,承認慘敗、廢墟,才能圖謀再舉。洪秀柱面對的問題不少,除了大多數台灣人民不認同的「一中同表」,黨產錢多多、人才稀稀落最棘手吧! 敗後吐真言,尚有藥救,就看藥對不對症。不過,馬英九執政八年,百無一是,全面失敗,把台灣的經濟、主權、外交、教文等等都搞得像廢墟;國民黨敗成廢墟也是他的傑作,他卻仍在自駭自醉、自吹自擂政績樣樣強。此人已無藥可救,何值一哂?(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3-28
挨了中國耳光,馬英九還在裝睡!

挨了中國耳光,馬英九還在裝睡!

  「外交沒有恩賞來的,國家主權更不能靠賞賜!」 期待中國恩賞,卻挨了大耳光!馬英九進行畢業旅行,一路自吹自擂兩岸外交政績之際,中國宣布與甘比亞復交,這個大耳光直接打在馬英九臉上,把馬打得七葷八素、顏面紅黑。 中國飛來大耳光,應讓沉迷中國善意、期待恩賞的馬,感受肉痛而醒覺,痛悔八年來外交休兵政策錯誤,自責把台灣鎖進中國的罪惡了吧? 不過,觀察馬英九挨耳光後的反應,六成在辯解自己活路外交政績,三成反批民進黨立委幸災樂禍、見獵心喜,只有一成力道對中國表示不滿。套用一句俗話「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馬英九則是「挨了中國大耳光,還在裝睡!」 馬英九任期將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上任的新舊政權交替之際,中國宣布與甘比亞建交,當然是有針對性的「一箭雙英」毒計;馬英九對中國已無多少利用價值,這個耳光打下去,在用後即棄前、利用剩餘價值吧,更可藉此隔山打牛,向蔡英文施壓。 選擇與台灣斷交已兩年多的甘比亞,更是狡計,既展現中國對台灣邦交國數量的掌控力,又不直接射要害,讓台灣部分人士心存僥倖、向其低頭。 上月底,中國外長王毅在美國華府演說時,對台灣問題提及「他們的憲法」、未提九二共識,台灣的親中買辦、政客、媒體、學者忙著解讀什麼善意、突破、橄欖枝等碗糕。 然後呢?三月初,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中共四巨頭,接連唱數十次九二共識、同屬一中;王毅也趕忙唱九二共識,讓你聽到飽、聽到吐,親中買辦、政媒學之前的附和論調,根本就是狗放屁、放狗屁、放屁狗,他們不是狗、就是屁!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3-21
馬出黃入,無奈!不甘!

馬出黃入,無奈!不甘!

  十日凌晨,黃安的醫療專機飛入國門;十三日早上,馬英九的出訪專機飛出國門。馬出黃入,都是專機,人們眼睜睜看著兩班顧人怨的專機飛入飛出,即使再不滿,即使千罵萬怨,也只能無奈更無奈!即使不甘心繳稅付費供養他們,也只能不甘加不甘! 馬英九任期只餘兩個月,新總統已選出,馬的畢業旅行估計要花納稅人八千萬元,如另撒錢還要往上加。 馬的八年任內執意搞外交休兵,錯誤政策使台灣外交休克,現在快下台了,搞外交畢旅早已沒任何意義,對台灣外交沒任何助益。尤其去年十一月馬習會上,馬當面接受中國定義的「一個中國原則」,傷害民主台灣,背離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意志,現在還在自吹自擂外交政績,把人民當白痴嗎? 納稅人這八千萬元,用來補助貧童、甚至直接捐給友邦,都比馬畢旅花掉好。但是,馬仗著總統身分,他愛怎麼花就怎麼花,人們看著馬的專機飛出,怨罵之外,只能無奈! 黃安是什麼東西?其言行已不配以「人」看待,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說「黃安是中華民國公敵」。 但是,投奔中國、以謾罵台灣向北京主子表忠的黃安,坐著醫療專機從中國北京直飛松山機場,直接送到與婦聯會關係密切的振興醫院,當天完成開刀,一路通行無阻,民航、衛福、健保等官員,醫院醫師等等,全都乖乖配合。 自稱在中國賺很大、看不起台灣的黃安,估計這回要花掉健保費八十萬元,他月繳健保費才七四九元,比大多數台灣人少,八十萬元健保費卻要我們分擔,不管你不願意,不管你罵翻天,都要幫他出錢。 八十萬元可以幫一百個繳不起健保費的低收入戶繳一年保費,卻被拿去幫黃安,你再不甘也只能無奈,讓人深深感受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3-14
軍方違法濫權侵害人權,彰彰明甚!

