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輝相關文章

秦檜也是接受「四個字」....

秦檜也是接受「四個字」....

  秦檜是中國歷史上千古大奸臣及賣國賊,當時宋、金兩國對峙,他逼誘宋國皇帝趙構接受那四個字:「屈膝稱臣」。現今,國共兩黨操控的種種施壓動作,無非逼迫蔡英文總統接受這四個字:「九二共識」。 秦檜曾派爪牙王倫當特使到金國求和,王倫回國後奏稱「我一屈膝,則梓宮可還,太后可復,淵聖可歸,中原可得…」,秦檜順勢要宋高宗對金國下的詔旨「屈己受之」,即向金稱臣順服。 秦檜為首的投降派,把投降的好處說得天花亂墜,宋高宗趙構昏庸怕死,相信投降派鬼話連篇,先假意不接受,之後半推半就接受秦檜的稱臣求和,整肅忠臣良將岳飛等。王夫之在《宋論》一書評價趙構「竄身而不知恥,屈膝而無慚」。 趙構接受那四個字「屈膝稱臣」。無獨有偶,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採納蘇起製造的這四個字「九二共識」,這四個字與秦檜那四個字,表面上沒任何關係,但解開包裝、分析內涵,核心成分都是屈膝求和。 「九二共識」四字就是「一個中國」,而「一中各表」外包裝,早已被馬英九與習近平聯手撕掉了。說白了,台灣如接受「九二共識」這四字,終極目標就是接受「屈膝稱臣」那四字。 最近,九二共識攻勢凌厲,九二共識中客業者上街頭、九二共識台企聯跑來台灣大罵台灣社會病了、九二共識藍營縣市首長應召去北京聆旨唱和、九二共識媒體稱這四字是通關密語…。 九二共識終極目標既是屈膝稱臣,那麼,應改稱為:屈膝稱臣中客業者、屈膝稱臣台企組織、屈膝稱臣縣市長、屈膝稱臣政黨、屈膝稱臣媒體…,才切合實情吧。 台灣過去出現一個現代趙構及秦檜,已經太糟糕,相信絕對不會有第二個現代趙構,更不容現代秦檜集團張牙舞爪太囂張!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9-19
龍蟲變-中客一條龍,台灣一條蟲!

龍蟲變-中客一條龍,台灣一條蟲!

  今天,「中客一條龍」業者主導發動大遊行,抗議新政府上台後中國觀光客大減。其實,只要穿透遊行口號表象,背後真相就是:中客一條龍,台灣就成了一條蟲! 中國觀光客今年以來大減,問題在於北京中南海的中國當局,不在台灣是否「把中客當做最需要交的朋友」,不在台灣的旅遊品質好不好。 中國當局把中客來台當做以商逼政、以通促統的武器,政治限縮中客來台,逼蔡英文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即使你們把中客當做爺爺奶奶一樣伺候,也無法打動半羽(習近平)的心。八年來中客來台觀光人數至少三、四千萬吧,但他們對中共決策的影響力無限接近「零」! 中客來台,只是芻狗!中國當局操作的政治工具,開放是政治誘引、限縮是政治逼迫。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受中國誘引,接受九二共識,換取中客暴增,但中客暴增的近利,大多被具中資背景的「中客一條龍」業者賺走,本地業者則因近利誘引,盲目過度投資擴充。 現在苦日子來了,經營中客一條龍為主的觀光業者今上凱道抗議,他們抗議的對象應該是:一,限縮中客的中國當局,二,國民黨及前朝馬政府,三,自己沒有風險意識盲目過度投資。不敢向北京當局抗議、不向國民黨抗議、自己不反省,卻向蔡政府抗議?奇怪耶,你! 中國當局向蔡政府政治需索九二共識不遂,以大幅限縮中客向台灣施壓,台灣如從其所願,中客一條龍又可翻江倒海、飛龍在天了,但是,想想台灣,被一個中國鐵框桎梏,喪失國格,失去民主,沒有言論自由,不只觀光,經濟都受中國控制…,台灣成了一條蟲,趴在地任中國踩踏。龍蟲變,他成龍,你變蟲,不就是九一二大遊行的終極目標嗎?(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9-12
遊行凸顯真相,不改革就完蛋!

遊行凸顯真相,不改革就完蛋!

