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案 黨產會移請北檢重啟調查

〔記者楊淳卉、錢利忠、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質疑國民黨二○○六年出售中影股權時,中影價值遭雙重低估。據悉,黨產會已備妥所掌握中影相關事證,前天(十七日)移交台北地檢署,要求北檢對中影交易案重啟調查。

  • 中影新世界大樓。(記者張嘉明攝)

    中影新世界大樓。(記者張嘉明攝)

9筆不動產待查 價值被雙重低估

北檢昨表示,迄未收到相關文件,若收到將依法辦理。

國民黨則回應,希望黨產會依法行政,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不要再以放話、擠牙膏的方式操弄政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並表示,黨產會應針對國民黨過去所提的黨產疑點,包括前總統李登輝的台綜院資金來源,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在台中的美國學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世界基金會,進行調查並向全民報告,不要只有針對國民黨做選擇性辦案。

北檢︰收到資料後依法辦理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說,黨產會要調查中投於二○○六年將中影的八十二.五六%股權,以每股六十五元的價格賣給買家羅玉珍及莊婉均一事,黨產會發現,中影主要的資產在於土地與房屋,但中影的價值被嚴重低估。

施錦芳說明,在當時中影的「股權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報告書」內,對中影股權的交易價格,只以中影文化城、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八德路土地及建物等三筆不動產估價,且僅以土地公告現值去進行估價,不過,公告現值與市值會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國民黨籲依法行政 勿選擇性辦案

施錦芳並說明,當時中影除了中影文化城、新世界戲院及八德路土地及建物之外,尚有九筆戲院及宿舍等不動產,這些不動產也都沒被算在評估報告中。

施錦芳說,當時作股價評估時,不只被算進去的三筆不動產價值被低估,中影還有其他九筆不動產未被算入,以這樣的基礎來評估的股價,最後再僅以八成出售,黨產會委員會合理懷疑,中影出售股價嚴重被低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