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公民遭抓捕 加拿大下令驅逐160名非法中國移民

加拿大政府下令驅逐160名滯留境內的中國非法移民。(路透)

加拿大政府下令驅逐160名滯留境內的中國非法移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當局1日逮捕華為副董孟晚舟後,中國政府至20日已以違反法律為由,累積抓捕3名加拿大公民,現在外媒報導加國已下令驅逐160名滯留境內、透過非法手段獲取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公民。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先前發現,多達566名中國人使用「以投資當地換取移民資格」的企業家移民計畫,設籍在一對中國鐘姓姊弟所經營的旅宿業地址,在2008年至2015年間通過移民審查,總計有1028名中國人用這個方式非法獲得加國永久居留權。

《法廣世界之聲》、《希望之聲》報導,上述發生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PEI)的移民造假案近期內開審,涉案的鐘姓姊弟分別被指控3項、5項罪名,先前已有81名非法移民成功的中國公民被加國掃地出門,現在當局下令驅逐另外涉案的160名中國移民。

中國人造假玩垮 愛德華王子島省廢除投資移民計畫

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的企業家移民計畫,內容為移民者對官方付出擔保金,並在當地投資一定金額,同時必須開設資本額不低於7.5萬加幣(約台幣179.2萬元)的公司,且必須於公司營運期間住在當地,1年內至少須有半年在境內;但被查出造假的中國人均住在加拿大其他地區,有些人甚至根本不在加拿大。

在被中國人詐欺後,愛德華王子島省政府自我檢討,並接受外界批評審查太過鬆散,因此決定廢除這項計畫,將移民資格審查方式恢復成與其他省分相同之模式,除了提供擔保金與投資之外,移民者還必須證明經營成功,名下企業必須至少營運1年,才可獲得永久居留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