退休軍公教團體發動九三大遊行,上街抗議年金改革,各方議論聚焦在人數、訴求是否不符社會公義,其實,九三大遊行反而凸顯年金制度非改革不可,不改革台灣會完蛋! 以下幾個數字攸關台灣每個人的未來,明擺在那裡卻不受矚目,九三遊行之後,大家應可聚焦: 一是主計總處最新家庭收支調查,依五等分,所得最低的那一百六十八萬戶(約四百五十萬人),每戶每月平均可支配所得才二.七萬元、年增負債一.九二萬元,入不敷出債台更高。這四百五十萬人不會出現在九三大遊行,當你看著退休軍公教一人月領六、七萬、甚至十多萬元,上街頭保自己優厚年金,也應回眸看看低所得的那四百五十萬人! 二是銓敘部公布年金最新精算結果,軍公教退撫基金負債高達兩兆三千多億元,如不改革,軍人帳戶二○二○年、教二○三○年、公務員二○三一年破產,年金帳戶十五年內全完蛋。 如不改革又不破產,費率要從目前的十二%,大幅提高三倍以上到軍人三十八.一四%、公務員三十六.九八%、教師四十一.一八%,依規定軍公教退休保險費三十五%自付、六十五%政府出,如大幅提高費率,現職及未來的軍公教人員負擔大增,政府光是這一項,每年要增加支出三千億以上,由納稅人負擔。 九三大遊行等於要求現在及未來進入職場的人,把薪水大部分交給退休軍公教繼續領優厚年金,您認為合理嗎? 三是十八趴,每年政府用納稅錢八百多億補貼退休軍公教,馬英九嘴巴講改革,八年任內屁也沒改,六千多億又開掉了,只要改為九%(比一般定存高八%),一年省下四百多億,長照就不愁沒錢了。大遊行之後,大家更要問:這麼不合理的都不能改? 再看國發會公布的扶養比,現在五.六青壯年負擔一名老人、民國一一五年三.二比一、一五○年一.三比一,如年金制度不改,退休這一代領光光,誰管未來?年輕人哪有未來?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9-05
九三、九一二,小英政府要挺住!

九三、九一二,小英政府要挺住!

  九三,反對年金改革的退休軍公教將上街遊行;九一二,經營中客團為主的旅遊業者將上街遊行。 兩次遊行矛頭都指向小英政府,施壓要求政策大轉彎,這是小英政府九月的兩道關卡。如屈從訴求,改革沒未來,小英政府沒未來,年輕世代沒未來,台灣沒未來! 遊行抗議是他們的權利,不過,小英政府若政策轉彎,這不是什麼髮夾彎,而是改革大失敗,台灣將迅速沉淪甚至墜落到深淵,這絕非危言聳聽。 先看九三。從社會公平、國家財政、世代正義等來看,獨厚退休軍公教的年金制度,都非大刀闊斧改革不可。所得替代率高達八、九成、起領年金年齡太低、軍公教與勞工差距太大等,年金改革委員會已提具體數字,大家可參考。 再看國發會的人口金字塔及扶養比,民國八十五年,八.八名青壯年負擔一名老人,一百年六.八名、一○五年五.六、一一五年三.二、一三○年二.○、一五○年一.三青壯負擔一老。這是愈來愈負擔不起的重壓。 有人認為,民國一五○年太久,只爭當前?不過,現在二十幾歲的青年一進職場就承受壓力,受盡扶老重壓後,那時要退休了,卻四顧茫茫,一.三比一,誰來負擔他們的養老年金? 年金改革是世界問題,戰後嬰兒潮世代退休潮,逼使各國非改革不可,德國準備把所得替代率從四十八%逐步降到四十二%,開始領年金的年齡,歐洲各國大多在六十五歲、甚至六十七歲以上。 再看九一二。前朝馬政府門戶洞開引中客,中國經濟誘惑造成過度投資,現在卻成為脅制台灣的武器,藉由縮減中客施壓,逼迫小英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有人認為,接受一中又如何?看看香港情況,台灣如屈服,未來要選立委,須經北京政治審查,總統成了傀儡,連書商賣書都會被綁架拘禁,藝人、作家被迫時時向北京表忠…。 接受一中,言論自由及民主沒了,台灣就沒了。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8-29
黨產金加寶,笑話無上限!

黨產金加寶,笑話無上限!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民主國家台灣,竟然有個政黨,擁有數百億、甚至千億黨產,這已是民主社會的跨世紀國際級笑話;最近它更宣稱,故宮國寶、六十六年前就花光光的黃金,都是國民黨黨產,真是離譜無下限、笑話無上限,黨產笑話還要笑到下世紀嗎? 不當黨產條例完成立法,國民黨為保黨產,現任黨魁洪秀柱宣稱,當年從大陸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列為黨產;前黨魁、前總統馬英九主張黨產問題訴諸國際;深藍背景的考委周玉山則稱,舉證自己不是土匪,貽笑國際…。 國民黨要角說法顯示,它不但不肯把不當黨產還給國家人民,還想把故宮國寶打包帶走,還要向央行討全民辛苦累積的外匯存底黃金儲備。種種舉措,令人強烈質疑,它不但不舉證自己不是土匪,反而在證明自己就是土匪! 國民黨宣稱的黃金,是指一九四九年從南京政府國庫運來台灣那批,但是,根據資深記者汪士淳所著「蔣公與我︱周宏濤回憶錄」,蔣家政權大帳房周宏濤引當年中央銀行報告說,當年來台的六十萬大軍開銷很大,這批黃金在一九五○年九月就花光光。 筆者在該書二○○三年出版後首先引用,之後更廣為各方引用,只有深藍人士選擇性的不相信。 不存在的虛幻黃金,只存在於深藍陣營的想像中,而且每在藍營內爭或外壓時,深藍就會放出想像的黃金及擁故宮國寶等,做為團結深藍的內聚力。現在,即使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很理智的評論國寶是黨產說法為「匪夷所思」,它硬是又出現了…。 故宮國寶及虛幻黃金皆黨產說法,本是跨世紀國際級大笑話,台灣人民卻笑不出來,因為來之不公不義的不當黨產繼續存在,民主之恥就繼續存在!(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8-22
死抱黨產魔戒,咕嚕的末日!