軍方違法濫權侵害人權,彰彰明甚!

  沒有檢察官指揮、沒有法官裁准的搜索票,軍方無權搜索民宅!無權帶走人民偵訊!無權扣押人民的物品!國防部政戰局與台北憲兵隊竟這樣搞,違法濫權,侵害人權,彰彰明甚! 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的存在是要保障人權,任何具公權力機關及官員都不得濫權侵害人權,否則,民主基礎將傾倒,這是大是大非問題。 軍方卻強辯,聲稱無票搜索是經當事人同意,所扣文件也非搜索所得,過程全程錄影。但是,軍方稱當事人魏先生簽字同意的關鍵那一段,影音紀錄卻沒了、「黑」了,令人質疑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軍方自說自話,自編故事圓謊,文件既非機密,卻以妨害機密罪偵辦,前後矛盾,漏洞百出,自打嘴巴。 何況,國防部政戰局、台北憲兵隊無權卻違法濫權在先,事情爆發還在硬拗,表面道歉卻不肯認錯,不但錯上加錯,對民主的危害更倍增。 更令人質疑的是,為了五十年前白色恐怖時代、早已解密的文件,軍方如此大陣仗、不惜違法濫權辦案還要發封口費,動機何在?是否計畫性收回銷毀文件,為某高層的歷史罪行遮掩?立院、監院、檢方一定要追查到底,否則,民主將伊于胡底! 各方究責批判之時,柯P為軍方緩頰指稱,有錯就改一改,不要把國軍打趴,不喜歡像這樣興風作浪,討厭這樣的氛圍云云。 柯P之言差矣!觀念錯更大!這是大是大非問題,沒有誰在興風作浪,沒有人要藉此打趴國軍,批判是為幫助軍方走民主正路,面對軍方濫權搞白色恐怖侵害人權的民主危機,柯P可以如此無視且無感嗎? 如軍方可以無票搜索民宅,他們有槍有砲有權有兵,隨時可以找個理由登門搜索抓人,白色恐怖的幽靈又在台灣天空飄盪!(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3-08
什麼時代了,白色恐怖還在搞!

什麼時代了,白色恐怖還在搞!

什麼時代了,軍方竟然還在搞白色恐怖!憲兵被控非法搜索民宅、扣押文件、將人民帶回偵訊事件,不只離譜,更是恐怖!不只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軍方濫權侵害人權,更使人不寒而慄! 二二八這個最令台灣人民傷痛的國殤日剛過,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當天提出痛切的訴求「沒有真相,沒有和解!」要求清查檔案、追查元凶及加害者,做為和解基礎,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認同,當場承諾推動轉型正義。 的確,有真相才有和解,才能實踐轉型正義。就以這個判準檢驗軍方被控非法搜索、偵訊、扣押白色恐怖時期文件事件。 首先,這些文件原保管機關應是軍方,為何外流?應立即究辦。其次,依檔案法,國家檔案應在三十年內開放,經立院同意才能延期,依軍方說法,這些文件是五十年代檢舉文件,早應開放了,為何軍方仍列為機密?是否為誰的黑事保密? 憲兵單位甘冒違法,大動作搜索、偵訊、扣押,以取回文件,是誰下的令?在保護誰不能見光的黑密? 軍方如懷疑有機密文件被公然販售,但沒有立即而明顯的重大危害,應依法報請檢察官指揮或交由警方偵辦,軍方卻逕自濫權搜索偵訊扣押,侵害人權、無視民主正當法律程序,實莫此為甚。 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國民黨蔣家政權威權統治指揮下,軍方人員無法無天,造成多少無辜冤魂及冤獄,現在竟還出現惡習不改情事,完全不可原諒! 雷震回憶錄是國家重要史料,軍方高層當年為老蔣遮醜,竟下令放火燒掉,監委謝崑山提案彈劾軍法局長吳松長少將獲通過,但軍方官官相護,只記申誡兩次了事。此次國防部政戰局、台北憲兵隊所涉非法搜索濫權侵害人權事件,有如威權幽靈仍在宰制台灣,新立院一定要追究到底,否則,轉型正義只是空中樓閣!(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3-07
當媒體全都姓「黨」……