死抱黨產魔戒,咕嚕的末日!

  黨產如至尊魔戒! 「魔戒」小說中,闇王擁有至尊魔戒可駕馭眾魔戒,掌控闇黑力量宰制天下,不過,死抱至尊魔戒下場,就如「咕嚕」掉入末日火山岩漿中,最後還喊一聲「寶貝(咕嚕對至尊魔戒的暱稱)」,化為灰燼! 經十四年奮戰、遭國民黨三百零六次封殺,不當黨產條例終於突破國民黨如鐵幕封鎖,在立院三讀通過。 這其實是幫國民黨把黨產魔戒終結掉,解除魔咒,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在民主體制公平競爭,扮好國家的忠誠反對黨,提出優質政策及人才,爭取選民支持,重尋執政之路。 但是,國民黨杯葛不當黨產條例過程醜態百出,杯葛不成後,竟發動焦土作戰、癱瘓立法院,荒唐離譜行徑,簡直就像心靈被魔戒桎梏的咕嚕,抱緊他的「寶貝」,寧可掉入末日火山成飛灰,也不甘把不公不義黨產還給人民。 為誰杯葛?國民黨杯葛不當黨產條例,除了為一黨之私,企圖保住龐大黨產肥肉,自己享用,哪有一絲一毫想到人民? 為誰癱瘓?國民黨發動焦土作戰癱瘓立院,根本就是公報私仇心態作祟,不甘交出黨產,竟不惜把選民付託給國民黨立委的公權,當做報復黨產被迫交出私仇的工具。 國民黨如要演一齣看緊人民荷包戲碼,起碼認真點像個樣子,不要出現像文化作業基金預算才編三億五千萬,國民黨竟提案刪五億等諸多荒唐離譜亂砍。 還有,這次立院審的營業及非營業預算,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編列的,國民黨立委過去不刪還護航,現在換了民進黨政府,就翻臉大砍亂刪,這哪是看緊荷包?反而坐實過去馬政府與國民黨立委沆瀣一氣,讓人民荷包大失血。 寄語國民黨,魔戒闇影無邊,早日回頭是岸,政黨變小了,寧當半身的正義哈比人,不做死抱黨產魔戒化為灰的咕嚕!(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8-01
島變礁,強出頭;國變區,不吭聲!

島變礁,強出頭;國變區,不吭聲!

  太平島遭仲裁法庭降格為岩礁,馬英九在任上無有效保島作為,卸任總統後卻強出頭,竟對現任總統蔡英文指手畫腳! 說穿了,馬英九所謂「保島十策」,根本就是「一個中國框架」的產物,他保的是中國的太平島,不是台灣的太平島。 馬英九及國民黨都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台灣如依馬的十策,以傾國之力保太平島,以太平島為圓心、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也是當中國棋子、替中國作嫁而已。 馬的十策根本就是卸任的馬英九,狠狠打了過去的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大耳光,國民黨政府為何沒有以太平島為基點,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因它主張十一段線(U型線)內都是固有疆域,換句話說,以南海諸島為基點,整個南海為內海,不能單獨為太平島劃經濟海域。 現在馬卻主張以太平島為基點劃經濟海域,自己推翻自己過去的主張,且形同對南海仲裁案只是不承認太平島變礁、卻承認其餘南海諸島變礁,馬主張放棄其餘變礁諸島主權嗎? 仲裁法庭的中菲南海爭議仲裁案裁決,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九段線(宣稱繼承中華民國即十一段線),我國所屬太平島也遭降格為岩礁,國人當然憤怒、完全不能接受。 政府必須採積極有效作為保島護權,但任何作為必須以台灣主體、台灣權益為優先,縝密思考國際大戰略,試想,太平島面積才半平方公里,除非有像美國第七艦隊的兵力,即使雄三、弓三、劍二都部署,如遭他國3D圍攻也難守住, 反而會使太平島成為衝突核心,置國軍官兵於險境。 島變礁,馬英九強出頭;國變區,卻默不吭聲。馬執政八年中,中華民國國格、台灣主權大失血,幾乎降格為中國的特區,馬英九卻只顧做他的中國夢,何曾有效作為保國格、衛主權?(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7-18
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勘災不勘災,卻讓一群救災人員放下救災等他來勘災,還放鴿子;救災不救災,卻鬼扯誰捐給日本震災比捐給台東風災的錢多。救災、勘災,沒半點路用,卻看見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不等了,就地解散,各自上工!」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說好要到台東市南京路慰問救災人員,卻放一群暫停救災重建工作等他來勘察的工人鴿子,台東市公所市長秘書吳美不得已做了以上宣布。 這哪是勘災?根本就是阻礙救災重建!台東縣府?台東市公所?或哪個單位?是誰下令要參與救災重建人員放下工作、集合車輛機具等待迎接莫大秘書長「蒞臨勘災」的? 各方全力救援台東遭強颱重創之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大肆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捐款,這根本就是藉災難搞政治、噴口水行徑,讓人更看清國民黨高層的真面目。 這次台東風災,賴市長捐一月薪資,與日本熊本震災一致,國民黨則宣布黨務主管台東風災捐一日薪資。捐款多少看能力及心意,本不必太計較,蔡正元的言論是非,社會早有公評。 救災首先要掌握災情,迅速查知機具及人員需求,再向上級及其他縣市請求支援,並規劃好救災配置。今年初美濃地震台南受災最重,賴清德市長就是這樣做的,當時的閣揆張善政依台南市府需求全力支援,雙方合作無間,反觀這次台東縣府隔兩天還沒完全掌握情況,其他縣市如何及時支援? 再看最近兩大事件危機處理,雄三飛彈誤射,軍方重大失誤衝擊國安,軍方說法一變再變,讓人失去信心,固難辭其咎,但國民黨高層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狀,放話讓陰謀論發酵,該受嚴厲譴責。 松山火車站爆炸案,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表現則可圈可點,迅速清查掌握所有情資,鎖定嫌犯,並在權責範圍內及時說明案情,安定民心。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7-11
雄三射破多少國安大洞…

雄三射破多少國安大洞…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竟然變成漁船殺手!本是保家衛國的重要武器,竟然成了殺死自家漁船船長的凶器!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射穿無武裝的翔利昇號漁船,更射出了國家安全的大洞! 想想,這枚飛彈,若是從停在左營軍港內的金江艦直接射向中國沿岸某個城市,對方如定點反制,後果會是什麼?想想,這枚飛彈若是射向首都台北政治中樞某處,後果會是什麼? 國防部在「誤射」事件發生後,對於外界諸多疑問,以排除及消去法,說這個不會、那個不會,以上情形不會,但是,一個海軍中士、一枚雄三飛彈, 說是恍神誤按作戰模式鍵,一人一彈就把台灣搞得焦頭爛額,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孫子兵法一開始就闡明軍事直接關係國家存亡。這次雄三飛彈誤射,射出了台灣的國安大危機。 古人云,「文恬武嬉」是國家邁向衰亡的徵象,現在的情勢似乎正朝這樣演變,蔡英文政府上台才一個多月,固然不能逃避責任,不過,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在滿口兩岸和平的假象下,掩蓋了多少忘戰必危、玩忽職守的實情? 因此,誤射雄三不應視為單一事件,而是多年輕忽、怠忽的積弊一夕爆開。這恐不是憑蔡總統一怒就能解決的,馬英九留下的爛攤從根爛起,那就必須從根救起,查明究責嚴懲立威只是開始。 雄三誤射事件也令人擔心往不利國安的方向發展,一是軍中陋習表面文化,既然推稱誤射,那就訂定嚴苛防誤射規定,卻把臨敵接戰的分秒必爭時機綁死,任人宰割;二是在調查過程中,雄三機密被有心人大公開,讓對方看光光,那麼,先進的航母殺手雄三,真的就只能是漁船殺手。(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7-04
罷工、脫歐,然後呢?

罷工、脫歐,然後呢?

  邪惡的魔鬼被打倒了,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地生活著…。這只是童話,現實世界永遠不是那樣!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英國脫歐成功,衝擊都方興未艾。 咦!那個被型塑為壓榨空服員、必須焦土抗爭打倒的「邪惡資本家」,怎麼在罷工成功、資方完全接受七條件後,瞬間消失了?大家應協尋討伐才對呀? 華航背後的邪惡資本家是誰?華航股權結構官股持股超過一半,邪惡資本家不就是政府嗎?過去叫馬政府,現在叫蔡政府,政權輪替了,邪惡資本家尚在輪替中。 國會有監督政府權責,邪惡資本家之名,立委們其實也有份。這次空服員罷工,時力黨立委全力聲援、國民黨立委插花、民進黨立委也大罵華航舊團隊挺罷工。咦!立委們助陣討伐邪惡資本家,不是在討伐自己嗎? 國民黨馬政府任命的華航舊經營團隊,顢頇無能擺爛,惡劣至極!但他們是夥計,只是肥貓,算不上邪惡資本家,該換就換,早該滾蛋,馬政府用這些人,應承擔大部分邪惡之責,但新政府在事件爆發才撤換,何能免責? 空服員罷工成功,的確寫下歷史新頁,不過,新政府用錢擺平,後果也出現了,忍罵忍辱的華航地勤人員嗆要有樣學樣,其他國營國有、民營等公用事業,如果也以突襲、消費者權益為代價抗爭,新政府要焦頭爛額了。 罷工成功,然後呢?台灣歷史下一頁,分配正義會上升或沉淪尚難預料,但絕對不會大家從此快樂地生活著。 英國脫歐公投也是,脫派大開支票,聲稱英國可以脫離歐盟這個大魔鬼的桎梏,那脫歐成功,英國應可從此快樂地生活了,但是,現實驗證,大都是芭樂票,壞的效應股匯重挫全球近三兆美元瞬間消失等,如海嘯席捲而來。 脫歐成功,然後呢?英國製造的災難才剛開始!(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6-27
滿月,改革入深水區,大鱷出沒!