當媒體全都姓「黨」……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察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後下令,黨媒、官媒都必須姓「黨」,中國內部立即掀起一股整風,所有被認為不符姓黨的言論立遭撤下封殺,網站被關、被批判圍剿……。 中國有千千萬萬「黃安們」,舉報不姓黨的言論,連舉中國憲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主張「媒體應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姓黨」,也遭中共黨官媒圍剿,被羅織忘恩負義、反黨禍國、妄議中央、犯國安法等罪名。 毛澤東時代一人絕對專制「黨天下」,在習近平時代重現江湖,紅色皇朝過去有「毛皇」,現在新「習皇」誕生了。中國媒體都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習皇號令黨天下,所有媒體競相表忠姓黨,黨報、黨視、黨社、黨網站……;而且,不止言論,連電視戲劇及綜藝節目、出版書刊也都要通過是否姓黨審查,中國言論及出版肅殺的黑暗期又來了,冰封霾鎖不知盡頭。 中國媒體都姓黨是其內部問題,我們關注其人權,但是,中共當局除了對內控制,對於被它統治的香港,也以政治壓力、經濟利誘、司法迫害、黑道威脅等不擇手段逼迫媒體姓黨;目前除了極少數媒體辛苦力抗,大多數媒體都已馴服改姓黨。 中國的黑手更伸向台灣,不少媒體及政客明裡暗裡改姓黨,或成了姓黨的堂、表兄弟。像中國外長王毅最近對台灣提出,「依據他們自己的憲法」表明「同屬一個中國」,其策略稍做改變,明顯就是要蔡英文接受一個中國框架,不少媒體及政客卻馬上喜滋滋樂觀解讀善意云云,根本就是自甘墮落、背叛民主、改從中共姓黨。 當媒體都姓黨,就是媒體已死,就是民主自由滅亡。你不願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你就必須起而反抗!(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2-29
改革,失靈的提款機!

改革,失靈的提款機!

  改革,是萬眾矚目話題!選前,不管哪個陣營都高唱改革。選後,勝選的蔡英文及民進黨,吹起改革號角;敗選的國民黨,也大唱改革,但各吹各的調且偏離主流民意,實在嘔啞嘲哳難為聽! 改革,是三十年來台灣最重要的總體工程,縱的方面,貫穿了三個世代,橫的方面,政經社文教司法等等層面無所不包。 改革,過去曾是最大的提款機,就像芝麻開門,政治人物只要高喊改革,就能一呼百應,不需其他通關密碼,就能提取政治收益。民主改革、憲政改革等政治改革工程,都曾波瀾壯闊掀起台灣改革浪潮,主事者因而登上權力高峰。不過,改革後浪推前浪,即使引領風騷於一時,如不能掌握時代潮流,很快就會被後浪淹沒。 三十年後的今天,改革這個政治提款機早已失靈,如果沒有厚實基礎,取得人民的信任,你即使天天喊改革千次,人們只會把你當作詐騙集團。 就如馬英九,空談改革八年,現在還侈言改革,但相信他的,幾稀! 於今,改革已進入「深水區」,不再是嘴巴喊改革就能掀起波浪,人民要看你的改革內涵是什麼?看改革具體實踐方案,更時時檢驗你「說的改革」與「做的改革」是否相符。 蔡英文選前提出的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終結政治惡鬥五大改革,這些都不是吹起號角就能收成的,必須一步一腳印去實踐。 像國會改革,有人把立法快又多當作議事效率改革,就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立一個惡法比不立更壞;如何凝聚多數民意,形成法律規範,才是國會改革要務。 至於國民黨,不管他們講什麼改革,先把黨產查清還財於民,其他的再說吧。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2-22
過年最揪心的兩件事…