滿月,改革入深水區,大鱷出沒!

  新政府滿月,沒彌月之喜,改革迅速進入深水區,阻力大且濁浪排空,更有大鱷出沒,伺機吞掉改革…。 承載台灣人民千期萬待,新政府上台了,因前朝馬政府留下爛攤千瘡百孔,新政府沒有蜜月期,各項難題已撲面而來。 小英政府以「療癒系政策」做為改革首發,包括撤告太陽花、廢黑箱洗腦課綱等,獲廣大支持。改革首發以去除前朝弊政為先,正當性很強,反改革舊勢力不敢蠢動,但林全內閣保守性格也顯現,對改革附加前提,如對撤告太陽花說可原諒、不值得鼓勵云云,改革銳氣大打折扣。 上任未滿月,人事都還沒全部就定位,改革馬上進入前進困難的深水區,如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經濟改革等,都不是改革大旗高舉,大家就會跟從的,反而引出不少既得利益團體及個人,如大小鱷現身阻抗改革。 新政府在深水區面對反改革勢力,最大巨鱷就是中國,洄游在台灣四周,以各種暗的明的手段,壓迫新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許台灣改革走向正常國家。 內部則有馬英九及國民黨高層,有如中國巨鱷身邊的中小鱷,伺機咬新政府幾口,小英政府必須同時應付眾鱷,小心周旋,以免遭吞。 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經濟改革等,都是「今天不做,明天後悔機會都沒」的內政要項,但也都碰到反改革鱷群阻抗。 小英政府能突破眾鱷包圍,帶領台灣走出困境嗎?從內閣人事佈局,及電力供應、長照等政策,仍是先給答案的政策形成模式,實令人不敢太樂觀。 民意期望改革心切,這是小英政府的最大動能,切莫瞻前顧後、欲進不進,如留下改革空白,將辜負台灣人民殷切期望!(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6-20
比素珠之亂惡質千倍

比素珠之亂惡質千倍

  清平世界,朗朗乾坤,卻無端掀起所謂「素珠之亂」!素珠之亂雖惡但為禍尚小,最惡質、為禍至大的是,政客藉機煽動擴大族群仇恨對立!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的仇恨言行,立遭全民撻伐及強烈譴責,且兩位遭辱的老榮民大器、大度寬容,仇恨之禍立被遏止。素珠之亂也讓台灣社會再次接受考驗,再次確認是非、對錯。 不管洪素珠的身分背景,她粗暴辱罵老榮民的仇恨歧視言行,都大錯特錯,台灣社會不容這種撕裂族群和諧、激化對立的言行散佈,事發後各方反應,證明台灣人民的民主素質及公民社會進展,已有能力處理像「素珠之亂」的極端及偏激言行。 素珠之亂是因個人無知、狂妄、偏執而爆發的一個亂流,算不上大風暴,最可惡、最危險的是,政黨及政客利用素珠之亂,煽動特定族群或群體莫須有的危機意識、激化仇恨對立,這比素珠之亂為禍更大千百倍。 換句話說,就是利用對素珠之亂引發群情激憤的社會氛圍,藉由反對一個洪素珠,透過政治動員製造千個、萬個「反面洪素珠」,激化「素珠之亂」效應,將衝突對立升高,破壞台灣生命共同體共識。 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在臉書爆料,直指國民黨中央鐵了心要利用洪素珠事件,發動全面性政治鬥爭,他呼籲洪秀柱主席懸崖勒馬!楊偉中的指證歷歷,國民黨竟狠心在素珠之亂傷口再下刀切更深嗎? 更令人駭異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微博轉貼某名嘴議論素珠之亂的一篇文章,結論竟是「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要強烈質問國民黨,這種心態難道不就是「輸了政權,就把台灣送給中共」嗎?請柱柱姊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胡文輝 2016-06-13
從中國禁絕六四談林揆撤告太陽花

從中國禁絕六四談林揆撤告太陽花

  新閣揆林全五二○上任當天,首發重大政策就是撤告太陽花學運,從民主深化、時代進展、社會和諧等層面,這個決策大方向都符合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望,有人意圖藉勢藉端興風作浪反彈,但連餘波盪漾都沒,只餘幾許漣漪罷了。 再看中國的六四事件,廿七年了,當年中共政權血腥鎮壓暴行,仍然見不得天日,遑論認錯道歉、撤告平反了。 六四傷口太大、太慘、被埋的太深,現在的既得利益集團中共政權,列為碰不得的禁地,一碰它就流血流膿,它就惱羞成怒惡狠狠反咬。像中國外長王毅六四前訪加時,一位女記者問到「人權」,馬上變臉飆怒、失態亂罵。 別的不談,只看六四,你願意跟這個國同國嗎?你願意被這樣的政權統治嗎?太陽花學運就是對馬英九「親中總路線」的全面大反彈,台灣人民不接受被中國經濟統合再政治併吞,台灣人民要走出自己的路,數百萬人參與力挺太陽花學運。 太陽花代表的正是台灣的國民總意志,馬英九、江宜樺堅持控告太陽花,根本就是在控告台灣,國民黨政府藉控告太陽花,其實把大多數台灣人民當被告,報復既得利益集團的親中總路線被人民推翻。 反對撤告太陽花者每以「法治」為由,其實他們扭曲了「法治(rule of law)」與「依法統治(rule by law) 」的區別,國民黨政權以為掌握政府、國會、檢警調院,就可仗著嚴法依法暴力鎮壓人民,根本大錯特錯。試問,十八世紀英國的黑面法案、過去美國南方歧視黑人的吉姆克勞法案,即使議會多數通過,但逆反普世價值、沒有正當性,終都遭廢除。中國鎮壓六四、迫害人權,它也說依法,你能信嗎? 蔡英文政府獲大多數台灣人民支持執政,撤告太陽花,正當、合法、合理、合情,何錯之有?當中國平反六四,台、中再談是否有「○○共識」。(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6-06
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終結 !