過年最揪心的兩件事…

  今年春節假期特別長,但兩件大事一直揪心,人們心中如被一團尖刺梗住,糾結難解,更時時感受刺心之痛。 在小年夜,台南遭逢二○六大地震災禍,一百一十六人不幸罹難,數百個家庭的家園一夕被毀,很多人本來要一家團圓,卻遭生死兩隔的大痛,這是過年期間最令人揪心及悲痛不捨的事件。 在此向不幸於震災中罹難的人致哀!向所有參加救難的勇士致敬!更要向死者家屬們致意!災難造成生死兩隔已無法挽回,眼淚與思念未止,但生者要活得更堅強,才能告慰不幸罹難的親人,台灣社會一定會跟你們同在,共度艱難時刻。 大年初一,中國香港爆發「魚蛋革命」,這是過年期間最令人憤怒震驚的事件。 魚蛋革命起因於香港政府官員在旺角以趕盡殺絕的執法方式,掃蕩過年期間賣魚丸(港人稱魚蛋)等熟食求生活的小販,引爆警民衝突;港警以開槍等暴力手段鎮壓抗議民眾,不少抗議民眾受傷流血。 更令人震驚的是,港警後續濫權大搜捕行動,被捕者遭警方刑求取供,長時間不准睡覺,施虐及威嚇,更以可處十年重刑的暴動罪起訴抗議民眾。聽命於北京的港府、中共治港總督中聯辦、中共掌控的宣傳喉舌爪牙媒體等,一鼻孔出氣地將魚蛋革命定調為分離主義暴亂。中共專制極權的魔鬼面目及黑手,已明目張膽伸向香港。 周子瑜揮國旗事件,將馬習口中的「九二共識」,送入焚化爐;魚蛋革命事件,則將鄧小平口中的「一國兩制」,丟到馬桶中。 台灣人民揪心之時更要覺醒的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專制」,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當然有權拒絕!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2-15
大惡棍加三光黨!

大惡棍加三光黨!

花光,吃光,耗光!這個看守政府太惡質,根本就是三光黨!這個看守總統行徑太狠毒,竟祭出「愛國」當做自保的最後武器,一意孤行登太平島,拉台灣去為中國守南海,根本就是大惡棍! 執政大失敗,被選民唾棄的看守總統及看守政府,該看守卻不看守,還頻頻惡搞禍亂台灣,在未來三個多月,仍將持續造惡、傷害台灣,直到五二○下台還不肯罷休。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最後避難所!」英國大文豪約翰生這句名言,用來批判馬英九的登島行徑,真是一針見血! 更惡劣的是,馬英九不但藉此當執政失敗、國民黨政權崩解後的避難所,更拿領土寸土不能讓,當做自保的最後武器,嗆美、媚中,酸蔡、批民進黨,不惜把台灣推入險境,只為他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馬炒作的虛假愛國主義,被他得意洋洋的一句話露餡破功,馬聲稱,中共政權繼承了國民政府的南海主權主張,兩岸在南海立場上,「當然一樣」。馬等於自己招認,登島是在為中國護主權。 說是登島護主權,事實上當中國應聲蟲,對台灣的主權有害無益;這個惡棍把愛國當武器,愛的卻是中國,惡棍加背叛,罪更無可赦! 看守總統惡劣,看守政府同樣惡質,「花光,吃光,耗光」,簡直就是三光黨。 其實,從去年底開始,馬政府眼看敗勢不可免,就暗中把預算錢花光、把可佔的官位佔光;今年到五二○,更企圖把救命及救急用的第二預備金花光,讓新政府巧婦難為無米炊;關係台灣前途的爭議政策,如開放中資、中客、中生、白領外勞等等,看守政府竟企圖在看守期間強渡關山,要把台灣耗光,迫使台灣無法復原。  天哪!台灣人民還要忍受惡棍加三光黨繼續凌虐蹂躪嗎?(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2-01
明天過後 台灣會更好!

明天過後 台灣會更好!

  接連兩週,台灣人民感受兩次生活天地的巨大改變,一是政治變天,綠色完勝,完全執政;一是氣象變天,霜鋪雪降,天寒地凍。「變」,常是正面力量全面啟動的新開端,兩次變天,不是「明天過後」,而是「明天會更好」,預祝台灣國運昌隆! 「革命是世界觀的改變」,哲學家孔恩(Thomas Kuhn)在經典巨著《科學革命的結構》中論述,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形成世界觀的結構性改變。 台灣這次大選的過程及結果,就是一種典範轉移,一種革命,一種世界觀改變,影響又何止是表象的政黨輪替、政權易手而已? 本月十六日,蔡英文及她帶領的民進黨,在總統及國會大選,完勝中國國民黨,總統、國會席次、政黨票都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台灣過半」,而且過半很多,是這次大選的最重要意義,更超越原設定的目標「小英過半,國會過半」。 蔡英文當選後號召組「台灣隊」,她是大家的「台灣隊長」,台灣人民把權力「借給(借,引自蔡英文演說)」蔡英文,信任她、託付她、支持她、跟隨她,相信她必能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坎坷路! 當然,她的考驗才開始,當台灣發生典範轉移、世界觀改變,中國隊舊勢力、陳腐觀念、因循苟且等等,仍盤據各角落,伺機反撲,甚至寄生民進黨內。蔡英文身為台灣隊長,必須領軍大破大立,下月改選的立院龍頭,就是破與立的第一個考驗。 選後一週,雪降霜落,好一個超級大寒流!在追雪踏霜的熱潮中,飽受寒害損失的農漁民,最需要關心。不過,大寒之後,將是春暖花開,台灣人民一定可以攜手度過,不論政經危機,不論凜冬冰封!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1-25
用選票告別馬英九!

用選票告別馬英九!

  距總統及國會大選只十二天,進入最後衝刺,大家關切的是,十六日那天,台灣一千八百八十一萬選民,將用選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告別不堪回首的那一頁歷史! 這次大選,將是告別舊時代的一次關鍵性選舉;這次大選,將是打破舊宰制結構的一次分水嶺式選舉;這次大選,將是揚棄舊思維、去除舊政策及陳腐政客的一次淘洗式選舉! 馬英九執政失敗,留下百孔千瘡,百廢待舉,台灣必須從廢墟中重建,撥開選戰的煙硝,觀察選舉大勢,可以清楚看出,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不約而同地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只是程度、方向、力度不同。 蔡英文是最大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告別舊時代、翻過馬英九那一頁,是她當仁不讓的歷史任務,她以新時代台灣領航員形象,提出的政見就如「治國方略」、「治國大綱」,做為未來治理台灣藍圖。 當然,台灣不可能換黨換人執政就全部重來,蔡英文的新治國方略及治國大綱,都必須被檢驗;馬英九代表的舊勢力更設許多路障,馬元旦提的「三個提醒」,根本就是拿自己敗壞的事當卡蔡障礙。 國民黨的朱立倫注定在馬英九陰影下打選戰,不敢完全切割馬,概括承受馬的劣政又是不可承受之重,道歉及迴避成了他必然之痛;每當他提出新政策,馬上遭打臉:若真像講的那麼好,國民黨完全執政八年為何不實施? 這次選戰結果,或許會逼國民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黨產歸零、舊權力結構歸零,以重新出發,但另一可能是舊勢力反撲重返。 宋楚瑜批馬打蔡,不但要翻過馬的那一頁,更要超越並取而代之,不過,要在兩大黨外殺出第三條路,必須有政治及社會氛圍作基礎,目前看來條件未達。時也,命也,宋楚瑜終究只能扮演打好最後一戰的終極角色。(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1-04
堅持民主,堅持台灣!

堅持民主,堅持台灣!