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終結 !

  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反服儀禁制,是台灣近年來以學生為主體的三大反對運動,三大反對運動突穿長期盤踞台灣的國民黨黨國威權鐵壁,鬆綁加諸台灣人民的枷鎖,台灣總算可以自由呼吸! 「革命就是世界觀的改變!」哲學家孔恩的名言正可形容台灣幾年來從漸變轉巨變,台灣意識成為主流,年輕人流露的「天然獨」,既是開花、也是結果。 解除黨國威權禁錮,去除洗腦式的黨國教育,台灣天生自然的生命力綻放,人人可從自己看台灣、從台灣看世界,不願被鎖在中國、不願被鎖在僵化、窄化、劣化的黨國體制中。 國民黨黨國威權共犯結構,過去包山包海、無所不在的掌控台灣政經社教文各界,即使台灣民主化了,黨國共犯結構仍在霸座發號司令,兩千年首度政黨輪替後,更結陣復辟反撲,馬英九就是黨國舊勢力的共主。 馬英九主政八年間,黨國勢力捲土重來、笑傲台灣,承認一個中國為台灣併入他們的祖國搭橋,服貿協議把台灣經貿鎖在中國,黑箱課綱企圖從歷史文化認同中國對學生洗腦…。 馬政府仗著執政權力操控,逆反台灣意識,強推親中政策、驅趕台灣走向中國的不歸路,引起台灣人民很深的疑懼,愛台灣、保台灣的意識被激起反彈而大爆發,勇敢的學生們引領時代向前行,波瀾壯闊的反黑箱服貿、反黑箱課綱、反服儀禁制三大運動,突穿黨國威權體制、碎裂其親中總路線。 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大勝,正建基在歷史發展的關鍵時刻,中國扶植的國民黨黨國共犯結構,雖已不再恣妄猖狂,但殘存勢力仍伺機反撲,民進黨人千萬不可志得意滿,不容驕矜濫權,否則,民進黨失去人民信任,淪亡固不足惜,台灣被推入專制中國虎口,將永難翻身!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5-31
小英政府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

小英政府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

  小英政府上任滿十天,一連串「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台灣人民馬上感受到改變,感受一個新政府啟動新思潮,引領台灣新方向。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已冰消瓦解、隨風而逝,錯誤的政策被埋葬在歷史垃圾堆;所謂另一個國民黨、上次執政的民進黨,都俱往矣!在新台灣、新思潮、新時代,已沒有它們的空間與位子,以後不應也不會重現了。 馬英九政府執政八年來,台灣人民被桎梏、被壓迫、受委屈、受傷害…,實在太大太久了,解除桎梏、去掉壓迫,小英政府首發的就是「療癒系政策」,讓台灣社會療傷止痛、精神解放。 閣揆林全首發就撤告遭馬政府控告的太陽花學運人士;教育部撤掉黑箱洗腦課綱;解除學生服裝儀容禁制、不再以處罰對付學生;避免專法專享專用,長期被少數人把持,也決定廢除紅十字會法;不公不義黨產要在轉型正義法案處理;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小英政府也有漂亮的起手式…。 以上都是多數台灣人民皆曰要撤、要廢、要解禁、要改革的,馬政府卻意識形態無限上綱,仗著執政濫用公權力,壓迫人民順從。小英政府的解壓,就是一種療癒。 馬執政八年來,全面倒向中國,台灣人民最擔心被鎖在中國,最受苦的就是經濟沉淪,但是,馬把台灣整得百孔千瘡,不是一帖療癒系政策就能治好的,且下藥太猛的震盪療法,恐反受其害。 小英政府首發拚經濟的南向政策、千億創新轉型基金、百億太陽能計畫,不難看出優先次序及內攻外守戰略部署大方向。 嚴峻考驗才剛開始,小英政府成敗對台灣未來太重要了,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但絕不可絲毫自滿鬆懈,像「蔡八天勝馬八年」的話,絕不可聽,蔡總統曾說「八年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失言」,應以此時時自惕!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5-30
放「蠱」還強逼你吞下!

放「蠱」還強逼你吞下!

  中國逼壓台灣新總統蔡英文要以「九二共識」做為一中考卷的標準答案,這根本就是放「蠱」逼你吞下! 傳說中國有一種毒物叫「蠱」,是特殊的巫毒,可以變幻成不同形狀,當放蠱者讓人吃下蠱後,即可左右中蠱者一切,任其操控,服務於特定目的。 「九二共識」形同一種政治之「蠱」、中國對付台灣的一種巫毒,當你吞下去,中國就可操控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之蠱,逼你乖乖聽話。 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有若干相互認知與諒解,但絕對沒有達成「一個中國」共識,當年的主政者李登輝、主事者辜振甫早已 說清楚、講明白的歷史事實就是「沒有九二共識」。 二○○八年馬英九當上總統,由蘇起操盤,國共兩黨合謀炮製出「九二共識」,內含就是「一個中國」。馬英九不但自己快樂的吞了一中之蠱,更以「一中各表」糖衣包裝來蠱惑台灣人民。今年初馬習會,各表糖衣消失無蹤,只見赤裸裸的一個中國。 九二共識之蠱為害甚大,像甘比亞案、肯亞案、WHA等,中國都祭出一中原則,壓迫台灣聽其號令,馬英九舊政府既吞了九二共識之蠱,當一個中國發作,只能任中國擺布,只能求北京恩賞一些空間,好向台灣人民交代吧。 無論馬吃了什麼蠱,其政權都已被台灣人民唾棄並隨風而逝,但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之蠱遺禍仍在肆虐,中國當局藉此逼蔡總統也要吞下,蔡總統五二0提出憲法、兩岸條例,只要觀其立法意旨,就十分清楚蔡展示了人民授權的善意極限,中國台辦當局仍粗魯的說三道四,目的就是要蔡也像中了一中之蠱的馬一樣,吞下「九二共識」四字,這豈不坐實了「九二共識」被中國當做操控台灣的附骨之蠱? 中國蠻橫嘴臉,醜態百出;馬英九遺禍台灣,罪大惡深!(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5-23
馬英九、張善政們的五二○症候群!

馬英九、張善政們的五二○症候群!

  馬英九、張善政近來頻頻放砲,距五二○下台失權日愈近,放砲頻率更高,從經驗診斷,他們應是患了一種「五二○病」,且病得還滿重的,大言不慚、口不擇言就是五二○症候群的病徵! 馬英九的五二○病,其實從去年十一月七日的「馬習會」就露出徵兆,由於馬的施政背棄民意,政績極差,當時各項民調預測,國民黨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注定大敗。 九%總統已失民意基礎,卻為一己之私的歷史定位、圓個人的中國夢,竟在兩岸政策上躁動,唱和習近平的一個中國,棄守台灣主權,甚至在回台飛機上,口誤把自己列入習近平生肖屬虎的幕僚之一。其實,總統從那時已經消失了,只見「一個過動的藍老頭」,在製造台灣危機! 在太平島、沖之鳥大動作,卻對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軍武擴張,認為無可責難,這個過動、躁動的藍老頭,把中國供頭頂,把台灣踩腳底。 給自己臉上貼金,勳章送出以百計,政府炮製民調塗脂抹粉,還說人民開始想念他,這個藍老頭的五二○症候群病不輕。還有,沒下台就自道,對他政治追殺已開始,這不正顯示心虛嗎?套句他當權時對綠營說的,只有司法訴究、沒有政治追殺,那他怕什麼? 至於張善政,只能說近馬者赤、近藍者黑,在馬的「中國醬缸」官場文化泡三個多月就變這樣! 張善政嗆轉型正義能增加多少GDP?嗆新政府別讓人覺得「是來報仇的」、「別逼我移民」。就是因國民黨威權統治造的孽、獨裁專制殘存的不公不義仍廣泛存在,馬統治的八年更猖狂復辟,新政府才需要推動轉型正義,還人間社會公平正義,張善政講的就是在護航舊權貴集團既得利益。 看來張善政的五二○病症候群雖發作得晚,但一發就很難收拾。在此就引杜甫的詩回應馬、張們,「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5-16
圖窮匕現,然後呢?

圖窮匕現,然後呢?

  一回硬,二回軟,三回成慣例,四回司法管轄權全放棄!五回……,然後呢?然後台灣的主權就死掉了! 從肯亞案到馬來西亞案,馬英九政府末年末月,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就是,台灣主權大放棄、全面倒向中國的危險遊戲。 上月中,肯亞案發生之初,馬英九對中方態度一度強硬,但很快軟下來,主張我方管轄權的行政院、外交部、陸委會靠邊站,改由主張中方有管轄權的法務部長羅瑩雪當紅! 前天,又發生中國施壓馬來西亞,將涉詐騙案的三十二個台灣人遣送並押回中國。這回,馬英九政府雖也發表聲明抗議,但用語軟趴趴的趴在地,我方管轄權不見了,總統府甚至表示陸方做法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我方正面看待。國民黨也附和此論調。 照馬英九、羅瑩雪的玩法玩下去,三回就成了慣例,就是只要它聲稱受害者大多在中國,中國在海外可直接抓台灣人回去受審;四回就更不堪聞問了,司法管轄權棄守之後,禍害無窮,除了詐騙,只要中國指控涉嫌,甚至羅織罪名,就可以藉故大肆在海外搜捕台灣人返中受審,並嚴刑逼壓演出認罪秀。 馬英九政府再十八天就下台,但它造成的遺禍,包括三回成慣例、四回管轄權全放棄的惡果,未來極可能在蔡英文政府執政時須面對,在此強烈質疑,馬英九、羅瑩雪與中方藉打擊詐騙犯一搭一唱的目的,已圖窮匕現,共謀的就是造成既定新現狀,逼迫蔡政府吞下兩岸同屬一中,即中國對台灣人在海外涉嫌犯罪有司法管轄權,需經中國同意才能遣返台灣。 這是什麼吃裡扒外的狠毒心態?失掉台灣政權,就企圖把台灣的主權葬送,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 (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5-02
這三塊招牌非立刻拆掉不可!