  二十年來,台灣最重要的兩次選舉,一是一九九六年台灣首度舉行總統公民直選,那次選舉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堅持民主」;一是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即將投票的總統及國會大選,這次選舉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堅持台灣」。 沒有民主,台灣的存在就失去意義!沒有台灣,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民主將無所依靠!台灣選民要用選票,堅持民主、堅定支持台灣重新站起來! 一九九六年大選,在中國飛彈軍演威脅下舉行,國際媒體喻為「槍口下的民主」,台灣選民用手中的選票,表達堅持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決心,拒絕任何專制極權的恫嚇! 二○一六年總統及國會大選的重要性,與一九九六年大選並駕齊驅,因為這次選舉不僅是政黨輪替、不僅是換人換團隊執政而已,更是台灣選民透過手中的選票,凝聚國民總意志,形成新的國家總方向,扭轉馬英九把台灣帶向毀滅性錯誤方向。 這次大選最重要指標性意義,就在「堅持台灣」,不能再讓台灣繼續「百廢」下去,要讓台灣的經濟從向下衰退沉淪、台灣的國格尊嚴逐漸成廢墟的雙重惡化趨勢中,從根救起,向上挺升,良性循環,恢復身為台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昨天的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撥開三位候選人唇槍舌劍的硝煙,我們看到的是,蔡英文提出了台灣新的治國方略、新的治國大綱,朱立倫則扮演如同反對黨角色,不斷對蔡質疑與挑戰,宋楚瑜則試圖擔當第三勢力的關鍵平衡者。 蔡英文的治國方略與治國大綱,當然必須接受檢驗,一個成功的國家領袖,必須是個「偉大的說服者」,讓大多數人支持她提出的國家大方向,未來她必須更努力;朱立倫的質疑很凌厲,可惜的是他的思維大都沒有跳脫馬的失敗舊思維;宋楚瑜昨天則至少證明他存在的價值。 (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2-28
小英過半,國會過半

小英過半,國會過半

  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及國會改選,有兩大指標值得觀察,一是蔡英文得票率過半,另一是泛綠陣營國會席次過半。 依目前態勢及各項民調觀察,這兩項指標應該可跨過。其實,小英過半、國會過半,只是基本指標。不過,距離投票日還有廿六天,不能完全排除仍有變數。 觀察小英的得票率,下列四項門檻可做指標︰ 一,二○○四年大選,兩組候選人競選,民進黨扁呂配以五○.一%,擊敗國親合連宋配的四十九.九%;這次大選三組競爭,蔡英文、陳建仁得票如過半,一定會跨過這個算是低標的門檻。 二,二○一二年大選,馬英九得票率五十一.六%,打敗蔡英文的四十五.六三%、宋楚瑜的二.七七%。跨越馬英九上次得票率,應是小英的中度目標。 三,一九九六年首度總統全民直選,四組候選人競爭下,李登輝得票率五十四%,這是小英要跨越的中高標。 四,二○○八年大選,兩組人馬對決,馬英九以五十八.四五%,打敗謝長廷的四十一.五五%。五十八.四五%的高標,絕非小英不可能的任務。 國會過半,也可從以下四個指標觀察: 一,泛綠過半,民進黨、台聯、時代力量等泛綠陣營,立委席次五十七席以上(立委總額一一三席),如達成將是歷史紀錄,但應看作基本門檻的低標。 二,民進黨立委五十七席以上,一黨就過半。 三,泛綠陣營席次逾三分之二的七十六席的穩定多數的中高標,藍營將無法提出對閣揆的不信任案。 四,非國民黨陣營立委席次(泛綠加親民黨)逾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的八十五席高標,那就是國民黨的空前潰敗。(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2-21
吳三桂的下場!

吳三桂的下場!

  這不是陰謀,這根本是陽謀!吳三桂引清兵入關,起先還打著為明思宗復仇的旗號遮掩,現代吳三桂明目張膽,開關引中資入台,讓紅色供應鏈鎖死台灣經濟咽喉,中國愛怎麼宰割就怎麼宰割! 馬朝末年,台灣門戶洞開,中國紫光等中資集團,挾龐大的紅色皇朝資金,背後有中國政府當靠山,如大軍壓境,入台攻城掠地,繼IC設計業之後,欲一舉併吞台灣三家半導體封測大廠。 馬習會後,馬英九還在戀戀他所謂的成果及他的歷史定位;但是,立即而明顯的效應卻是,中國紫光等集團更囂張了,簡直視台灣政府如無物,它想要的,台灣就得給,不然,就如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公開恫嚇的,台灣IC設計業若不讓中資參股,他就要「建議」中國政府禁止台灣的IC設計產品進口。 從紫光集團近年暴起,分析其政經背景及併吞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策略,我們可以推斷,它應該就是中國謀台大戰略—先經濟統合再政治統一的一支經濟作戰尖兵部隊,也是紅色供應鏈套鎖台灣的先頭部隊。 如果馬政府不假開放之名、行開關迎中資之實,如果馬朝末年的大官們,不扮演現代吳三桂角色,中國紫光怎麼可能如入無人之境侵門踏戶掠奪併吞? 馬朝再五個多月就下台,新國會再一個半月就上任,對於紫光來襲,兩大黨正競選下屆總統的蔡英文、朱立倫,競選立委的兩大黨鞭柯建銘、賴士葆都主張事關國安,應先擋下,留待下屆政府再談。馬朝舊政府如悍然開關引中資、紅鏈鎖台灣,其罪滔天,將受全民最嚴厲討伐! 「全家白骨成灰土」,吳三桂在清國利用完了之後,遭到挫骨揚灰的下場,足為現代吳三桂殷鑑! (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2-14
拒絕不公! 拒吃大便!

拒絕不公! 拒吃大便!

  最近有兩件事讓人愈看愈火大,一是頂新黑心油案無罪判決,二是王如玄買賣軍宅案。人們火大,是因兩案都嚴重傷害社會共信共守的公平正義價值觀,拒絕不公、拒吃大便的吶喊,迅速響徹雲霄! 王如玄買賣軍宅案,掀開分配不公不義冰山一角,「他能,你不能;有權力的能,你不能;有關係的能,你不能…」,你不能的「你」,代表社會絕大多數人,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不公平」,而王如玄至今仍不出來說明白,聲稱要到地檢署、法院才肯說清楚。 眷村改建,給軍人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家,我們百分之百支持!我們反對的是高高在上、仗著特權、特別管道取得資訊優勢,藉勢趁機操作軍宅買賣、圖利自肥的共犯結構。 追究王如玄軍宅案是為社會公義,無關統獨、藍綠、族群、省籍,國民黨陣營如企圖操作這些轉移焦點,將激起全民更大反感,鐵定會敗得更慘! 一九八四年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孟岱爾挑選費拉羅當副手,費拉羅被爆丈夫的財務有「灰色收入」,報稅問題重重,卻一直講不清楚,敗事有餘的副手讓孟岱爾選情落入黑洞,最後慘敗給雷根,足為殷鑑。 頂新黑心油案,法院一審判決油商全部無罪,同樣激起社會公憤,吃的安全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食安法開宗明義對食品的定義就是「供人飲食的產品及原料」,即供人吃的原料才能做成食品,法官卻以成品沒問題、製油原料檢方無法證明是病死豬,做為判黑心油商無罪的主要依據。 法律及法官都是為維護人民的基本權利而存在,這個判決完全違反食安法立法意旨,違背社會公義及公益,依此判決,大便經過精煉,成品檢驗沒驗出問題,就可以上市出售了。 人民火大拒吃大便,更要反問,法官大人吃大便嗎?(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2-07
台灣意識本天然!

台灣意識本天然!

  認同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這是身為台灣人的血液、肌肉、髮膚、骨子裡的天然成分! 這種與生俱來、天生自然的共識,就是台灣意識,現在有人稱為「天然獨」或「自然獨」,根據相關民調分析,天然或自然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年輕世代近九成,以不分年齡層來看,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也達八成。 其實,以統、獨的舊思維歸類,已不能解釋這種現象,就如元好問那首詩「穹廬一曲本天然」,認同台灣大趨勢如「春來遍是桃花水」,江河主流穩定前行,「台灣意識本天然」,成為台灣社會自然風景。 翻開台灣四百年史,台灣歷經荷治、鄭氏、清治、日治、國民黨統治,無論外來政權如何打壓,台灣意識仍不絕如縷。 國民黨專制統治年代,黨政軍壓迫、大中國文化霸座宰制、媒體操控、教育文化洗腦、社會掌控等,迫使台灣意識潛藏隱晦,不過,民主先賢們勇於挑戰權勢,台灣意識得以存續。 近二十年來,台灣走向政治民主、社會開放,台灣優先、自由民主理念,成了沛然莫之能禦的大勢。 國民黨權勢集團操作反台灣意識的逆流,無時無刻不意圖展開逆襲,不顧民意反對、強行與中國簽服貿,就是一次大逆襲,所幸波瀾壯闊的太陽花學運,青年們站出來守護台灣,使得逆襲大敗;黑箱課綱是另一次逆襲,高中生們不惜以生命對抗權勢者的暴力,使權勢者的圖謀無法得逞。馬英九在馬習會自己送上一個中國原則,又是一次注定大敗的逆襲! 明年一月總統及國會大選,正是台灣意識的總檢驗,國民黨為何選情艱困,甚至處處錯?因它代表反台灣意識的逆流;綠營站在台灣意識的主流上,未來要強化的是展現經營台灣的治國力。 (謹以此文悼念堅持「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同時向所有為台灣前途苦心焦思盡心力的人們致敬。) (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1-30
特權就是:他能,你我不能!