這三塊招牌非立刻拆掉不可!

  馬英九執政八年來,惡整台灣,滿目瘡痍的廢墟,新政府上台後,何止百廢待拆而已?以下三塊招牌應該立刻拆除或作廢,包括總統府「銘傳廳」、「黑箱課綱」、「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第一個要立刻拆掉的就是「銘傳廳」,理由不是立委指的馬英九到處立牌沒事可幹、無聊透頂,而是馬在府中設「銘傳廳」,根本就是公然歧視及欺負原住民,更暴露他的殖民統治權貴集團、我族中心主義醜陋心態,破壞族群和解,罪行昭彰! 劉銘傳是清國派來的台灣巡撫,國民黨版歷史將「開山撫番」列為他的政績,但是,他以欺騙誘殺、殘殺滅族滅社等殘酷卑劣手段對付原住民,大庄事件原住民死傷慘重,只是其中一例,史書記載彰彰明甚,胡適的父親胡傳(曾任台東知州)也曾為文批評。至於劉的戰功清法滬尾之戰,作戰主力是湘軍,不是劉的淮軍,事後還爆發劉為打擊湘軍政敵的爭功冒功事件。 為了族群和解,各族群一律平等,蔡總統上任後,應該立即拆除馬為連結中國、紀念清國台灣巡撫的銘傳廳招牌。 第二塊要拆的是黑箱課綱,黑箱課綱以大中國史觀為核心,企圖搞教育洗腦、去台灣化,背後黑手就是馬英九那幫人。勇敢的高中生站出來反對黑箱課綱,遭馬政府派暴警暴力對待,一位高中生林冠華,為抵抗不義政權不惜犧牲生命。蔡英文政府應即廢除馬的黑箱課綱,還諸公義及歷史真相。 第三塊就是「九二共識」,在國共合謀、習馬唱和之下,這塊招牌陽刻著九二共識,陰刻文字就是「一個中國」。所幸這塊陰陽招牌到目前為止,尚不是固定式招牌,國共兩黨都狠逼蔡英文續掛九二共識招牌,蔡總統千萬要挺住,絕不能掛上,否則,就是背叛台灣人民!(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4-25
史上最爛敗戰處理投手…

史上最爛敗戰處理投手…

  肯亞案及類似案件,問題其實很簡單,一,台灣人在海外涉詐騙案,該不該法辦、受法律制裁?當然應該!二,誰來法辦及審判?除了肯亞,當然應由中華民國刑事及司法體系偵辦審判! 肯亞案案發之初,外交部譴責中方「非法擄人」,張揆強調力爭程序及司法正義,馬英九嚴正抗議,要求對方儘速放人,雖軟硬有別,但大原則立場無違上述兩點基調,朝野一致對外。 不料,閃了幾天的法務部長羅瑩雪一上場,演出大走樣,不但未堅持我方立場,反而替中方說話,更因詢答言詞之爭戰火延燒,部長深夜用官署資源發新聞批立委,忙與立委「內戰」。 這好比一場棒球賽,一月十六日已分勝敗,剩下的就是敗戰處理了,再一個月多下台的馬政府,肯亞案派出敗戰處理投手羅瑩雪,她仗著下台最大,以惡劣的殺傷戰術頻頻暴投,往對方頭上、身上砸髒球。 「然後他就死掉了」,就是她投出的超冷血大暴投;與立委對罵沒贏,她又暴投「自己錯了還怪別人」,自說自話,全無反省,還故意砸人;連隊友藍委都看不下去,她卻又一記「立委只出一張嘴」觸身挖地瓜髒球。要質問她的是,立委出一張嘴,但統轄檢調近萬官員的中華民國法務部長呢?一張嘴都不敢出! 投了那麼多暴投及政治髒球,稱之為「史上最爛(最髒)敗戰處理投手」,實至名歸!更爛的應是派她上場的總教練馬英九吧! 肯亞案還出現一股歪論,就是詐騙嫌犯被中國抓去嚴查嚴打嚴刑峻法,才能受到教訓、正義才能伸張,這根本就是受到極權主義的黑色魅惑,竟不惜犧牲國家主權,希冀中共專制政權以非民主暴力手段,達到報復目的。 不要以為中共極權專制暴力只用在詐騙嫌犯,民主異議、言論自由更是它暴力打壓對象!(胡文輝)
胡文輝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