特權就是:他能,你我不能!

  王如玄買軍宅,除了政治攻防,更引發社會議論。此案可分為法律、道德、社會觀感三個層面來看,目前出現的社會觀感即為,「特權就是:他能,你我不能!」 面對任職馬政府勞委會主委期間,曾前後買賣多戶軍宅(眷村改建配售給軍人的住宅)的質疑,王如玄回應「不違法,沒道德瑕疵」。但是,此事不是王如玄說了算,她是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參選人,當然必須攤開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就法論法,軍宅依法在五年內不能轉售,在限制期間私下買賣,恐有違法之嫌,至少是脫法行為;而私下買賣軍宅獲利,必須申報所得,依法課稅。這些都不是一句「不違法」就能帶過的,王如玄必須將交易及報稅資料,全部公開,供社會大眾查核檢驗;如有涉及違法之嫌,司法及財稅單位也應查個水落石出,有則依法訴究,無則還其清白。 再論道德瑕疵,這更不是王如玄、國民黨、朱立倫等人說了算!王如玄不能以監委只查了其中一戶的缺漏不完整報告來為自己的道德背書,何況,當初主查的監委錢林慧君現今談及此案時,與王的說法不一。 至於社會觀感,與有無道德瑕疵是連動的,大官藉著政府資訊的優勢,或執政權勢的便利,買賣軍宅獲得巨利,社會觀感差,當然就是有道德瑕疵。王如玄辯稱自己無道德瑕疵,難道以為社會對於買賣軍宅的社會觀感很好嗎?太扯了吧! 「特權就是:他能,你我不能!」試問,買賣軍宅,短短數年,買進賣出,獲利兩倍,王如玄能,一般平民百姓能嗎?(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1-23
那一夜,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那一夜,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面對明天,勇敢輸贏!」 台灣棒球隊在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力戰各棒球強國,最後雖然敗了,無緣晉級,但展現了敢與世界各強爭鋒的勇敢氣勢,台灣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鏗鏘有力的名句,將留存在人們記憶中,很久,很久…。 「面對強打,不可退卻;面對強投,勇敢輸贏。」十二日力戰加拿大隊,台灣隊雖打得精采,不幸以八比九落敗之後,郭泰源對球員這樣說。前天晚上力拚「紅色閃電」古巴,台灣隊長林智勝轟出勝利三分全壘打。 「那一夜,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就如林智勝給隊友的信裡說的,「身為台灣的球迷很幸福,因為你們一起快樂、一起吶喊、一起用生命愛棒球…」。 昨天對戰波多黎各,多少人放下手邊工作、停止外出遊玩,守在電視機前觀戰、集氣加油,台、波兩隊僵持鏖戰到十二局,波多黎各那一轟,讓每位球員及球迷心碎。敗,不免留下缺憾,但我們都知道,你們都盡了百分之兩百以上的力,可以無憾了。 「面對明天,勇敢輸贏」,振奮士氣,團結戰力,面對棒球賽應如是,面對人生也應如是。棒球如人生,球賽如世事,你強,別人也強,你想贏,別人也想贏,真實的世界,就是沒有人能包贏,總是有輸有贏。態度決定高度,勇敢輸贏,就是面對壓力的勇氣、志氣、鬥志之所繫,全力拚戰了,不論輸贏,希望永遠不滅。我們以郭泰源及國家棒球隊為榮。 棒球非關政治,但不免令人聯想政治,馬英九面對習近平,未戰先軟、未戰先怯、幾乎未戰先降,簡直「俯首甘為孺子牛」,這種無勇無謀表現如小孬孬的國家隊長,使台灣蒙羞,更把台灣帶入險境! (胡文輝)
胡文輝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